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愿我

今天,其实是糟透的心情。
一觉醒来,看见手机里的槟州发放的援助金3.0,问了问友人我能否有资格申请吗?
结果答案是,这是早期已经申请成功的人士可继续享有的。没有从新开放申请。
一问之下,仿佛又被一刀捅多一次。
GKP2.0申请以及上诉失败,无缘。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援助金离我而去,槟州的援助金如今也再度离我而去。
告诉友人说:“没关系~”
是真的没关系吗,我?
是真的习惯了就真的会好吗?
是真的能自我疗愈吗?
带着有点难过的心情,再继续滑手机就看到这几句...
痛彻心扉啊~眼泪流了下来。

是的,没有好运气!
难过归难过,知道日子还是要过的。
于是,起床梳洗若无其事得伪装坚强继续开启了“没好”的一天。

备课...午餐...上课!
昨日被我赶下线的他和她,今天也不例外再次被我下令立场!
离开后不见他俩的我,似乎还算可以安好地继续上课。

几乎接近尾声,再度被一个谎言把我的崩坏的一面显露了出来。
天蝎最最最避忌的就是说谎说谎说谎!!!
坦白从宽不能么?怕被责骂就相对必须说谎么?
牵连了昨日给学生写公函的习题时遇上的问题,再度发酵!
告诉学生,我无法视若无睹,这事件我将会通知家长。
(因为曾经欺骗隐瞒家长而没上学校网课多次)
训话的当儿,又陷入了低落到不行的状况。
学生都不认真听课,我那么紧绷干嘛?
解释了多遍,学生依然没听进去,我那么认真干嘛?
认真的就输了~
我想我这次真的输了...败了给这些学生,败了给这一份事业,败了这阵子的付出和努力!!!

我还需要撑下去吗?还要呈坚强多久?
家长回复我这期间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上课就好。
真的吗?我放松,我调整时间,上课作习的模式是为了什么?
开学后,就能够追回来吗?家长都这么乐观认为么?
交代的没做,忘记做,做了放在家里,什么鬼理由都有...
那一起在线当下做咯,对学生/家长/老师最公平。
可是,恶魔般的他们比老师家长更聪明使坏。
随便做咯!反正有答案交上来,再等待老师的正确答案就可以了!
是的,难道这又是老师/家长都期待的学习模式吗?
就算答案也给了。
饭来口张的学生依然也懒得于张口的,要怎么处理?
(这就是使我气急败坏和在意的点啊~~~)
这也就是昨天发送了范文给学生后,要求把范文重写一遍在他的作业簿里,但是他没做啊!
还讲骗话啊!
给我看啊!
还有一段没写好啊!
写好了等于没给范文的一样,都不是抄范文的啊!
原来是没有范文在手跟着抄啊!
那为啥说谎啊?
怕你骂啊!
我等你继续编啊!编不出来自己难堪啊!

啊~~!!!
断线了。断线很好。我无法在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了。
一整天积累的坏情绪爆发了。
我也直接吐槽自嘲的告诉了那位家长。
我不晓得我还能撑得了多久,我有想放弃的念头了。
同样会受气的话,但我还是有固定薪金的话,为何不?
至少我不必费那么多心思和时间,为何不?
我也不必扛那么多不必要的责任和负担,为何不?
真的...真的...
我想了

就在此时,家长发来一通信息。
小学可以在1/3-8/3开课了。 
我不信。自己上网去找了资料,登入教育部长的直播去聆听。
学前,一至二年级:1/3开课
三至六年级:8/3开课

我没有很大的雀跃,但也不至于那么灰了。
我脑中浮现的是
上帝关了我一扇门;却也开了一扇窗给我
不久,弟弟也发了类似的新闻给我。
我告诉他你给我捎来的是一道光,一线希望。不是新闻。
他问了:我怎么啦?怎么那么down?
然后,我简单告诉了他,也谢谢了他。
给了他一个virtual hug。
他回了我一个爱心。
(此刻,我觉得是幸运的,是被爱的)

我把所有灰的黑的暗的,都被那一道光线照耀得烟消云散咯!
换上跑鞋,运动去!
让自己的细胞动起来,让夕阳的美好照耀着我,
让晦气所有坏思绪都统统抛开,
我走着走着,
觉得自己应该继续走下去。
走了,就会动起来了!
愈走就愈有动感!
愈有动感就愈有行动力!
加油吧,动起来!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p/s : yuan ni yuan wo我的本意可以是怨你怨我/愿你怨我/怨我愿你。
但是它却伪装成愿你愿我。
又或者自心取自心。
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其心净,则佛土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