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Nice. Be Different

虽说天蝎记仇,但我性本善的本性应该在我骨子底里了。狠不下心的对待人- 前老板。那天我也觉得自己是否哪里怪怪了?因为必须约她一起去处理事务,所以还顺带的问她需要我载她吗?事后要一起去吃早餐吗?我后来问我自己,我怎么还对她那么好啊?我想无论过去她曾经有无伤害/对我做出不很合理的/令我也有不爽难过的,我也不是没有报答过,真心付出过。他人怎么对我,但我不要以那样子的行为去对待别人,我还是真心诚意地,我就无愧于人。我行得正,站得正,没有怕。

想想这样子的事件,我也不是第一次遇上。曾经一度最后一次工作面试时,面试老板真的曾向我履历表里的前雇主打听了我工作的一些评语。我不晓得当下那位面试我的老板是有意无意地使出这样的高招来呢?还是他就单纯打听我的工作经验。我得知前老板给了我一些负评,而当时面试我的老板以面试时对我的评估觉得有出入,我不至于那负评所形容的那样,我不像那差评中的我,而他坦然地告诉了我这件事,我也只能坦然坦诚地回复这老板说:“如果你相信她口中所说的,我也无可奈何。因为她以上司的角度去评估我的办事能力和表现,也许我看不到自己有如她所看到的。但是如果你相信我是不至于那么差评的人格,我能够有机会证明让你自己来评估。”

事后,我一开始也是有点沮丧和失望于前上司竟然给予我那样子的负评。甚至,有些人还说你看你以前这么死心塌地的帮她做事,她怎么可以这么说你?我后来也不想听太多。一年一度我们三人的聚餐会,我还是与这位上司见面。我后来告诉自己:口是人家的。上司有权把她所见的,所感受的,她想说什么都可以呀!没必要因为我曾是她的属下,她就一定要替我美言一番。而身边的一些声音,也是很像吃瓜看热闹的声音,要加盐加醋的也有可能啊!人言可畏,老早就出现在我脑袋里。没有【人】是不可怕的!更何况加了一张嘴。

我之还没有到达恨之入骨的地步,我还是会念在相处共识了那么长久的时间,所了解、所体会、所感受到的,有自己的一份参考评估。是朋友又是姐妹淘又是前老板的她,在我得知她家人有事,父亲进院/母亲也一段时间看了很多医生/护理都依然医不好,家里的几位家属又确诊,一堆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传来,我不会一点人情味都没有的漠不关心和不体谅她需要时间处理家事,我其实都会暂时不打扰。纯属关心,慰问状况的给她发简讯就好。我想我之所以善良,不是我看似善良的眼睛,而是因为我有一颗善心,促使我狠不下心。

记得那位离世友人的姐姐,也曾经对着带着口罩的我,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我,说出我看得出你是善良的人。哇,当下我真的很感触,一时在解释说明时,哽咽到说不出话只能落泪。如果真能透过眼镜就能够辨识一个人是善于否,我觉得太厉害了。勾心斗角、阿谀我诈、不是我的style就对啦!人善被人欺,但我不会想去当那个欺人太甚的坏人就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