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雨...woo wo wo wo , 没焦点因找不到你

很好,十月了。得知我这个月开始就不必再给那位小老板做晚餐,因为终于他的外婆外公要回来。 我也终于盼到她两位老人家归来了。因为他俩原本9月就归来,因为不舍新手女儿第一次当妈还要照顾好她坐月子,所以,打了我的主意,牺牲了在这里的孙子。呵呵~

Yeah~因为不必准备晚餐,我自己吃不吃晚餐,吃什么样的食物当晚餐,我爽就好。可以有回一些属于我自己的时间。要继续批改学生的作业也好,要准备明天的事务也好,要写部落也好,什么都是我说了算!嘻嘻~

今天,只是吃了一些学生家长赠送的咸蛋薯片零嘴当晚餐。外头也下着雨(最近开始傍晚就开始下雨),我就想留下来。发发呆也好,敲敲键盘也好,不然,我的日子好像无限循环着。。。

嗯,昨晚有点搞笑。7点多时接获一组只显示号码的来电,接了只听见对方是位女的。没自我声明,却一口气说最近怎样啊?闭关了9天,今天放生了吗?我认不出对方,对方却说有没有搞错?我的声音也不认得?我啊!EOU啊!

“什么EOU?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你再不讲明你是谁,我就挂咯!” 我真的说到做到。挂了之后,手机还是响了2次。再来,Whatsapp也来了。其实,那时,我很烦。好几名低年组的学生要听写Spelling Ejaan的都还不会,另一边自己又要检查F1的英文理解,已经这么迟了,还有好几位学生还没回,还有这个要兼顾,那个要兼顾。我哪有清晰的头脑去猜对方是谁?我还向F1的同学说都不知道什么人来的?无聊到不讲自己的名字,还声明了再不好好讲我就挂了,也不讲明,只好无礼的挂断。

后来,学生8点多离开了之后,我快速地吃了素食晚餐,然后发现Whatsapp里头的一个群里,来了讯息和另一个新号码的missed call。对方是ex同事。是多年没联络的旧同事。后来,我和她视讯的道歉并聊了很久。才知道人家是突然想起我,就突发地打给我。但是,我说好久没听见的声音,都不知是谁了呀!何况什么9天闭关的,我就听了很莫名其妙啊!她解释说以为我如素(九皇爷诞持素9天),我则笑说一听见闭关什么的,我只会联想到covid。因为今年我也没有那份心去持素,一来都不知道小老板十月就不必包晚餐的事,我还以为如果我吃素,他就惨了(因为他是肉食动物)。二来,午餐好不方便解决。早上买的留到下午,有些素食很快就坏掉,好浪费。第三则是万物涨价,这9天的素餐一定也卖得不便宜的。所以,我最后决定最后一天才吃而已。结果,对方因为被我挂了,她求助于前上司。连上司当时打来的电话,我也没接。哈哈,我以为是那一位,所以,懒得接,也没空接听。我反问她为何跑去告状啊?呵呵~

最后,聊了蛮久(只有我和她,前上司应该休息了吧),聊到雨点小了些,我被催快点回家了,我们才收线。过后,我还不忘再次向她道歉,我误以为她是诈骗集团的来电,又很不礼貌地挂断电话后也不接听。却换来她的一句:“别傻啦,多年同事了。讲呢D!记得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记得开声啊!唔好死撑吖!” 

嗯~真的很温暖,很开心很欣慰听到她这样说。虽然,我还是不随便向人求助,因为我总是不愿欠人人情。不到垂死边缘,我还是会瞧不起自己就那么随便去求人。也许是这样的我,多多少少也造就了这样坚强继续硬撑的我吧!过程也会把自己锻炼得刚一些,懂得了一些,学会了一些,看懂了一些,看开了一些。

说到看开又有话题了。那天早上,一名家长就转发了学校的10假期的消息。

10号穆罕默德诞辰(公假)

24号屠妖节(公假)

25号屠妖节(特假)

26号屠妖节(特假)

10月就这么4天的假期。而22(SAT)- 26(WED)连续周末下来一共有5天休息日咧~这也是我上两周和像鬼一样的姐妹出去鬼混时(周五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拉面,周六她又把原本在office午餐后想继续做事的我给jio了出去微笑平民市集走走),听她说到10月有好几天连假,还问我有打算去哪里玩吗?她好像会随她同事到曼谷去。我说不确定我能否拥有这么多天假期呢!我很怕家长们投诉我关太多天!

可是,踏入10月后的心情,有点不同。的确有点看开些。当我把我的想法先回给那位家长时,我以为她一定不爽我也跟着学校关那么多天!岂知,她反而是觉得好奇我以前都不会关这么多天的,还问我是否想开了?哈哈哈哈!也许是吧!但是,我知道我每天一个打十几个,还要一人多角扮演,连病倒的机率也必须得少,我怎么不应该好好善待我自己一下下呢?MCO开始至今,每一天每一天忙进忙出,大小到打杂的事务我都必须设想周到,撑得累着身子回家,也没人晓得甚至安慰。最觉得不公的是,当安娣确诊时,她无法上班,工却得由我替代,工钱还是得给她。要是我自己确诊,我却得停业,甚至得给家长学费上的回扣,真是多么的不公啊!我真是期望自己确诊(有得休息)却又不希望自己确诊(损失惨重)而又爱又恨啊!

所以,我就决定了给自己提前的放假去!好好犒赏自己去休假。其实,就算到头来哪里也去不成(怕人多,也怕车多,交通阻塞),我也要放假放空自己!!!放假对我是抗压减压的好时机!(想想,我也没有对自己很好,今年无论是自己的农历还是阳历,都依然在工作中度过啊~😭)

只是,好几年前似乎很抗拒和故意爱唱反调的那种情绪到目前还没有冒出来。很不希望给别人麻烦,所以对于庆生(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对仪式感这回事不会注重。反倒姐妹或友人时日一到,还要伤脑筋讨论这个那个,我则还是很想说:“我真的很想一个人过”。(哈哈,突然间想到“饭戏攻心”里的那句标点符号的停顿点而闹出的笑话)

虽然,那天鼓起勇气还是留了audio msg。(是真的没想到用粤语的,但也觉得相比起华语必须字正腔圆,粤语讲起来听起来比较柔软些,有吗?呵呵呵呵呵~)一直要讲不出的是“克服”这词儿,却一时脑空白,一直conquer conquer!哈哈哈哈!倒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秒回的。当下有开心雀跃了一下下。却也不敢抱有什么期望,深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想想这样的邀约,我都曾提过数次,我怎么还会紧张害怕呢?我到底在紧张害怕些什么鬼?!😅我想可能是因为这次不是以文字的邀约有关吧?

哈林哥怎么静悄悄来大马观光?怎么不等我在双子塔合影呢?哈哈哈哈哈哈!有机会我也要照一张,然后把我自己给P上去!呵呵呵呵~😂

得知百忙中的你筹备着新项目,一定得花上不少时间心思心血,直到落实的那一天。你真的是天天向上着,厉害佩服!salute你的优秀和无限魄力! 

好了,雨下了又停,现在又下了。必须得收手了(不能收笔,因为我是用手指敲打键盘打出来的,不是用笔写的)哈哈~冷gag leh?下雨嘛,天气有点凉!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