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 一点都不溜!(上)

6月,很多事!!!
才刚从5月结束(安娣回来上班了)而自己才刚慢慢恢复原本属于自己工作岗位的我,却也没多余时间让我可以真正喘一口气,缓下来。

6月5日,正好是假日。难得可以在家不必那么早起。却接获了妈妈在住家附近跌倒的消息,不禁把我吓得花容失色,立马换上了衣服,拿了包包车匙就第一时间冲去现场。还好,我有一秒时间是清醒地告诉自己应该驾车去,毕竟不可能要她走回来的。

人急起来,处事都不会很顺利的。车子绕了一圈,不但没发现妈妈的身影,连爸爸也没看见。算了,就先找个位子停车吧。好不容易快速把车子停好,那里就有人呼唤要我把车子移开。我急起来也好不客气地回应:“我妈跌倒了,我必须去看她啦!” 但是,这一招无用,真的是不会有人有同理心,有人情味可言。还好,有一位老伯伯好心劝我,并指着前方的位子,帮我瞻前顾后地让我把车子停好后,我就第一时间冲去找我妈了。

还是没看到,但发现我爸了。他没陪着我妈,因为他正要走来找我。我第一时间去看我妈后,确定没事才把车子驶来接她上车。幸亏她是缓缓地扶着人家的档口慢慢落下(眼前是一片黑暗,数秒后醒来,却有种我在哪里我是谁?)。了解大概是因她注射了胰島素后,隔了太久才进食,应该是血糖低了导致。所以,也顺便去举家趁车外出打包了食物才回家。

就这样,妈妈的事故也驱使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早晨不收学生了。自4月起,是有着两名学前的缅甸学生,想着有生意就做呗。不做,哪知那天没有生意时怎么办哦?(其实早晨的课室每天都空着的,平常会利用那段时间批改学生作业或做准备)。由于老妈子事发突然,我还是觉得把早上的时间腾空着吧,好让我可以给父母打理好他们的早餐后才上班也不迟。

决定既然做了,就联络学生们的父亲告知5月我无法收他们俩了。随即收入也眼睁睁地看着“伍佰”飞走了。💸💸 😔这个年头,真的可以做多少就做多少。经济不景的情况下,我能我就尽做

但是,一周里,我发现我没什么作用。我爸抢了我想扮演的角色,想想。。。他可能也是心疼我妈(他妻子),所以,让他献爱心爱意吧。只是,我也都不放心他一拐一拐地走去附近的咖啡店。记得那天周日,我想代替他,谁知,他很快地就走了出门。我后来尾随赶上,和他一起买早餐付钱。(大男人是不想把付钱的机会让给我的,我也只好打着我想要买一些其他的给我自己,才得逞)所以,我很记得这一个星期天,因为我觉得难得我可以和老爸一起买早餐一起步行回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