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怎么写。怎么走。


Monday Blue?我发现我其实蛮喜欢周一的。一周的开始,energetic和心情会好好的一天。看到这良辰美景,心情又好一大块。
昨晚很早就上床休息了,只是凌晨2点却又自动醒了过来,直到天快亮为止。6点闹钟就响了。
今天依旧还提早回学校继续我的角色扮演。安娣今天回去验血。(周三还要一趟,我...😓滴汗中)

今日开胃汤(低年组的我不鼓励,因为太多黑胡椒白胡椒,他们会觉得辣)。
所以,金钱豆腐和奶白京白就准备多一些酱汁。
11时半就完工了。
也许是不是难度很高的菜单,所以迎刃有余。还有足够时间给自己吃午餐,再装学生便当,才出发去接送。Mission possible. 今早买菜因好奇而学到了新菜名。京白菜又名打老婆菜,呵呵!我问了老板,老板也答不上为何是要打老婆。后来,在网上搜到了原来有这样的说法。因为这菜煮熟后会收缩一些,而当时的老公却以为老婆偷吃了,所以打老婆。有必要吗?
我把菜名和故事告诉学生,希望他们以后不会打老婆也爱上吃青菜。

 

昨天,父亲节cum提早为哥哥庆祝生日,胡家齐人外出用餐。寿星选择了这里(还赢了一众票数),显然这不是我的选项。但是,难得阖家欢庆去,走吧~久违了的家人聚餐。

突然间想到【饭局】,这词儿。所以,我才对那一篇特别留意。
是(食)一餐饭还是一个局?我没那么多生意往来的朋友,也甚少喜欢应(硬)酬,所以很少饭局。MCO前,偶尔还有姐妹局。但随着年纪的增长,一些人也随着浸泡在现实社会的大染缸中,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往往要安排一个大家都腾得出的时间,日期都已经不容易了。还要在乎地点和食物的,很想叫他/她去死好了!所以,我已经逐渐不扮演那个策划人了。自从我开始觉得发酵了,变质了,我就不主动,少说话,少互动了。我爱恨分明,喜欢的就喜欢,讨厌的怎么也不想去参与。戴着面具去出席的场面,很难看、很无趣,sian到几乎可以在揣测每一副面具背后隐藏的脸孔,然后再把它切换到森林聚会中各种各样动物参加动物派对似的。要圆滑的有,要老奸巨猾的也有,要狼狈为奸的有,要迷途羔羊的有,要温驯楚楚可人的有,要吹牛的有,要阴森森的有,要老马的有,要扮猪吃虎的也有......

之所以选择了逃离大人的世界,宁愿面对小孩也不想再回去面对大人,这也是我的选择之一。
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4岁的全职老师。那时的耐性比较多,面对幼小的小老板们,是对我自己的一大挑战。第一,我是不喜欢小孩的,因为我不懂怎么与他们沟通,我不知如何走进他们的世界,怕听不懂他们的话。第二,那时忙音乐创作工作坊需要演习练习开会,所以这一份差事似乎容易兼顾些。 待了6个月,是被同事的明争暗斗(真的像极什么宫心计那些),还要搞小圈子派系,我最终辞了再继续报读政府的ICT course(也是为期6个月)。但,我从中学习到了如何相处和理解小孩。最后两个月,就派到了对岸的一家工厂从此展开了每天漂洋过海去上班的日子。漂洋的支撑点为日出和日落,当时没了这些美丽的风景,真的不知为了什么。(可能是钱,但真的也不多)我从来就不喜欢在工厂上班,老爸觉得薪水高,我的好运也推着我顺着走。

最后一次对于工厂的工作感到厌烦后(也就这一次我觉得我的好运已经用完了,也在最后那段日子里多少也令老爸看到我的挣扎和不快乐),就来到了目前这家前老板(我姐妹淘)的安亲班了。还记得她为我打照拿着藤鞭,要我不苟言笑地走进来,势要给学生来个下马威。2014至今,快8年了。(独挑大梁才开始了2年,今年第3年)。如果没有遇上疫情,我的2年会不会有起色了呢?我会不会有所成长呢?这属于自己的事业,遇上了疫情,我不得不学会承担和责任,遇到大小事务,懂得如何变通,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好些人问:你怎么不请人?
我也想啊~但连自己的薪金都成问题的,我哪敢去请人啊?我不吃西北风的!! 我只能说疫情的2年似乎耽误了我的进度,但有所学习和收获。期盼接下来的2年可以平步青云后步步高升!刚好2年后,有个小瓜可以说是被我一手带大的,希望他到时小六毕业后生生性性啦!也希望我还有健康的2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