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

 一周长假咯!高兴吗?没什么感觉。是短暂的给自己休息一下,不必面对那些小魔鬼们。突然想着自己的脸色面容,我会不会现在脸上就呈现着Amber那一副厌世脸啊?!

我觉得比起过年前和过年后的落差,我感觉自己没那么积极和正能量。(难道这是我的黑暗面吗?)我要不要走向Darth Vader 了呢?🤭

可是,也许之前太顺利顺遂得上了头,所以开学后被一堆要应付的和诸事不利给打败了吗?

我想自己被疫情的两次faint line吓到不轻吧。。。也觉得有些事如果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有特别有所感受。真的,这事件给了我很大启发和影响甚远的。所以,我也感谢此事件的发生,让我对后期可以有所准备。

续上回最后一个3/14女生确诊后,我最担心那一连串的亲属关系的问题,果真烧了过来。

首先是安娣的孙(开学就读1年级的)3/15发烧没来我就更开始担心安娣也将确诊。果然,3/16安娣也双线确诊了!天啊!虽然有预感了,但发生时还是会不想接受这事实。

接下来的3天,我除了要一大清晨起身,去打扫抹地,备菜煮食,清洗等等一人包办多一角色。每天口罩戴着做粗活,汗水一直滴,不累是假的。这3天是未开学的节奏,接下来的一周是开学的才够够力!虽然,全部都去上学了,早上只有我一个人慢慢忙还好,但是,忙到来煮到来也正是出门接送孩子的时间了。第一天简直汗流浃背,短裤就直接跳上车去接学生了。后来,才有逐渐进步到可以冲一个凉才出发。

最搞笑的是3/15当天还被那死mickey突如其来的在厨房出没给我再添麻烦!我最怕的就是它!没想到我还会在学生面前上演最女性的尖叫一次,真丢脸!😆还好,我还有很man(不man也得man的男同学来拯救那胆小如鼠的老师,谢谢他们)🙇🏻‍♀️


安娣隔离的那7天,我和孩子们都几乎在倒数着她可以快点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真的不想每一天都这么早醒早到累到回家就只有快点休息睡觉。孩子们一开始也有点吃不惯老师的煮法,觉得不够味!(他们真的是重口味到啊~~~)我还要变popcorn chicken来招待这些小老板们!后来,上手的最后几天,他们才接受,但我也很开心,我不用再看小老板们的脸色了。每个人都有各自工作岗位上其重要性,所以我很欢迎她早日回归。呵呵!

自己体验过,就可以分享给她一些我的新作风。例如有电水壶,干嘛不用还要用瓦斯呢?有电慢炖锅这么好用做莫不用,要用瓦斯来熬汤呢?省事省时省力省瓦斯,还不必看火。顺便也定下了每周每日安娣必须进行的值日表,太接受不到厨房被我收拾整齐后若不好好维持整洁卫生,再度引来可恶的米奇,我就要杀了它。

就这样,安娣,安娣的孙,还有一个升初中一的男生,也是他们的亲属。3个集体隔离。

接下来3/22,那位富家子弟的母亲开始不舒服,确诊。孩子也是在所难免的啦,3/23也传来孩子也确诊了。我说过只有体验过的,才有感同身受的领悟。那段期间,我也给予问候和关心。毕竟,在你脆弱的时候,收到温暖和关心,才会自己体会到隔离或被感染不是你的意愿,同理心够重要了吧?当初她的不满我隔离不营业还必须给折扣这回事,我真的是不想多说多添麻烦干脆扣而宁愿息事宁人。

4/05再度一位姐弟学生先是弟弟头痛,我还为他涂精油按摩,幸亏我没事。因为我也算是有所戒备心了。而他姐姐后来也确诊了,在后来才得知她全家都确诊了。

他们是目前为止最后一批确诊的学生。4/13其实也有两位学生,放学后不舒服也把孩子送过来。我其实很不爽,毕竟可以带回家做个快筛才过来。而且,龙凤胎的哥哥先是喉咙不适咳嗽,最后被我联络家长来带回。之后,就听说妹妹突然高烧还呕吐。这些不正正就是covid symptoms 吗?哪有什么病毒会突然高烧甚至传染这么快,又喉咙痛,感冒等的。。。反正,人家家长一直说没有,一条线,不是covid. 我也懒得辩。隔天,得知妹妹烧到40度,清晨被大人捉去冲冷水降烧。我听了无言,只建议她尽早送去8点就有开的诊所就医。结果,11时我鸡婆地问了她看了医生吗?医生怎么说?我得到的结果是3个字-还没看!

天啊!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家长?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再度无言,也觉得不该多管别人家的事,孩子是别人的,我没法要求别人一定要这样那样做。(疫情以来,我第二次觉得很无奈,无能为力)而,这兄妹的快筛,却也一直给我看到的确是一条线!我无法不质疑,却也无法阻止若数天后,家长硬要送来的话,没有发烧的话,我可以以什么理由去拒绝让他进来呢?

无奈无计之下,我唯有告诉其他学生,大概什么时候他们归来,大家就要把口罩戴好,防疫做好。我只能把他们分派到一角,然后,重新布局:已经感染的一区,还未感染的一区(包括我,就还有区区的6位未感染者而已,真是可怜)。

4/22我哥传来确诊,数天后,侄女嫂嫂也确诊。

4/26我每逢周六上门补习的学生也告诉我他确诊了。

3月到4月,还在一直努力防疫中...... 度过。如果不是自己先前把自己也当成确诊的心态来面对,这几个月来的接二连三确诊消息,早就把我给吓死和表现得不那么淡定,甚至我会束手无策不知如何应对了吧!凡事必有其因,我想这最灵验不过了!

穿戴好一些的口罩,自身做好防疫是对自己的自我保护和爱护。

我怕感染,所以不去人多的场所。多久没有去商场去公园去戏院去海边了...... 

我输不起,一旦感染,我得隔离,无法营业。面对家长的投诉,还得给折扣,多不公平呀!孩子确诊,安娣确诊,我继续营业继续多个角色扮演,安娣最爽吧,不必上班,还有工资呢!所以,我希望自己好好防疫!5月开放后希望一切越来越好吧!fighting!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