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

6AM, 好想赖床多一下下啊!梳洗换好衣服后,还是躺了一下,然后狂涂抹精油于疲劳之处,绷紧的肩颈,最后再吸嗅可以让我提起精神的精油!出门了!倒数最后两天,fighting!!

也许太阳还没露出脸,所以整个人还是非常无精打采,睡眼惺忪的一副死人样。直到被一辆尾随的高级豪华的四轮驱动在我后头一直不停不停地打灯!讨厌!驾大车有什么了不起吗?自己从红灯开始都没有要开快的,我踩了油门驶入它的路线,而且它都远远落后在后头的不赶时间的,干嘛追了上来就不停打灯要人让路?没礼貌!后来,有机会让一让它,却看见它又再前方闪灯别辆车,什么鬼嘛?!直到下一个红灯,它在我右边的车道。我左边排车道比它短一点点。我不怕,因为我知道它那条车道待会是很塞而必须换回来我的左道的。果然!它换来我的后方了!阳光照到了它的车窗,我从倒后镜看见了是位女司机,身边应该还有两名孩子。也许是上学迟到了吧!但,也不应该利用打灯来死逼人让路啊!危险啊!我看见她后,她迅速抓了个防晒帽子并也要求孩子们也把挡阳光的屏幕拉了下来。是真的挡阳光吗?还是打灯过后的罪恶感怕遇上路霸?它后来又换回右道,而我选择了左道,因为我知道右道很慢又会塞的,所以我把它落在后头远远了!直到我在下一个红灯处,我发现了右边的美景。于是,忍不住咔嚓!随着阳光升起,我这才觉得恢复了一些元气。

我赫然发现怎么那位骑士会对着我的镜头看呢?

抵达公司,我在下车前给自己伸了个懒腰,并大声放肆的呐喊出来“啊~~~~~~”。够了,才下车推开篱笆。突然,发现对面站着一个大叔,对我点点头。呵呵呵~顿时有点羞涩,是他听见了我的喊叫声吗?还是看到我伸懒腰了?不管了,快点逃离现场!

由于昨天已经采购了今日和明日的食材,今天是可以不必去菜市场的。不过,昨天洗锅时,把海绵弄黑了,就去看看有没有卖。买了一个新的,还有一把新的削皮刀及早餐,和两个curry puff(刚好买走最后的两个,阿姨可以收档了)。

谁知,用餐前和楼上租客聊了起来,我的早餐粥冷了。先吃吧!吃了才有体力干活。

十点,营业中开始了!昨天开始,有别于周一和周二的就是周三开始,学生提早下课。所以,我必须提前在12时前就完工而不是1点。昨天,1145完成。今天,1130。昨天的菜单有点挑战,今天的还算蛮简单的。今天还带了一套便服来换上方便工作,扎了个丸子头,就开工了!

我没有亲自煮过莲藕汤。刷了莲藕,削皮,切片时,就发现到它们很可爱。(但是不适合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我忍不住也拍了几张。切片时就觉得这口感应该很不错,因为感觉很脆。突然,发现有一颗的洞洞里是黑黑的,我愣了。是坏了吗?是可以被洗掉的吗?最后研究结果是,不容易洗,虽然我尝试切开来看,所以,被逼丢弃。不想孩子们吃了拉肚子。 


啊~今天的黄金碎碎蛋和油菜又给忘了拍照了!没法啦,赶着去接孩子们放学了。

丢回周三的早餐和美味茄子。早餐之所以还可以吃到是因为意面的酱汁还剩一份,最后一位学生不要那么多,才成全了我隔天早晨的早餐。(我洗翻angel hair胜过spaghetti)。我加了很多的蒜头和青葱的豆酱茄子,一共有3位学生给我竖起双拇指的评语,开心!还说有比安娣的好吃,呵呵呵!听了飘飘然咯~自己也是蛮喜欢这口感和味道的。给我自己一个👍
 
昨天和今天都十分感谢一位学生的奶奶趁着中午没事,愿意帮我把守1-2点。(我其实不想麻烦他人,但是,我不放心在没有一个大人的看管下,把早到的几位学生自己看顾自己(更何况他们都是低年级的)。其实,她可以什么都不必做,我就只是希望有一个大人在而已。可她昨天后来向我提说坐着没事,不如帮我洗学生们的餐具。我是多么地不好意思,还要她为我洗碗?我说没关系,放着。我有空会自己洗的。可是,她就是站在那里。那好吧~我告诉了她我会用热水川烫一遍,洗碗液也许你要多一些。因为安娣介绍我买的这款不好用,要放多一点才能把油垢清洗干净。这个清洗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因为昨天的我真的无法再忍受站着洗碗了。很腰酸背痛!她还有更贴心的举动呢,那就是2点后,我就告诉她可以“下班”了,接下来还有接送课外活动结束的学生,我还可以请高年级学生暂时帮我看管就好。她离开后不久,门铃响了。她递来一包福建面,要我趁热吃。因为她看我忙进忙出都没有时间好好吃饭,怕我饿着了。我告诉她不会,我有吃的。结果,她丢下就走了。后来,门铃再次响起。心想:又怎么了吗?她叫他儿子送来3盒的pandan chiffon cake,给孩子们当下午茶点。我说不必了,我已经一早买了两大loaf面包了!结果,孩子们就爽啦!有蛋糕吃。而我,下午茶时间也顺便解决掉我的福建面。其实啊... ...我昨天已经买了2片鸡腿肉,一片已经腌制好,打算晚餐好好犒赏自己,必须得吃一餐好的慰劳自己连续几天的苦劳。谁知,福建面吃了后,我的睡意来袭。天啊!淀粉发功了!天啊!我是真的悃到不行。我连看着书本,荧幕都是放空的,只想闭上眼睛睡觉去!我直接告诉学生们,老师真的不行了,太悃太爱睡了!洗了把脸,还是无济于事。想说不如到对面的杂货店去买些即泡咖啡来提一提神吧!结果,提早关店(今天才得知老板女儿带他们一家人提早去庆祝父亲节吃大餐)。没有咖啡,最后想到那一桶爆米花。结果,老师自个儿抱着爆米花,在独自享用。哈哈哈哈!我不让自己睡和悃,唯有吃零食。但没有零食,只有爆米花,所以,继续让血糖spike起来,就不那么爱睡先了!至少都快接近放学时间了,学生走后,我再来打盹或提早回家休息。

是真的回家休息了。也想不到,我提早回家。老妈却滔滔不绝地在我洗澡时在外头不停不停地对我说话。(可是,我真的听不到她说了些什么,因为水声和回音盖过了她的声音。但是,她还是在外头继续地说)趁着吹头发之余,我在追剧。平日都不怎么走进我房间的,昨天老妈却走了进来我的房间坐在我床边,问起了我安娣怎样了?这回,我可能是洗了个澡,有精神些,就把这几天的one girl show告诉了她。直到最后她忍不住起身说要去冲凉睡觉了,我才觉得自己好像也一轮嘴的说了很多。(我想有双愿意聆听的耳朵和诉说对象是何其重要)谢谢我的聆听耳朵和聆听对象~

我今早买的2个curry puff也是买得好,买得妙啊!今天的午餐分派到来,老师又是没饭吃了。幸亏我有2个curry puff!趁着一位一年级的学生在冲凉,我在等待那位长辈到来前,我就快速把我的curry puff PUFF进我的嘴巴肚子里当午餐了!幸福的是,今天我依然继续收到那位贴心长辈的午餐---福建炒面。我苦笑着对学生们说:昨天福建面,今天福建炒面,明天会是福建炒饭吗?我真的吃不下啦,更何况我依然对我的DIY晚餐念念不忘,非得今晚煮掉它不行!
这是我今晚的晚餐(也应该是昨晚的晚餐)
*左边是Y手势,右边是笑脸啦,中间的很明显吧
昨晚太累太悃就匆匆离开,回家了。所以,睡眠时间多了一些,今天也大致上好很多(除了早晨还是赖床没精打采的)。每次我都觉得事出必有因,昨天没煮得成的晚餐,今天煮成了!这是我自己第一次给自己做的Grill Chicken Chop!成功!味道很好~我应该腌制两片的,因为这份量我觉得可以吃得下两片!哈哈哈哈,是我真的太饿,太吃得下了!因为安娣刚才打来告诉我,她明天可以来上班了!我听了当然吃得下并应该庆祝一下啦!还兴奋得很呢!终于终于明天不必太早起身,不必当灰姑娘做家务了!!耶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