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不是两三天

希度那短暂至数天的恋爱经验,为了想谈恋爱而恋爱,我也试过。想当年我何尝不是一样就为了想谈一场恋爱。求神拜佛希望愿望达成,让我谈一场恋爱吧~果真的,我如愿以偿地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不过,开始了我就不是玩玩的喔,至少不是两三天而是4年。但,甜甜&蜜蜜的昵称不是我的style。所以,那些年少了这些昵称是不是就缺了一份甜蜜呢?(可能就不是对的那个人吧)

对的人,我相信可以激发你的好,还可以让你找到看到自己身上缺少的那一块。没关系,久远了的一段往事,早就可以侃侃而谈。(只要我愿意拿出来谈)

那时候结束是好的,对我来说。(虽然不是我提的)太顺利的恋情,反而好像是一颗隐藏着不知何时会爆发的炸弹而已。体验过方知分手的滋味,这是我后期给自己留的一番话。我有一位小学同学,一谈恋爱就成了终身伴侣,我那时也想她真是幸运。可是,我也觉得太可怜了,不曾体会过心痛的感觉。我感恩谈了一场恋爱,也感恩结束并体会了分手的痛。(不是不爱,而是你知道你不能再爱了)

还记得当天的情景,因为我事后也把它记录下我当时的心情和想法。被提出分手后,我重复地问了几次“确定分手吗?” 我当时也没问什么理由(好像很淡定的很镇定的,也不懂当时是不是故作坚强?)然后,下车前我只有一个要求。我请他把他的手借我再握一次,因为我清楚知道这只手接下来不会是属于我的了,我无法再感受彼此牵手的温度。所以,我比较不舍和难过的是我将与它告别。在我还恋恋不舍地不想放手时,他似乎想抽离了。于是,我也很冷静地说了:“够了,我怕我会舍不得,所以不能呆太久,我也必须下车了。” 下车后的那天起,我一直控制住自己不要去打扰,也不要联络了。

只是,数天后,我却越想越不对劲。因为连什么事什么原因也不清不楚地就这样结束了,太儿戏了。所以,我破例地约了他出来问清楚。而这次,我也彻底死心和必须放手了。因为,在我们分手后的数天里,他竟然有了新朋友了。我应该不会还那么傻得可以学不会不放手吧?

“我们还会是朋友吗?”他问。

“不要问我这些。目前,我觉得我不会去想是否还能维持朋友关系这事,我也不会和你联络。但我会确定把我自己的生活过得好好的。”

忘记一个人要用多久的时间?我不知道,但我记得我看过或者听过:如果有一天,当你提起他不再有任何感觉而且可以侃侃而谈地述说,那就代表没事了,没有波澜没有涟漪了。

我不知从他身上我学会了什么?嗯,好像只有开车这一点吧!(因为我很后期才学会开车)

但我清楚知道我谈恋爱的时期,我都很理智很清醒,而且势必要把考试考得更好更佳,因为我不想被说影响了学业,所以大学的第二年,我也很认真地兼顾两者。第三年的第一学期末考的失误,不是因为他。但,是我自己没跟其他同学校对考试时间表,而导致错失了考试时间(早上考的,结果我下午才去,我也不懂为何会犯这么白痴的失误)。那时又还没有手机,所以友人也觉得奇怪干嘛不见我在考场?这事是我深感遗憾的,也觉得为什么严格到无法有通融的地步?(也许a rule is a rule)。遇上了我的主修科,也到处去拜见高层求情,都是徒劳。还好,还有最后一个学期拼命追回以及多拿其他副修补回,可是最终分数也无法如期般好看了。(那一年,assignment分数可是那很高分的)虽然如此,我最后还是可以顺利地毕了业。

这不是交换秘密也不是交换日记。真心交友不是以交换秘密来维持。多亏情商管理的课程,除了教会了我认识情绪,了解自己可以拥有怎样的情绪并如何善待自己的情绪。想要抒发的,想要继续隐藏的,埋葬的,想哭,想笑... ...其实,都可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恭喜我又深一层的了解并认识了我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