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次

今天是中秋节了。而我的口号是:

[月圆人团圆,我回家冬眠]

刚结束了一周的学校假期,也完成了周六的补习,我只想给自己好好休息。最好可以好好睡个觉,像比莉姐那样:哈哈~什么都不必说!哈哈~什么都不必“做”。


我开始厌恶学校假期,因为学生们必须长时间待在我那边。


我开始厌恶学校假期,因为要和学生竞赛,每天早上谁最先到。连续5天6点醒,我不能。除非每晚10点上床睡觉,睡足8小时就还好。


可是我是豆腐心,整个假期从上周六就开始为他们准备假期作业,给他们的国语英语写作加强,语文成绩都太差强人意了。上周六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天,明明是weekend, 还要几乎10点才离开。我问自己在干嘛呢??没有回答。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工不自己办,谁来办呀?做就对了,别问!别想太多!


每一天虽然充满挑战... 

有时笑死:国语丢垃圾怎么说?

tim sampah(tim乃福建话的‘丢’) 😅

有时气死 : 看这里,我说抄这个,写这里,华语听不懂吗?😡

有时冷死:喂~请问我在跟空气说话吗?喂~!🥶

挑战过程中也不是完全枯燥乏味,就是有笑有泪吧!这不就是学习过程吗?但愿一整天下来,一周里记得住多学的,新学的,一个两个新词汇新字汇都好,我都乐意。


前阵子,学生都领取了成绩册。有些很差的来了我这里,至少功课有交有写,听写什么的也有进步,所以孩子和家长听见老师给予的评语是有进步了,都开心。但,我不邀功。孩子自己不努力不专心,就算我多严厉,他们也未必会有进步。我看见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所以希望他们能在短短的5天内过个充实,掌握很基本的发音,读音(特别是国语)。


那些小456就考获40-50分的,我就拜托他们多多努力了。这样下去的话,中学成绩不是更低吗?所以,还是老话一句,可以更加好的,为何不多下些功夫呢?


中学的两位仁兄,我不知还能做些什么了。我讲太多会太啰嗦。我不讲不提醒,简直就像个小学生。需要多多提醒。要去考试当天,早上先过来我那里,竟然两位阿哥会忘了带校鞋,天呀!交代的练习,不带走就不必温习不必做。周末假期也不写也不做,但手机却不曾放下过。whatsapp发给他们的留言,也没看。气得我,要手机检查!却赫然发现青春期的两位阿哥,竟然有些怪怪的举止和癖好。飙了冷汗,只好告知家长。唉~放假前一周考试,为何辛苦努力一周温习准备考试,暂时放下手机自律一些先苦后甜,怎么这么难做到吗?无言。😑


我的学校假期,也不忘增设休闲娱乐活动的。jurassic, lost world, 因为提及熊猫,就播了kungfu panda 1,2,甚至为了让他们相信熊猫的重量,挖了私人珍藏的我2008北京动物园所拍下的照片与学生一起看,太多回忆了。看着看着学生们也吵要看其他的我的新加坡之旅,还有泰国看的鳄鱼表演等等。看一看就一大半天!


想想让他们开开眼界也好,让他们对世界充满期待和好奇,要他们自己去体验,去看世界。我也当作假期带他们漫游各国。


因为有学生去马六甲归来却没品尝鸡粒饭,我索性把金瓜饭改成鸡粒饭,让孩子们来一趟马六甲之旅。我和安娣带上手套,捏鸡粒饭。原本是想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可是饭粒冷了又不好,只好趁热自己来。当天的鸡是有改良版的,只是用甜烧酱烹煮的鸡胸肉配上大葱而已。生意还算不错,小老板们都很贪新鲜,吃了很多粒。呵呵!


于是,突发奇想地我想说下次真的可以以各国/各州之旅来介绍当地特色,文化,餐点美食还可以随之烹调呢!好像蛮不错,很好玩!


上周,很不幸地接获一位大学同学的突然离世的消息,大感惊讶和惋惜。他的离去太突然了,只留下三名孩子和妻子。同学们都因此却也在群里热闹联系了起来,这个年纪了,真的要注重健康。真的要活在当下,因为无常太无常了!


最近,也有在看Extraordinary Attorney Woo,看到那一集holding hands can wait,我就觉得名字取得太有意思了。不必先急着牵手,慢慢来。到后来令我感到有趣的是,续喜欢之后,告白之后怎么做?what next? 这部剧,我除了看剧情故事,还特别有兴趣留意学习如何谈恋爱这一块。真的,好像没有人会教如何谈恋爱,有step by step的吗?进度不会每个人都一样的,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去一步一步走。我还没看完。。。


于是,要活在当下,要勇敢,所以给你发送了中秋祝福,就冬眠去了。不晓得你近来可好?不想一直无故打扰,还好中秋可以让我有个想念并敲打窗口的理由。在吗?我还在。就像她想看见他,就拨打视讯,见到了,她就想挂电话了。呵呵,太可爱了。


中秋节快乐!🌕给自己来个月饼,看看月亮,想想... (我也可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