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好,也没有最坏

在我染疫的那段时间里,渐渐康复的时日,我除了度过了我人生中最不想重来的数日,但却也不得不感谢拥有那一段必须自己度过的黑暗时段,如果不是在那时候我中招了,我的2022会留下让我那么难忘的1027吗?似乎所有的不好的情绪都在那一刻崩坏了。人生也不是不矛盾的,似乎没有经历过自己最不想面对的,最打败自己的一刻,就无法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而只有自己接受了,勇敢地面对了,方能把日子继续过下去。

在那一段等待身体以及心灵情绪康复时间里,我刚好看了【台北女子图鉴】。一开始,也是因为打发时间。 好久没看桂纶镁的戏了。

这部剧也似乎是老天爷的安排,让我在这7天里好好地消化。向来不喜欢剧透的我,同样的不会讨论剧情细节。每一个阶段的她,带给了她不同的人生历练,是好是不好?谁晓得?曾经没有经历的低潮期,怎么发觉以后的好呢?现在如果觉得满意的过得去的,又是否知足呢?未来的日子谁也不知道是好是坏,还会遇到些什么大风大浪么?如果曾经遇上并懂得如何应对大风大浪的,那么肯定不会那么轻易地被打败和放弃了吧?或者甚至连什么争夺争取也不想了呢?

我觉得多亏有这部剧伴我度过我的低潮失落期。我也学着问我自己:“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了吗?我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子的我?现在的我还是我吗?那,我究竟活得快乐吗?”我问了问我自己好一些问题,我不知道有没有答案给我自己,亦或是我在自寻烦恼着?随着修养的日子里,当我开始渐渐痊愈的时候,我想可以踏出屋外呼吸自由的空气望向蔚蓝的天空的那一刻,我想我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而渐渐自愈了。

出关后的日子,都是很忙。忙着打理好我的补习安亲班事务,学生,习题,菜单,接送,补习等等大大小小的事儿。但是,我依然在康复期间。不能太急躁,不能太累,喘的时候依然要给自己一些空间调整呼吸和作息。我不急,我知道有真的有股重新的力量和体力以及思维来支撑着我。

周末补习完毕,我不会选择踏入办公室。有朋友/同学的邀约的话,我会自由地选择性参与或拒绝。

好一阵子都没有上理发院的我,因为不喜欢花时间坐着等弄头发和几乎快2年的MCO期间,多半都是自己操刀自己修剪的。而11月某天,我突然想给自己的发型(根本没什么发型可言的那时),去了一趟附近的美发院。原本还以为时间安排得不错,应该还可以准时赴约的。谁知...这个加那个加那个护理什么的,从早上11时许坐到7时许...而且原来还中了Director Cut啦,还有一些,哈哈哈...自己知就好。事后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两年来没花的头发剪发护理的一切费用,这一次该花的值得了啦!其实,事后也挺满意的啦!

这也是事后开始察觉换了个发型和护理后的我,也感觉焕然一新。我喜欢全新的我~ 我决定真的该好好善待我自己了~何必再思前顾后的委屈自己呢?总是老对别人好,舍得花钱买给别人的,却不懂得也对自己好?把时间都留了给别人,怎么就不懂得好好疼惜,善待自己了呢?我值得拥有的呀!所以,我感谢Covid来得正是时候,只有自己自我封闭的那一段时间里,我把不好的坏情绪负面的思维也一并自愈了。想通和看开了很多~ 

与此,人也快乐了起来。虽然,我也无法预测未来还有什么事情会把我给打败,但至少此时此刻的我知道,I am who I am~

这是我在网上第一次给自己订购的一双我喜爱的鞋子,还好有一份属于自己喜爱的生日礼物。呵呵呵~至少还有我喜欢的鞋子当生日礼物,真的很不一样。不然,真的很down到不行!虽然是自己送给自己的,也是第一次很舍得给自己买一双中意而平时/以前可能因为价格因素不会给自己买的一双鞋子!收到鞋子的当天,我也是十分开心和意外的。因为卖家还很贴心的送上亲手写的小卡片和小礼物,真是sweet到~虽然不在1027收到,而是出关后的上班日,但我也高兴得手舞足蹈,太美好了,太幸福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