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314。

 一个月又过去了。刚好又是什么黑色白色的节日。

那天之后,我其实隔天就自我康复了。(没必要把自己悲“关”得太久,疫情之下,已经白白虚度了好多时光了)

我是如何治愈的?首先,看到了Gary Chua 也开播宣称自己也确诊了,然后这位红人也是宣布self quarantine十天。对!没看错,没听错。仔细听了他的分享,我开始释怀了。虽然,人家的生意规模比我大很多。但是,站在一个负责任的经营者角度,我们都认为先关闭是为了确保大家都干净零感染了,才继续营业。10天,为了更安心。

于是,我已经走出我自己的灰暗地带。另一方,也是因为隔天我也终于算找到了一双耳朵,exbossku倾听了我原本当天就想找她聊聊讨论和咨询的。当我已经可以轻描淡写地叙述时,我已经感觉我放下了我的偏执。

无论我怎么做,要评论的人依然会评论的;所以,做自己认为该做的,对的就好啦。路,只有往前走,冲与不冲的不是速度的问题,是坚持能耐的毅力。做就对了!

3月2日,我的学生群里首个女同学自我检测呈阳性。我没有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因为这位同学的父亲正是那天拨电给我的贵人。他女儿是14/3今天才出关。虽然,我也是这几天才得知原来他把女儿送回给他前妻照顾,因为两母女前后确诊两个阳性的在一起比较好照顾。算一算,也13天了。与我相比,我的10天呢?有差吗?who cares?? Put urself into others shoes, I think at least I wasn't selfish at that time. TIME PROVEN. 真的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忙到不察觉到学校开始放3周假期。假期,可以说是我的NIGHTMARE了。长时间的“上课”,意味着我必须有更多精神和早起迟归。。。终于,这周过后,所有的小学生都必须回校上课了!yeah!!! 但是,我也有要恢复bas sekolah aunty的身份,在中午炎热的时段去接送了!希望自己不要病倒!

一直比较过不去和看不顺眼的是新生富家子。原来是首位女生确诊者的表弟。这位表弟真的是诸多借口,学习态度不好就别死嘴硬啦,真的3年级水准都不如我的一年级学生甚至6岁的。然而,真的有其子必有其母。一到安亲班,肯定先借厕所。昨天,我还发觉母亲其实昨天进来没戴口罩呢!真是的!我受不了他妈的势力眼并常觉得别人似乎都要赚你家财似的!别人好像都贪钱的样子。拜托,别把钱财看得像牛车轮那样大,也别认为所有人都像你那么势力眼,没有人对你的财富虎视眈眈!我们虽然不比你有钱,但是我们没有要贪小便宜,没有斤斤计较。我不需要你的假惺惺或糖衣话语。话说当首位学生确诊后,我马上购入自我筛检盒的目的是让家长们方便,需要的可以找我买(因为当时需到用时方恨少啊!)。我在附近的药剂店购买,并声明我不是要赚钱。我买多少就卖多少。亏个5分一盒也无所谓。1大盒里头有25个。偏偏这富家的自愿向我购买的当中,说两个用了,30分钟都无结果呈现。要我反映给药剂店!我反问她的筛检过程有无过失?其他家长也没问题,我本身用了也没问题,她却声称自己曾用过这牌子,都照着做的。那,我真的很想要她在我面前示范一次咯!今天刚好去药剂店,问了他们有否客户投诉那牌子出问题吗?结果,店员也是第一时反应问道:steps对吗?是否用痰?痰的话会不准哦!是唾液。我说我不知。

对于那样的富家人,我无需和她假惺惺。我就不多话,不多说,你想要我怎样,我尽量说OK 。那是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在你身上。

我学会了少说话,多做事。

10/3一位四年级女生不舒服没来。11/3这位女生告诉我她依然不舒服,听到发烧呕吐,我顿时想到这好像也是症状之一,于是要求家人给她验一下,结果阳了。这女生居家隔离我不害怕,但是我担心她的家人亲戚都是一大群与我几位学生和安娣都是很close的亲戚关系,所以,真的不希望有接二连三的消息。

周六,以为进去办公一阵子就好。没想到,自己也不知为何那么有干劲。想想,度度,决定了就动手!于是,把原有的空间再度挪出一些新的空间,就可以挤得下更多的新生。有位家长来咨询,如果成真,到时会有3-4位新生哦!更好的是我无需接送的!太好了!

从两点多忙到8点多,搬了两个大书櫉,把架子上的书全下架,之后又摆上。还有一个大铁柜(没想到我真的可以自己完成这些瞬间移动大法,我真的是侯塞雷啊!我觉得当时我是在和它跳探戈呢!)😆 差点忘了,还有一台大型跑步机,也被我这愚公移山给移到别处!!所有原本在“课室”的如今“潜移默化”到后厅以及后后厅。💪💪💪


今天,在新的环境下上课,我觉得还不错!

路易斯,加油!u r a fighter! What doesn't kill u makes u stronger! 💪💪💪

I'm Fine, No worries~ ^_~

对了,还有个喜讯忘了分享。我的两位帅哥小六生都考得不错的成绩。(一位从6岁我就参与他的童年教育的考获7A1B,另一位则考获6B2A).国语双双都A级。我不敢邀功全是我的功劳,但是我真的抛了蛮多的练习和苦心于他们。而他们有把我的话听进去,我就觉得很欣慰了。看着他们的成绩单,我个别轻声地问了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原来他们都有察觉到自己的一些不该犯的失误,也觉得有点可惜如果表现好一点就好了。我真庆幸听见他们的真心话。因为我不想透过我来指出他们的不足和遗憾,反而是希望他们可以自己self realize...结果,我真的很开心,我觉得这比他们的成绩,是我更开心和引以为傲的事!荣升上初中一的他们,我希望他们继续自律和用功学习。这个假期,我除了语文加强之外,我还教导如何使用MS Word, MS Powerpoint。小的学习正确打字技术,大的学习如何做assignment/presentation。这两个小帅哥的科学slides presentation真的做得蛮美的,只是他们依然缺乏在众人面前说话的技巧。(这也因为他们都太自我感觉良好了关系,我给予的时间里,他们自以为不会错字连篇,解释绝对不成问题,两天后就开始看漫画了.....结果呢......结巴,吃螺丝,不确定的解释/演说等等,都有!(哈哈,我这位导师则事后一边提醒,一边让他们自己体会导师唠叨检查多几遍,预演,彩排是何其重要了吧?!)我想他们这下子肯定自有分晓了,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