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月里的小花,可她不是阿花

3月,应该可以说是多亏我做了一个这么的决定和安排 - 聘用了一位刚考完试的SPM生(也是之前我的学生)。我也想试试看多了一位助理,开销还可以过得去吗?是否自己的工作量可以被分担出去?不必一个人扛那么重那么多。如果效果还不错,那至少日后我可以如此效仿。


成绩还不错的她,态度和处事方式/个性还与我蛮相似的,加上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保持联系,所以请她来当我的小助理,为期大约3个月多吧。(直到成绩出炉/开学)


没有后悔这个决定。因为,有了她的陪伴,工作上多了一个人分担。我把高年组(4-6年级)的学生交给了她,因为高年级生至少听得懂老师的话,比较好沟通交流。低年组的(1-3年级)就我自己啃,这些不按牌理出牌又非常有个性到不行的就我自己处理吧。😅


她在3月最后的两个星期就开始报到了,两周的工资也发给她,并带她去银行自己开了个个人户口。


传授于她如何打印资料,如何操作影印机,到学生个性分析和一些应对手法。相对的,她和我分享了好些好看的剧,所以我们也会有共同兴趣和话题。


4月多,她就不幸地遇上了车祸。粗心的车主在下车时没留意就开车门,还好当下不是她自己驾驶摩托,结果不幸地她和她爸一起撞上了车门,飞起跌下。


车祸后,她除了一些擦伤也瘀伤,也很快恢复上班。但,也听闻她不时会头晕目眩和不适的,也替她出面向她姑姑建议,让她去医院检查。她是个自小就母亲放弃了她,而被奶奶姑姑们带大的。不想她因为家人没多留意而导致留下后遗症,我才决定替她提出。当天,办到入院手续来,她的家人却匆匆离开了。介于我的学生因为留堂,我也不得已抽空前去。最后,就给她订了一份麦当劳快递送餐到她病房给她,让她开心裹腹。


庆幸地,她也无大碍。出院后,就也恢复上班。


5月,我俩虽说已经知道并做好心理准备,安娣将去动手术。那段时间,我俩必须互相帮忙扶持cover & support each other。这段时间里,可以说是我们两个小鬼放肆的作乐的美好时光。每天早上,我都会也顺便给她打包早餐。第一,早餐很重要,她会skip早餐。第二,开心地享用早餐,才能有活力的开启工作模式(准备好备战的一天)。第三,知道接下来的这段日子会辛苦,每天都要吃得好些,开心享乐。苦中作乐!


我知道小助理的工作其实并不包括必须或者因为安娣这期间的问题,她就理所当然地必须与我分担。毕竟小助理也是初次受聘就职,我也希望小小工资让她在这短短的3个月内有一份收入。之前,也有询问她的意愿,是否需要另谋别处以找寻更好的工作经验?而她也不是因为之前的口头答应过来帮我而答应的,那我至少还安心些。毕竟我也清楚明白,不想耽误她人的前途。所以,不幸遇上了这非常时期,那就尽量不把她吓跑吧!


刚忙完了5月,安娣恢复工作,却也没想到轮到我忙昏了头的日子了。无可奈何,我也只能拜托小助理帮忙在我无法在公司的时刻,替我坐阵,分派课业给学生。然而,也随着SPM成绩放榜后,她也即将回校上课而必须收拾自己的心情,准备她即将离职的心情。


6月,她成绩放榜。我也替她紧张和开心。得知她的成绩后,我更笃定了准备想送她的护脊椎枕头给她,解决她一度落枕的问题。







原来,我们一起共事这几个月,都不曾一起合照。看来我俩真的很相像-不爱拍照。这是难得我把“高枕无忧”送给她后,要求她给我来个满意度照片,这妞也很会挡脸,哈哈!那是我去年的圣诞礼物(写明要的物品,但圣诞老人必须自己猜猜看我的提示。还好猜对!哈哈。。。这是我拆礼物后给我的圣诞老人发的感谢满意图,简直最佳高枕无忧不落枕代言人啦!我的提示是:高_无忧不落_。这个也猜不到猜不对的很应该被打靶了吧!?!)


6月26日的这天,我最后一次给她买了份早餐。也趁空挡时,先记录下我想对她说的话,等最后一刻她将要离去时再准时发给她。虽然深知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不过是不再一起工作的伙伴,少了一个有默契的人一起共事,说说话。多多少少也有点感触和不舍的,有缘共事的这些日子,都是珍贵的。


祝愿她前程似锦,继续努力考上大学!继续过得精彩和属于青春活力的日子!有好看的剧,依然要记得和我分享,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