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 一点都不溜!(中)

6月12日,下午近4时许,我还在学校检查学生作业。突然,接到老爸来电。平日我也很避忌不喜欢接到家人的来电(因为我总觉得都不会是什么好事)。果然,听到老爸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线路不是很好,但我也坚持故作镇定地听他讲完。他说他遇上了交通意外,被厂巴撞到他的摩多。现在没事,等着救护车。天啊~我真的是不能表现出我的慌!最紧要的是听他给出的信息,接着能够做些什么。我告诉他我会通知妈妈。然后,我就匆匆地连忙通知我的兄弟,看看有谁可以第一时间赶去现场了解真实情况。

消息一散播出去,哥哥弟弟你一句我一句的来,我也不在现场,我知道的也就是爸爸口中诉说的而已。大家急起来,的确是还要有人够冷静处理。但是,我也知道我无法第一时间离开冲去现场(虽然我很想)。于是,一边处理家事之余;我也第一时间拨给安娣问看她能否回来帮我看管学生直到孩子们回家?因为我想趁早离开。但是,我也知道现实不会那么理想的。果然,我必须自己逐一通知学生家长,能否尽早来接带孩子?因为我爸爸出意外了!通知着家长时的那一刻,我还不会那么激动。反而是,学生们很莫名地不懂我发生了什么事时,我开始解释时,我的声音就开始颤抖和接着哽咽落泪了。因为我脑子闪过的画面是我才刚刚星期天陪伴我爸爸一起,怎么会今天就车祸了?!我是接受不到这突如其来的无常啊!另外,也无法想象他当下的情况是如何?他到底哪里受伤?伤势如何?一切都不得而知!最恐怖当然是自己想象最糟糕的画面!

幸好,不久,我的堂侄儿打来。他告诉我他正赶着过去,我的堂哥们也过去了。至少,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也十分感谢他们的帮忙。(那时他应该还在摆着榴莲档口的)真的很感谢他们,因为至少平日我依然有和他们保持联系(尤其是MCO那阵子,我也帮忙他们宣传榴莲和销售)。要不然,真的好像没什么联络的。

他发了几张现场照片给我,我看了爸爸受伤的伤势,至少不是非常严重什么的。但是看到流着血的脚,他坐在那里的样子,我无不心痛痛心落泪。一边继续保持和哥哥弟弟联系着,一边也必须自己尽快通知完所有的家长,希望他们都可以尽早来接走孩子。我就可以提早离开。虽然,这时我还是可以请小助理和安娣(后来她有出现)帮忙,但我这个人真的不到最需要,我还是不想麻烦人请人帮忙的。

最后一个学生离开时,我除了和堂侄儿、哥哥、弟弟、堂哥不间断地接听、切换。心情是复杂沉重的。弟弟要我问清楚保险那里还有医药赔偿吗?(因为老爸已过70)我则通知哥哥堂侄儿也抵达现场,他可以去找他。堂哥也第一时间给我通知。而我最后不敢动身,因为我要确定最终救护车将会把他送到哪家医院?如果是市区这里的,那我可以直接赶过去。如果不是,我就要飞车上去

好,我最后接获的通知是哥哥要我回家陪伴妈妈就好(因为妈妈上周才扭伤了脚),我们暂时也没有人通知她爸爸出意外了。我一直想:该如何说出口,又担心她伤心、紧张。于是,我只好听从哥哥的吩咐,我otw回家先去打包晚餐给妈妈,再回家陪伴她。医院由哥哥和稍会也会赶过去的弟弟去打理就好。哥哥那时也特别交代堂侄儿先过去我家陪我老妈。

一路上,我希望可以通顺无阻的快点完成任务,快点到家就好。在茶餐室购买晚餐时,也和哥哥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提醒哥哥:爸爸虽平日是很会唠叨,但是,这次的意外也不是他想要的,就暂时别太念他了,毕竟他也是个受害者。(我没想到自己讲出最后一句时,又忍不住流下眼泪。)不知当时,茶餐室的人觉得这个女的怎么点餐也好哭啊?点了这个那个,也不忘买一些干粮的。结果,一上车,却又觉得忘了给堂侄儿也给打包食物,至少一份感谢的意思吧。可是,心里却又想着:要再去买又要等,算了啦!就把干粮的那一份给他好了。

于是,我就开车了。来到理大附近,开始塞车。那时,我听到了哥的留言。一是他觉得我没有听清楚他的吩咐要我回家陪妈妈,二是觉得我没有立马回复保险医药之事。我突然觉得好委屈,我怎么是没有第一时间做好第一时间该做的事啊?我有啊!!!在我离开学校时,我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我现在开车去打包晚餐,然后回家。另外,在茶餐室时,我也第一时间有回复老爸已经没有保险的医药赔偿了。与此同时,我也与堂侄儿保持联系,我甚至在他抵达家里时,无法有人让他上楼我都知道,他第一时间见到我妈时,就讲了第一句“叔公没事啦!” 而我还在电话的另一端呼喊着:“我妈还不知道啦!”因为我们都不敢先通知她。所以我都一直和他连线中啊!我在很忙很混乱的当儿,我依然也忙着处理自己学生/学校/回应大家的讯息/接电话/更新啊!怎么就我哪里出错了吗?我又难过了!我又落泪了!另外一点难过的是,为什么要称之“果条友”???好歹,他是老爸!怎么可以那样的称呼啊??我气,我也伤透了心!车子塞着是好事,我至少在那段时间里,我处理好我的情绪,不至于回家对着妈妈时,再度落泪!

其实,回到家时。我除了感谢堂侄儿能够前来连声道谢,并把干粮递上给他以示谢意。然后,又生怕耽误着他的时间,问了他有赶时间吗?我既然已经回到家了,如果他有不便的话,可以先请辞。然后,我就开始把整件事告诉妈妈。一边说,还是谈及我受伤之处,还是眼泪不停使唤地流。这个6月前后不知哭了多少回~唉

晚间,他们回来了。没有住院,也没有骨折什么的,擦伤是有的。我那时帮爸爸的手表清洗时,他的手表满是血啊!手臂上的伤势如今被包扎起来,我也无法得知其伤势如何。觉得他也被折腾了好些时段,我和妈妈劝他赶快洗一洗,吃了些东西,把药给吞了,就早点上床休息先吧。

隔天,由于我先前就预约了把车子拿去service,而我询问了我哥是否能够带爸爸到附近诊所去清洗伤口,他答应了。所以,我就把这份差事交由他负责,而我一大早就出门去了。结果,我在等待时,接到哥哥的最新消息。爸爸的手臂被擦伤了一大块皮,医生建议缝针,至少有块皮遮回,恢复会快些。听说老爸听见要缝针时就有点怕怕了。而且是没有打麻醉针的情况下,被缝了11针。天啊!我当下听见也一阵心痛!又忍不住落泪了!(没法,泪腺太过活跃了)哥哥也因为不太习惯这样的画面,而有点不适,到外头去缓一缓。(我想:我那时候应该换改天去service车子,由我带爸爸去清洗伤口的,因为我敢看着伤口被处理)没法啦,我只有拜托哥哥待会儿好好多多安慰爸爸了

可是,没想到过后,竟然听见爸爸的脚伤,其实更为严重。因为伤口蛮深,虽然不大,但就是深。而且,伤口附近也似乎有点肿胀,热热的。医生担心发炎/细菌感染,其实也是要好好处理一番的。但是,爸爸刚不经麻醉就被缝了11针,我也觉得今天够了!如果可以,明天才处理脚伤吧~太痛了!所以后来,就真的处理手伤后,就让他回家休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