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就让它过去~ 不必委曲求全地将就~

622当天,除了晚间那一件惊心胆跳的事件,其实,下班前我也遇上了不愉快事件。
我的学生刘公子因为学校的华语作文,写了几次的开头都被学校老师拒绝。原因是他的老师要求他的开头可以不必直接置入正题,可以先聊一些别的才慢慢带入。所以,我也要求他先把开头写好,才可以去冲凉吃下午茶。

由于不忍心看他试了几次,还是不行,又怕他太饿,所以我也示意的提水让他修改修改后,就让他去冲凉了。

没想到,后来要求他继续把剩下的段落写完时,却翻车了。他不愿意写,然后开始哭闹,耍赖。说什么学校老师又没要求字数,他都已经写了,我就是不放过他。我说好歹你也5年级了,作文字数至少也要100-120字数啊!你可以写长些的话,为何不呢?

后来,他越来越闹。无计之下,我只好连线他妈妈。让她听听她孩子说话的语气和原因为什么不能尝试写写看?他只能一味的霸道的说可以回家写。他真的是愿意抄同学的,也不愿意自己写就对了。他父母也好声好气地劝导他,可是他们无法看见他的一副不屑的样子。于是,我要求打开视频,好让他们亲眼见证这孩子的不屑与无礼的样子。

最过分的一句话,就是:“你安静!” (那是对着我喊话的他说的)当下我的小助理也是被吓傻了眼。他对我谩骂,我可以无所谓。毕竟,我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名过客而已。今天可以羞辱骂师长,改天它也可以对父母无礼。反正,孩子该怎么教,就交由父母自己去负责吧~

714的当天,也是我对刘公子再度的拖延症和改不掉的借口恶习,我觉得我还是败给他算了!我真的对他彻底绝望了!

所有的学生都离去了之后,我开始质问自己。

我想我也得了忧郁症了。。。
我不够努力吗?
努力换来什么?
我不够真心吗?
真心换来什么?
我不够尽责吗?
尽责换来什么?
该如何衡量?
用什么衡量?


当天,也是一位朋友的生日。于是,拨了通电话送上祝福。得知她也不是很有空,我也就把自己的情绪吞了,不想打扰对方和占据对方消化我的情绪,所以就收线了。然后,我放肆地宣泄我的坏情绪,让自己大哭一场。

这期间,也告诉了小助理我对刘公子彻底失望的事。没想到,我后来也被小助理的一席话,给点醒了。

“事情做了就算是有意义了。最后结果怎么样,就只能看接受者对方想怎么样,自己已经尽了分内事,问心无愧就好。”

唔,也好像是。于是,我走去把脸洗一洗,然后再回到书桌前,就发生了以下不可思议的事了。我的电脑一直都开着youtube的防蚊的驱赶频率,也没有登入私人账号。但,我一不小心移动到滑鼠时,电脑那里却传来了平静且优美的钢琴旋律。

怎么这么好巧不巧呢?不偏不倚就在这一刻给我送上这旋律,还有我仔细看了屏幕。
Beautiful Relaxing Music - Stop Overthinking, Peaceful Piano Music, Calm Down and Relax.

哈哈哈,怎么会这样呢?我只能说GOD still loves me!!! 好吧,我也破涕为笑了!当天,原本哥哥嫂嫂们说好要过来找我一起去逛夜市的。因为下雨,他们就迟迟没动身。那时,刚好雨停了,我回复哥哥说雨停了,要来吗?就这样,我等待他们的到来,然后一起去逛夜市,买了些小食,在我办公处吃了。他们之后先行离开,而我收拾一番后,也收拾好了心情回家去了。

经历了5月,6月,7月。。。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啦。(后记:刘公子在8月后就正式离去了。我不想被他母亲一拖再拖的牵绊着,还没找着新的合适安亲班为由,所以,我果断的给了最后期限,只能到8月而已。好的品行,好的学习态度,就算成绩差,我还可以考虑;但是品行不好学习态度也差,成绩烂之余还每次诸多借口的,我想我还可以有权利做选择去或留吧?^_~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