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

『休息时就是做单纯想做的事,

不做没有关系,

不做也不会担心的事。』

随写(一)

好奇会害死猫吗?几天前,正好要走去后门让几位学生离去时,突然因为听见一把不熟悉的女声,我又掉回头为正门来接待放学的学生多看了一眼。我很惊讶的看见平时不来接待孩子的母亲,而且因为得知父母离异,也从来没有母亲来接待的,所以好奇地也必须得证实一下。至少女儿还说是她妈妈,而妈妈也告诉我说她是她女儿的妈妈,爸爸在车上。不一会儿,我的确看见爸爸还抱着弟弟走下车了。至少这样,我也放心确定不是陌生人来带走。心安~

只是,父母不是离异了吗?母亲打扮得漂亮得体的装扮,一家也和乐融融的,我在替孩子想:爸爸妈妈是否还在一起?连我大人都有点搞不清楚他们两个大人的关系和状况,那他俩的孩子又会如何想呢?大人的世界是在有够复杂的,不是吗?

随写(二)

将心比心吧~这是我希望一些家长们能够真心的体会教育者的工作性质和精神。一位家长因为确诊了,所以她每天必须亲自去接待女儿放学。女儿因为没有确诊,所以依然回校上课。只是没有过来安亲班。几乎每一天,都会与我确定一下女儿的放学时间。我想:身为家长的,也许只是要记得自己的1-2个孩子的事,当然包括放学时间应该不难吧?但是,曾几何时这份差事也已经演变成老师理所当然的必须牢记学生的放学时间呢?自己记自己的孩子,不难吧?像我,我可是要记得不同学校不同年级不同的放学时间甚至,每周都A组B组轮流更替的课外活动时间,我也必须在不同时间去接送。有没有体谅一下下,就体谅一下下好呢?我没对家长不爽,只是想发一下牢骚而已。

曾经,对于安娣我也试图打印出学生放学的时间表,贴在墙上,让她也清楚知道大概几点可以准备好他们的午餐盒,等待他们的到来。可是,她依然习惯每次都问,今天几点啊?是谁先啊?哪间学校的啊?老实说,这个我比较反感些。毕竟都每周重复的,而且可以学会看时间表,为何总要问我或依赖我呢?我不是圣人,我万一记错呢?我又有谁来提醒呢?只希望各位处理各自岗位上的责任,对自己尽责认真对待就够了。

随写(三)

周六两点十五分赴约。在一家常去的药妆店做了一项quantum resonance magnetic analysis。手持感应器60秒后,机器就会分析出身体状况。因为没试过没听过这类玩意儿,加上免费检测,就去玩玩看。原来也是指数有否落在正常健康水平里而已。结果,我的测试得知有骨骼疏松症,肺虚氧气不足,胆固醇超标,胃不好。建议我摄取iron, potassium, copper。令我好奇的是它说我头脑记忆力不好,不处在正常指数范围内。我问:它是如何衡量的呢?比如什么标准和如何分析解答出来的呢?分析员给我的答案有点好笑,机器自己会分析出来啊,啊就根据头脑lo。。。于是,我笑笑。然后,觉得无法让我信服于这样的检测。但是,钙质的摄取我还是会留意或补充啦。离开这家店时,我还在想着怎样断定我记忆力不好呢?小学同学的全名学号我都记得,中学的同学名字也可以记得,到底是如何诊断出那个数字的呢?

随写(四)

周六晚,难得上周其中一姐妹呼叫就全员随应而达成的聚餐会真的成真了了。跳上前bossku的马士达车子,飘扬过海去烤肉。难能可贵的是全员到齐,而且是漂到大山脚去。奇迹!mco后,不曾全员到齐的场面,如今齐人啦!食物方面,我觉得偏甜口味。这个价格对我来说,我平时是不会花钱吃的。因为价格这样的,可以有更好吃的,甚至,我自己弄的部队锅,烤鸡都比它好吃,料足味道好又便宜。但是,这是聚餐,聚会。所以,相对的是吃联谊餐。吃吃喝喝,谈谈笑笑,还是有了下一场。下一场来到了糖水铺。不是我的喜好,少吃这类甜品的我,最终,真的最后一个珊珊来迟才端出的蜜瓜西米露,太令我失望了。没有绵密的冰沙,更是糖精/香精的死甜,以及未煮熟的sago,太失望加浪费钱了。即使我是花得起,可是我也不会这样挥霍我的血汗钱。人间有美味,或许未必是上上等的盛宴,但一定也有廉价中价的美食。若不是为了姐妹难得一jio 便成行,还飘扬过海去的聚会,这样一晚的聚餐会付上这个价格,我是不会想去。我可以去光顾那家拉面三次,或者电影院可以看4-5场电影了。

我也不由得问我自己是否不舍得?不懂得享受人生了吗?我太自私的过生活了吗?我龟毛了吗?姐妹有人问想去韩国吗?我说要,明年。我要去海岸村恰恰恰的地方,然后她们说起酒。我说那我去到韩国就会要尝试喝一点韩国酒咯。(她们知道我滴酒不喝)哈哈,被她们笑了笑。



老实说,当我今天得知哥嫂一家会驱车下KL, 我顿时亮了一下灯泡,却也很快地默默不语了。我自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没有要主动开口问是否能和他们一起去吗?我怕给他们带来不便,或者打扰了他们一家的行程或扫了他们的兴。我并没有要死死跟队,我是可以自己有自己的住处,行程。我的卑微和渺小的感觉又冒出来了。我很low吗?我可不可以不要这么low? 我为何要觉得自己low呢?我又想太多了吗?


爸爸刚才敲门进来我房间找我。他怕我明早一大早就出门上班去了,所以准备了红包预祝我明天农历诞辰一切顺利健康平安。妈呀,我又要哭了!!!


我快乐吗

我值得拥有快乐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