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AT/HOTS

Kemahiran Berfikir Aras Tinggi (KBAT) 
Higher Order Thinking Skills
(HOTS) 
 
不是我故意要想太多的问题,但教育部不是提倡高思维KBAT/HOTS吗?

一天,学生问我这题数学怎么解答?我似乎找到了答案,也似乎不甘于这答案。于是,向其他高手朋友们请教。

最后的结果是,不要想太多。这题目最主要只是分析学生能否理解和找寻解决方式。不关于逻辑不逻辑问题喔。。。

我之所以不明白的点是1又11分之4是代表着什么呢?学生说那是倍数。我不明白的是被分两盆的水量各自不是只有4点多的量而已吗?怎么能够变成实验要用上5点多的水量?所以5点多的水量就是指一盆多的水?就是那个所谓的1又11分之4吗?

原来数学只要会算就好,不必理会逻辑不逻辑的吗?我算到了答案,就不应该继续再想太多了吗?
原来有了个数字答案就够了,不要想酱深酱多,也不要问酱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