Is Okay To Not Be Okay

All problems can be sorted out

九月份迎来新挑战。

说不定是缘分,我才会收留了她。也说不定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天使与恶魔,测试我的底线,让我有机会成为更好的人也说不定。

至RMCO开始,我更确定我的选择设定是对的。除了旧学生以外,一律不收7岁以下孩童。但是,她的到来并不是我想要的。6岁女童却依然有如4岁孩子般不讲话也不会写。基于同情? 不善于拒绝?善良?贪钱?(不可能吧,这绝对不是好赚的钱!)总之, 我破例了。

这是第一天到来的她。也是我所见过最难搞的一位。很有蛮力,在地上翻滚踹脚,踢门,拉门,最厉害是还会开木门的锁,咬椅子(还好没咬人)哭闹是基本技俩。一番发泄后,她就被我拍下了把头埋进包包里的这一张。她更令我好气又好笑的就是当我把毛绒公仔泰迪熊递给她时,我心想小女孩也不会拒绝这口爱温馨牌吧?岂料,她一手抓了后,对她露出牙齿,然后揍它,再把它扔进垃圾桶里,用力挤下去再盖好。哇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败给了她!笑死我~第一天的冲凉,更像我和安娣要非礼她似的,一人抓手一人抓脚,看准时机和她搏斗脱掉衣物。她的力气真的不是盖的,手脚僵硬弯曲起来就是和我们搞对抗不让脱。好不容易,冲好后。她还好乖乖给我吹头发,因为我说帮她绑头发美美。


终于,第一天熬过去了。第二天,就是以下这些构图的出现啦!当我抵达工作地点时,门口有个熟悉的黑色恐怖包包在等我了。看见黑色包包,就意味"她"来了!我笑笑下车。原来,她兜去别处买东西再倒回来。第二天,进门后也是哭闹一番。但是,时间减短了。相处了一天之后,我也大概知道她的个性。冲凉时,我还以为又是一番折腾的时刻,但她却乖巧地自动把手伸直,让我帮她脱。我们彼此之间又大跃进一步啦!虽然,黑色包包原先给我带来了恐惧感,见包如见人。。。但是,还好啦!第一天停止哭泣后的相处还不算太难。第二天就第一天容易好办了!第三天,哭闹的时间又缩短了。

相处下来,觉得她听得懂,只是不会表达。只会表达"生气气"! 握笔的手势还未掌握,开口开声说话几乎是0。但,我察觉到她会哼唱,羞涩于别人面前。颜色的调色还不错,心情好就涂美些。三天内完全熟悉一个人,大人小孩也未必可以办得好啦!更何况她是个学习缓慢的孩子。所以,接下来,我才要正式开始摸索她的思维方式,尝试让她学会开口发声表达意愿,学会更多自理能力,慢慢地可以沟通,读书写字。这是我希望她有更多一点一点进步的开始。



7/9过后,自己也可以比较松一口气,因为学校考试结束了。至少,我不必每天追着科目给他们在做复习和练习。忙碌了一天,回家已经是叶问一个打完十个那样,更何况我是打13个?!!有时,手机刷着刷着就睡着了,灯都没熄了,就睡到外太空去了! 幸亏并没有自己的孩子,不然回家后还要搞自家的孩子,我宁愿举白旗! 看似重复式的生活,但也因为每天在学校会遇到的挑战和状况都不一样,偶尔哪个孩子闹出一些笑话,逗得我开心的笑开怀,我就快乐了! 自家的孩子是一辈子的责任啊!不是玩玩的!!不是一个按钮就可以消失不见的啊!

明天还要回去跟进电脑修理的事儿,又要花多少开支呢?当老板的,就是希望进多出少嘛!呵呵… 说到钱,哈哈!忙到冲昏了头的我差点为了六百块抓破了头睡不着觉! 虽然不是很大数目,但是很好用啊!600也够做很多事啦!前老板的客户来交钱,我被通知代收。结果,放学时间遇上父母和那一位交钱的伯伯,付了钱后,我往后袋一塞,回家后就忘光光了。直到隔几天,前老板要钱我才发现自己钱包里似乎少了钱,600不见了吗?开始心慌极了!不见了人家的钱,我可要自掏腰包赔钱。找了好几个平时会收藏的地方,都没有发现;回家后偷偷找了几个地方,也是找不到了,就闷闷不乐地只好上床睡觉吧!谁知,隔天醒后却灵光一闪,想起了也许是洗衣机内还有未洗的裤子,终于在口袋内找回那湿漉漉的一叠600钞票了!谢天谢地啊!我不用赔钱啦!啦!啦!


周末甚至周五一到,也会到超市购买日常用品和食粮。这也是我的新常态! 如果我慢了好多拍,盼谅! 然后再说一声好好念书,读书时期不适合谈情说爱喔!但可以在静静的夜里表达思念。(静静是谁?静静不说话,静静在想念着。。。


好好加油咯!好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