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guise (Part II)

“两个相爱的人是如何开始的?先是互相伪装,装得若无其事,可是内心是翻腾的 ,试着把爱隐藏起来,可是却又感觉到一种狂野的欲望。当彼此在一阵伪装后终于试着掀掉对方的面具,开城公布,之后,两个人又很有默契的向其他人伪装,Disguise  ~”《爱情戒严》小野

我并没有忘记。只是需要仔细地谨慎地好好说。

外头又再狗屎猫雨,不能走,还是写一写。存档。30.5

因为在本子里曾经提及,所以不想重复地循环使用。所以,得花一点时间去整理及表达出来。(呵呵,雨停了!暗示我必须回家了喔)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今晚又下雨了,所以又可以写一写。Sorry, weekday没有和雨神玩乐。) 31.5

相爱之前,对彼此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是双方互有好感?还是单方?无论一方还是双方,都是伴随着一方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感受,喜欢对方之类的一番坦诚/告白,双方沟通商讨之后,解开了当下也许最初步的一些困惑疑惑谜团,接下来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就开始在一起了。

当彼此不必再装着我没有喜欢你而是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共识后,相爱的两个人就可以有进一步的情侣的亲密接触如牵手啦,昵称啦,接吻啦等等亲密到不行的一堆行为举止。而这时,两个快乐沉浸在恋爱中的人就算闪瞎旁人,也在所不惜。因为这种关系已经白热化到两个人觉得是可以公开于所有人面前的关系和程度,大可不必再装/隐藏。然而,倘若是不曾经过谈论后的一番了解,单方公开的成功个案/机率,是can be ugly。

我认同的disguise里头,是必须存有沟通的。有真正的沟通交流,才不会产生误解或是“我以为”。

我想,之所以很多电影里头都有的“告白”仪式,看似一种形式/仪式,也是一种基本尊重。在仍未获得某人许可点头喜欢并希望交往到下个阶段,茫茫然的结果可以是换来 :“对不起,你不是我杯茶。” “我并没有喜欢你”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现在并没有想谈恋爱”。(没有事先沟通好的伤跟被拒绝的伤害是不一样的)后者不畏惧接收到被对方拒绝的可能性,因为鼓起勇气去告白的结果不是成功就是失败;而前者是并没有基本尊重而且自以为是的狂妄自大去吹,可以是惹怒他人的。维系一段关系,除了彼此坦诚,还需要沟通,信任,尊重。(这些都需要两个谈着的当事人就够啦,犹如彼此熟悉的暗语啊/甜蜜幸福的密码,干嘛要给外人看)

天王嫂,不是不见得光,是值不值得曝光来维护一段关系(或者为天王着想?)或许更精准的来说是高调或是低调地谈。雨弟和金姐也是走着低调路线,直到步入婚姻。也许这就是双方都找到一个共识,可以彼此呵护保护爱护最爱的人?

是真的见光死吗?(又不是僵尸啦,幽灵是不会死的,对吧?)会死的都是一些演员身份,真主是小强,打不死的!但是,卑微是存在的。不自信是有的。不想打扰和担心打扰到对方是有的。还有什么好怕的吗?怕止不住的思念,怕已读不回,怕活生生的一个弹出来不知怎么沟通,怕再见和见,怕不舍得,怕没有手可牵,怕握不着的手,怕......不懂~LD是怎么经营的?就算怕着,也要尝试沟通吧?心灵交汇的神曲算沟通吗?沉默是可怕的,因为不知道对方想什么,怎么想。所以,“谈” 恋爱要谈,要交流,要沟通。

不变应万变吗?呵呵~常年都在装吗?时间长了,还藏得下装吗?日久不是见人心吗?对爱的选择,信仰,坚持,守护,期待,等待可以到死的那一天,随之埋葬。所有感觉器官当中,最怕心累。心累了的那一刻,表示心就不会跳动了,血液不再泵送循环。CERTIFIED。心死。

  • 有一颗心没有变,不会变,也不想去变。因为一旦变了,就不再是那个自己的心了。

这周,的确是有舒服自如的感觉。少了很多不安的情绪,肚子里的蝴蝶也飞走了些。

健康且有深度的成长关系是我所向往的。

感谢让我看到了鲜为人知的一面,又解锁和释放了另一个我。(是多有人格分裂症)

感谢雨神,让我可以雨中作乐,可以留下来慢慢记录。

感恩我还有心跳~ ^_^

我在,你在说吗?

我在说,你在听吗?

520. 052

(终于可以收工回家了,加油!还剩最后两天F1的考试要准备而已,然后下周的4天学校假期都要准备复习作业/活动和早醒与学生竞赛谁先到啊!)0106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