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很忙篇

 牛仔很忙~牛仔很忙~(哈哈!不比大老板忙啦!)

有了之前的MCO, 这一次的MCO 2.0前一天,就把学校的大小荧幕,主机,cables全都扫回家。大荧幕大得把同学们的一举一动都看得一清二楚了,自己也不必那么辛苦地盯着小荧幕操作。问题是我自己当时也不知扛了这么多电子产品回家,能否顺利安装开机操作,可顾不得这么多了(怕多拿胜过少了一两项,万一A不能work,我至少还有B)除了这些,当然少不了一堆的参考书啦!


所有的这些,何止重量,还要自己搬上车搬下车搬下楼搬上楼,搬进房;到时回归的时候又要再一遍搬下楼,搬上楼,搬上车,搬下车(应该替老娘消耗了一些卡路里了吧!)没法啦,只能安慰自己唱一唱“鬼叫你穷啊~定硬上啊!”来娱乐娱乐一下自己咯。


我不是专业技术人员,但是没有能力就只好好学一点点,那样就可以少一点求人,所以自己来咯!连接好了,开机仪式!可以耶!!欢呼~~然后是上不到网络的!(哭哭在心里……不停尝试这个那个这个那个……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阿妈~我上到网啦!(真的!那个欣慰感满足感成就感就只有自己最清楚。)来:上音乐:有请陈百强“眼泪~在心里流!”

ps:曾经回过办公室一次,这也是值得回忆一下。因为必须继续打印更多作业以及扫描习题的soft copy,可是所有的电脑都被我扫回家了。真是自己拿来的!我又必须把小荧幕,主机扛回学校,回完之后又再度送回家。所以,我还是避免回办公室乖乖待在家好了。


这里是要记录给我自己多年以后再看回的话,让我自己能够体会和感谢曾经不轻易妥协的自己,就算是一个人扛也还可以扛下去的自己说声:谢谢你~谢谢你一直继续走下去。(我现在想哭耶)


MCO的日子会很好过么?当然不啦!

一、上网课对于教师或者学生都不简单。与其说成不简单,也可以视个人的责任感而评论。

不爱认真学习的学生遇上了有责任感的教师,是-+=-

认真热爱学习的学生遇上了不负责任的教师,亦是+-=-

负责人可以是认真准备教材/解说/习作以及付出时间。

认真学习可以是负责专心聆听/定时完成作业/听从指示。

所以,我觉得是必须双向的,才能达到双赢效应。


我清楚知道我自己会依据不同的时间做出调整/更改。我不晓得家长们会怎么想,我觉得我顾不得他人怎么去想我了。我希望上网课的方式是可以继续往前迈进的话,我只知道必须更换模式。这个形式已经对学生起不到作用/效用,那就应该换方式!独裁?专制?我希望的是学生上来学习交流受益,不是父母为了省事省时替孩子完成课业。既然学生懒惰懒散到必须上网见到我才能启动认真学习的模式,那就上来才当场做习题咯!我也不必先前做什么讨论准备,就当下解决,一了百了。不必为难父母,为难孩子。你我一起重新学习自律!于是,几个时间段忽然变成一个时间一同上线(真是幸亏有了大荧幕啊!窗口开多几个都还好!)


二、在家的时间越长,真的会较多摩擦。摩擦起来就口角,然后又会难过自责伤心,唉~~ 也许偶尔该吵吵闹闹,酱才能情感升温?!?

我还是觉得成年后应该离开家啦!久久见一面,才显得更加珍惜彼此。长时间相处的,会有真脸色看的!(呵呵能够看见这些那些是喜还是悲呢?我也分不清了!)


三、气血循环不好!长时间久坐,很怕!虽说外面太阳很晒,但是以前能够在外晒太阳接送学生的日子还是一件幸福的事!(难怪我那么皮肤总是那么黝黑啦)


四、电脑回来前,算是清理了我那久违的桌面和房间。一轮的断舍离除尘也算是为新年前就做好大扫除了。不过,杂物太多,花了好一段时间。平时,又要上网课,所以也没心情好好收拾分类。我给自己60%,待电子产品回归后,我必须再来一次收拾。目前,有时也无法记起自己把那些物件收在哪个地方,不习惯/找不着。


2021的新学年收费虽然在年头已经构思好,可是没有推行。因为那阵子有预感又要MCO,家长们也因为新一年要为新学年的孩子准备,我又心软而认为二月再来宣布该补贴多少就好。结果,一月就这样上了9天就必须改为上线了。所以,一月份必须给予一些回扣。而二月份又宣布延长至18/2,就趁着这消息宣布后,我把拟定好的计算重新在审查了一遍就告知家长们了。(用心在经营,能够继续撑着为主吧!)朋友问我你不做宣传招生吗?我也想啊!招多了,还要遵守SOP,地方有限啊!平时倘若没有保持距离的话,学生还可以多收一些。现在?有些家长认为能省则省,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可以理解安亲班/补习班其实不只是区区把孩子丢过来给别人看管这样简单而已,更不是理所当然的“丢弃”所咯!


  • 我为自己设计的月历,我自己满意。可以自由填写一些鼓励话语/主题提醒自己。空白格特别多,让我可以自由发挥。
  • 满意的为自己修剪了短发(真没想到可以剪到自己满意的BOB头哩)!
  • 翻阅了纪展雄的《静悄悄的时光》还有未读完电子版小野《自律力》。
  • 电影看了:Wonder Woman 1984,SOUL, 家有喜事2020(烂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原本也会以为自己有大荧幕会看更多影片,其实还好,自律。花在备课的时间较多)
  • 接触了新的wordwall(并subscribe)可以更快速方便操作并提供不同的趣味习题作业给学生。不必再那么刻板的来去google classroom forms/powerpoint slides/quizizz(这个有点无聊,但学生还蛮喜欢)而已。
  • 另外,上我的网课,我通常也会一屏教学生如何使用Whatsapp功能(Star Msg),Windows Bookmark(save tab/create),善用Zoom share screen作答,Chat Msg,甚至学校指定的ID log in,如何登入/登记帐号在手机等等这些小撇步。(虽说这些是小撇步,但是也不一定每一个成人都懂得使用,所以教会学生方便你我,有天说不定还可以反教他们的长辈)。
  • 开始多喝温开水,多点练习3分钟颤掌/抬腿靠墙,嗅吸精油改善情绪。

Geran Prihatin Khas 2.0前老板替我申请不批,申诉后依旧无法有这份福气接受她为我原本安排的生日大礼。我只能叹说老天爷要我更加努力靠自己咯!继续加油~

(话说MCO期间最需要精神粮食支撑着,可是......是J&T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