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 一点都不溜!(下)

接下来的隔一天,还是由我带他去诊所。这时,医生也开始担心他的脚伤,更像是发炎了。她企图说服我爸,而我其实也蛮配合医生,甚至会低声与医生串通,配合演出劝说爸爸应该接受医生的建议/治疗。但是,老爸还是非常抗拒要进院的。无可奈何之下,我们暂时先带他到别家有得照X光的诊所,再次去鉴定是否有骨折的伤为优先。结果,到别家之后,还是发现没有骨折。有可能是筋络被压伤吧。


虽然没有骨折什么的,但是到夜里,他就会被脚部的抽痛惊醒。所以,医生还是写了推荐信让我们把他送进院。私底下,我和哥哥都是暗地里安排如何哄骗他住院的处理商讨着。另一边厢,我把他带回家后,就让他休息先。而他当天的情况似乎也开始比较严重些,他觉得伤口处开始隐隐作痛。我则趁此机会劝说入院检查比较好,万一真被细菌感染就不好了。他还是没答应(这个就是我N年前担心的事-我觉得我老爸的固执程度,最怕就是遇上这种情况,真的好难请得动他。果然灵验了!)

趁着他在小休时,我请妈妈替他收拾衣物(打算住院的东西),一边等着哥哥的消息。(因为我只有中午前那段时间还算有空,午后就是学生放学,要接送过来我的中心了)哥哥要我先到医院的紧急处等候,待会儿他把爸爸送来,那我就可以带他进去。轻手轻脚地我把衣物袋放上车后,我独自先到医院去了。到了那里,我先仔细观察工作人员的情况,并询问待会儿的程序该怎么走,也顺便告诉护士前天其实有来这里看急诊的。

不久,哥哥把爸爸送到,我上前去接他。然后就由护士们开始问一些问题,量血压什么的。哥哥后来把车子停好后,也赶了过来 。那既然是哥哥那天负责带爸爸过来的,我就让他去跟进。

等了好久,爸爸一直都在急诊室里,我们则在外头等候。眼见待会儿快2点中午了,我无法之下必须提早找人帮忙把我的学生待会儿1点放学接送的问题给解决了。(幸亏,有贵人相助)医生来了,我们也没被通知。是我后来发现医生离开了,我逮住机会上前去问负责接待我父亲的医务人员,并问他我可以进去看看我爸爸吗?当时,哥哥被柜台的入院处理手续的负责人叫住,所以我就溜了进去。

看着爸爸躺在病床上,我小心翼翼地帮他把被单盖好(因为我知道他很怕冷)。这时,他睁开眼睛,告诉我他的脚很冷。于是,我马上帮他拉好,并告诉护士可以多拿一条被单给他吗?因为他很怕冷的。护士后来拿了过来,并通知我要等楼上有病床了,才会把他送上病房。所以,我可以先离去。而这时哥哥也处理好入院手续进来了,他也说了同样的话。因为他有事,所以我说我再待多一会儿才走。因为我担心待会儿午餐会否给爸爸送餐?反正,我也无需赶着去接学生了,所以,我想留下来。没想到,不久午餐就送来了。我看着爸爸开始把午餐吃了,水也递上了。交代了一些话后,我才放心离开。得知哥哥还在附近用餐,也过去一起吃了午餐就离开。

下午,也得知爸爸被送上了病床和病房后,我打算下班就会过去一趟看看他才回家。下班后,我的兄弟们也不约而同的抵达。确保他把肮脏衣物给换了,睡衣睡裤给换上,躺好什么后,我们也离开了。回家,我就给老妈报告一下爸的状况。隔天早上,我载着妈妈到医院去探望爸爸。后来,刚好遇见了来巡视病人的医生,向他理解了爸的状况。(其实,他也刚跟我哥通完电话而已)。不久,我就把妈妈送回家而自己回公司去了。

爸爸的情况其实没很糟糕或严重(没有细菌感染)。不过,伤口蛮深,也因为年龄较大,康复的时间会更长。他的脚之所以会抽痛,也可能跌倒时,伤到筋络神经,所以医生除了吊抗生素的药,也开了安抚神经的药让他晚间可以好好休息。

爸爸住了大概3天2夜后,周六就出院回家了。而出院当天也和我哥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由于前一天就得知我哥已买好了戏票,弟弟也因为孩子们有上课,所以,我得必须亲自去处理并接爸出院一事。(我也无奈把我周六早上的补习也更改到下午去,感谢学生那边的配合)早上,我就和妈妈一早到医院去探望爸爸。随后,我也开始收拾并整理好所带来的物品并在病房等待。我让妈妈陪着爸爸,自己到走廊去确认一下出院流程/手续。恰好遇见一位马来客服女士,所以我从她口中得知了消息,而她也答应会帮我留意。

突然,我接到哥哥的来电,需要我到楼下一趟。我到了楼下,才得知他赶过来想解决出院的费用。当时,我告诉他是到楼上病房的楼层柜台处理的,可是他因为上回嫂嫂住院是在楼下结账的,所以我选择默默站在一旁等候。终于轮到他后,负责人向他解释说是在楼上弄的。所以,我就趁着进电梯时和他说,我一开始就说楼上了。他却说我没解释清楚,我摆出一副臭脸,我没告诉他我已经和客服人员确认过的。我企图说你有好好听我说吗?唉~还是觉得我沉默好了!

没想到,到了柜台后事件也继续发酵。他叫我坐下,我却选择站着。第一,我觉得医院有医院的流程,出院的手续急不来的,毕竟要通过一些部门。第二,我没又觉得我想要坐者。之后,他向那里的负责人讲诉了他的状况后,希望可以快速解决。在等待的过程中,哥哥和我有了摩擦。而之后,他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告诉他,我并没有要他向我说对不起,只是希望好好听人家把话讲完,让人把话说清。我也明白他赶过来的好意,他担心我资金问题,所以能赶过来处理就解决而已。而我也告诉他:我的回复说I settle,就是我会处理。现金我也带了,卡也可以刷。我也不懂他之前预付了多少,他也没告诉我们。我当然也会自己看着办和解决啊!好比出院这事,我也二话没说没多问哥哥弟弟,就我自己得想办法先接爸爸出院再来处理我自己的事。我也有我处事的方式,我有问客服人员,我也会先理解手续流程,我也会自己想办法解决。就这样,出院手续办好后,他就离开了。而我则回到病房面对爸妈,然后要求轮椅把爸爸推下楼。

我自己在走廊的时刻,我一边消化自己的情绪,一边试图止住自己的眼泪。(唉~算了。自己知道自己有苦难言)

出院后,爸爸从一周两次的复诊,到一周一次后才告一段落。
23/6, 26/6, 3/7,11/7,18/7,1/8
复诊的日子,多半是我负责。偶尔几次,因为遇到早晨我有一位学生而我又必须在12点半前回到公司,所以都会和哥哥配合,让哥哥来接班,等看了医生后,他负责把爸爸送回家。

出院后的日子,每天早上我都优先给他们打包早餐,小食,买报纸等安顿好我才出门上班。一下班,也没多待,也没什么时间整理,就打个电话回家问看他们想打包什么当晚餐的才回家。不敢太迟回,因为怕迟了,加上塞车,回到家他们太饿了。另外,我也是帮爸爸处理伤口,清理和包扎的小护士,所以,我不能太迟回。早点回,处理好他的伤口就可以让他早点休息。直到7月6日后,妈妈说她可以自己走去买早餐了,我才把棒子交由她。

6月,我不知为了家人家事流了多少眼泪。反正,时间可以帮我一起消化这些的。
5月忙完,6月又这样。我其实也不知自己还能撑多久,只相信,最坏的之后,一定是慢慢会好起来的。记得友人说过,当你跌入谷底后,接下来的就是往上爬,没有再底再低了,所以只会越来越好了。我也只能这样相信并深信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