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周

踏入了2022的下半场咯~ 如果我来不及每日记录并,只好委屈成周记咯。

1/7(五) - 有点忘了我当天忙了些什么。依稀记得当天终于结束了4-5年级的考试准备。好像是要提早回家的,但也好像为了煮掉我的晚餐,吞食后才离开。周五这天我成功婉拒了那位长辈送来的晚餐。(没理由我每次都一定要接受她每周都要给我送来晚餐吧?我也会不好意思啦!凭什么?)成功退回,我倒是开心。我留下来除了吃晚餐,还做了些什么?我怎么没印象了呢?失智症了?啊~因为一位久未联络的朋友问起我一些关于产品的知识,所以自己也到公司主页看最新的促销活动和相关资料。另外,自己为了尝试那个网速信号也试着查看如果自己更改打印机的设定能否行得通而进行了研究,所以留了下来。

2/7(六) - 早上如常补习后回公司。埋头苦地要完成报税的清单。却因为要省时而大头的我,在离开补习地点就开始点餐时,都没发现那地点和距离及费用竟然要20多块,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豪气哦?不过,最后发现送餐员竟然是飘洋过海为我送餐,我有另给小费喔。(但这家韩国炸酱面不怎么好吃,就没有下一次好咯!)

这天我因为补习,也选择婉拒了一家人的外游聚餐会。其实,我会很开心可以有其他成员照顾或带他俩出门去走走看看吃喝玩乐。(可能我也有自私的一面,就是也希望我有属于我的空间、时间)我渐渐地也察觉到自己每天早出晚归的,明明下了班,也没有要第一时间回家。

当然第一,放工时间遇上塞车是我不想挤在那个时间点回的主要原因,因为每次早回都遇上塞车,回到家也不早。我宁愿迟,一路通畅。
其次,我有点小叛逆。与其回到家里,还要面对父母的一些对话,我其实很多时候在学校面对孩子们一整天了,回到家真的只想安安静静地吃饭/放空式的消除疲劳。所以,我也会有意无意地以迟归来逃避面对。当我踏进屋里,若两个都入睡了,我也可以静静地暗地里行动自如。

前阵子我倒觉得下班后留下来有个ME time来自我对话也很好,静下心来记录自己的心情感受/大小事物,好像也很不错。我又可以回归敲打键盘,维持我的部落,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练一练我的华文拼音,造旨等也很不错啊~

3/7(日) - 我觉得有延续周六的酸性情绪继续发酵,神经质的坏情绪涌了上来。晚餐时刻我是的确有吃了我该吃的部分,其余的我也有闹别扭的选择不吃,我的自卑心出来作祟了。我自认为我的能力只有这么多,我就应该这么样过日子。除非我能力提升了,我能够过上好一点的日子,或者我想好好犒赏自己一顿好的,我不会委屈我自己。但是,我至少可以选择有骨气一点的过我的生活吗?我不需要怜悯或同情。总之,我当天往本子里吐嘈了许多我的真心话。我发现真的,无论是部落或是纪录在本子有助于我的心情抒发,帮助良多的。

4/7(一) - 终于完成并呈交上了2021年度的报税咯!一大早就发奋图强地埋头苦做,终于交上去了!了了一件大事般的解脱!吃午饭去!吃了才有力气应付小老板们。

5/7(二) - 终于做出了一个瞬间果断的决定!感谢那窗口的客服咯~ 我觉得客服十分重要,无论是态度语气上。另外,如果不是非要走这一策,客户也不会上门。要是客服肯给予多一点儿耐性好好解释/分析,也许有悬崖勒马的机会让我重新考虑。但是,很抱歉的!我感觉到的是不友善的态度,不耐烦地不想仔细解释,没问题!我也不想听下去,就直接帮我办一办吧!我不必多一秒的犹豫或迟疑了,直接立刻马上就“好吧!请直接处理”。提早结束了预约,剩下的时间还刚好让我跑一趟Telekom去询问有关网络帐单若换名的程序怎么走。就这样,出来后就直接与前老板约定下周二的早晨,一起过去处理。(干脆利落!)下午,自己又犯了个糊涂的事!不小心给朋友下单的地址,因为系统过账失败导致地址错误而自己没有察觉到,一切搞定后才后知后觉拨电去客服看能够如何抢救。呼~幸亏及时发现并有办法抢救解决了。这家的客服联络快速干脆利落非常有效率。夜里,就已经收到电邮把错误的矫正回来了。开心~

6/7(三) - 这天早晨,拿着那个欲退还的wireless port到客服中心去,可人家十点才开门。在附近的超市闲逛一阵子再倒回去。诉说我的原因后,服务人员说我无法退还,因为超过了7天。我顿时😲傻了眼。他说超过了一天。我说我记得前客服提过的日期是星期三啊!他说29日算起,最后一天是5日啊!我看着单据上小小的字眼,白纸黑字,我百口莫辩。他说系统无法让他串改或做任何更改!唉~因为自己的忽略,导致不必要的困扰。要毁约,就得偿还罚款RM499!不毁约,一年里每个月就得付RM100。问题是信号不好,也不快啊!服务好的话,我继续付没问题,问题是不好使用啊!当他问最后一次:“请问我还有什么帮得到你吗?” 我一句话都没回,自己收拾盒子后就默默地转身离开。上了车,我赶紧打给那天协助我办理的华裔女小姐,向她求救看看是否还有转机?很感谢她的尽心协助,让我的心情有好起来。比起昨天和今早的面对面客服,实在差太多了。这个只是透过手机拨打,也可以让我感受到一份认真地在为客户想办法解决,太棒了!

今天啊,真是坏事一箩箩啊!1时许,安娣通知我没有水的供应了!算算还有几位小老板还没冲凉的,就想办法让他们早日完成功课的,可以先回家冲凉。一度有点被炸到的是,安娣除了报告给我知道没水供后,她竟然没有试图去检查所有的水龙头,哪一个还可以流出水的都可以试着拿桶/器皿去装啊!我在前头忙着检查功课之余,还要外出去接课外活动结束放学的。她就嚷嚷后,没检查各处的水源,就坐着放空而已。接送归来的我,在厕所的水龙头发现还有水流,马上叫她把桶拿过来装啊!前门的水龙头也是啊!虽然,装得那么一点点后就真的没水了,可是,她早一点去检查,装的也许不止半桶都不到了啊!

这里没水,就马上拨电回家,通知父母家里得多存点水咯!(当时很多信息已经满天飞了)
这里没水,也吩咐学生们节约用水。下午茶用餐前,还必须亲自给每一位递上湿纸巾,喷一喷洗手液才可以用餐。
谁知,安娣放工离开后,我又接获最小的女童给我撒了一地的童子尿!天啊~有完没完啊?还不够烦吗?还给我搞这样的麻烦!?真是快疯掉!!!
没有水,真的很麻烦!唯一庆幸的是,明天7/7是乔治市世界遗产日,公休!Luckily~我少一天烧脑!

7/7(四) - 幸好今天是公休。而昨晚回家后,是还有水源可以洗澡洗头才倒头大睡。醒来时,我家正式没有水了。于是,我告诉自己hibernate 吧!睡觉去吧,减少活动,减少出汗,减少喝水,就减少用水了!真是还好,感谢这一天是休息天。把前几天的忙忙碌碌,头脑一直把该处理的这个那个,一点点地在清单里给删除掉,然后真的好好休息好好补眠。(不过,夜里就有点睡不着了,应该补太多了!呵呵~)家里没水来,真的一动不如一静。

8/7(五) - 早上六点醒来,发现外头下着大雨!兴奋得立马起床,省水模式地刷了牙就立刻拿着两个水桶到楼下去装水。我心想:老天爷都下起大雨来给我们派水了!还不去接?(因为老妈子在客厅看着电视呢,并且她似乎不太同意我去盛雨水。)我可没想太多,只是连口罩也没戴就冲了下楼。然后,望着大雨停顿了1-2秒,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快速跑出去淋就淋吧,把桶放在空地,躲在有瓦遮头的地方等待集满的雨水吧!站着太无聊,看了下左边右边,其实都是一些居民也到楼下来收集雨水啊!有什么好尴尬?正如近期很流行的一句: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啦!我突然觉得两桶太少太慢了,逮到时机见老爸在走廊,放声大喊去 :“爸,拿多两个桶给我吧!” 于是,我又冒雨冲了回去。接了两个桶,正要冲出去时,竟然见到了它——“静静”。太搞笑了!它似乎不知从何处赶来的一副什么事?什么事情发生?你找我吗?需要我的帮忙吗的模样?我急急忙忙地急速打了个招呼:“咦!你出现啦?多天不见,还以为你消失了呢!我要赶着去装水了,掰!” 就这样,我又站在那痴痴地等雨水集满的同时,想起应该带上手机的,我就可以把这么难得的大桶小桶一字排开一众人地在收集雨水的画面。(太难得了吧)可惜,我没有带出来咯。雨小了,我也收队了。后来,好心阿姨告诉我别处有水供,大家又再度去哪儿排队装水。

其实,我在等雨水的时候,已经发现俩老似乎不怎么同意我的作法。可是,我早上不必赶着去上班啊!能为家里装满几桶能够放在厕所冲水的也好过完全没,不是吗?况且,提水不轻咧!万一不小心滑倒跌倒,就更糟糕!不是吗?我也可以出一份力,为何不愿意接受呢?唉~做了我该做的就好。一身汗的,就让我想说“汗水若也是值钱的话,我也想把它装起来”。别想太多啦,备了衣服,只能回公司洗澡啦!

晚间,也是洗澡后才回家。不过,我直接开车去哥哥家去讨饮用水。装了两桶,聊到凌晨才回家。哥哥嫂嫂也是有开口问父母要不要过来他们家洗澡,他们家有水。结果他俩也是同样婉拒,说下午到楼下装了好几次,也冲到凉了。唉~是我家的俩老这般固执而已吗?还是为人父母的都不太要麻烦到孩子?都是一家人,算是麻烦吗?还是他们也骨子里有股底气?

安全干净的饮用水是我坚持的,毕竟刚恢复的水源,一般都不怎么干净。再加上我那用了多年的过滤器,六月时寿终就寝了,无法被抢救了。想说等等7月看有没促销或者我要物色什么其他牌子的,我必须一定会要再安装的。之前那架,也是我坚持说成是我自私的要喝干净的水。对于购买一架好的过滤水机,我是会很认真地去了解其他品牌的各不同,知道我不要RO, 不要alkaline。(像之前那架,我还上过他们家的workshop产品解说)而这个月我正努力地希望在15-20号前,可以达成添加新滤水机的愿望。别说是大件商品,连该换的手机或者笔记型电脑我都会考虑和精打细算一番,才做出对的决定& prioritize the most needed。(毕竟目前百物涨价,花比赚难的今时今日,我都会对自己残忍些)可是话又说回来,我有时还是觉得我对自己太苛刻了些!好吧~我情况好些的时候,一定会好好善待我自己的!现在,当下,忍一忍先吧~PS!努力挣钱,加油!向qian看~~💪😼
Time-lapse真的记录着时光飞逝的速度
(晃一下又一周了)摄于2/7/2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