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ariest Moment

6月22日这天,没想到当晚发生了一件事后真的会令我觉得害怕之事。

这天是端午节。大家互相发送“端午安康”的当天,我不忘提醒大家记得收集“午时水”。而我当时也有这么做,庆幸有“午时水”,帮我挡煞。(应该是吧)

当晚下班后,因为想把预订的粽子送过去给ex-bossku,毕竟这6月里发生的家事,令我想到如果我没有接下目前这份事业,我还在打工的话,我的时间上应该很不方便让我处理家事。所以,我就想到不如趁着端午节,就小小意思送个礼给她,是来自我真心的感谢她让我拥有了目前这份生意自己打理。所以,那时应该才8点多而已吧。

送礼后,我也离开了。只是,来到青草巷每次都非常塞车的,我就在红绿灯转右,打算走住宅区内的道路,再出回大路就好。来到下一个红绿灯时,也不知怎的,我就开始从左边的车镜留意到我左边的一名摩多骑士,怎么这么奇怪的?他左手握着右边的摩多车镜,右手握住踩油门的柄。我当时就好奇,心里还想:也许他刚才遇上了车祸吧,车镜掉了,所以才这样握住骑摩多。我告诉自己待会儿还是要与他保持些距离,因为我觉得他这样单手骑车有点危险,别让他撞上我的车子。

绿灯了,我继续往前驾驶。这期间,我也提醒着自己往右开,尽量腾出左边的空间让位给那辆摩多。当我来到下一个T字路口时,我非常确定我往右较多。第一,我担心很多摩多也会死命在车子转弯时,也挤进来同时向左转,那就会刮到摩多。所以,我很确认这点,因为我不想要麻烦/误会。在路口,我停下,看看右方车辆,再看看左方,再确认没车辆,我就往左转。当我向左驶出时,我听见“东西”掉落的声响,我从左侧镜看见那位摩多骑士弯下身子似乎去拾起来,而我也非常确定我的车子并没有靠近到他的摩多(没有碰撞/轻刮到他的机率),所以,我就继续行驶。

就在我继续行驶不久后,再转入右手的道路(住宅区)内时,这时,那位摩多一直在后面穷追不放。还一直响笛,一直开闪光灯!这时,我就开始有点害怕了!因为他一直不停地按喇叭,打闪光灯;一时在左边,一时在后面,一时在右边。当他这样借意想靠近我的车子时,我有一阵子是快速检查我的车子是否已上锁了。还好,我确定车子的四个门都被上锁之后。我并没有一刻想停下来,也不让他有机会越过我的车辆。他有意要我停下车子,有按喇叭,还好,他并没有拍打/敲打我的车窗/车子。(这是我当下觉得比较害怕的,如果他真的敲打的话)

一度,他骑到右边时,我想不可以让他得逞。幸亏,当时遇上了弯角,而对面来了一辆车子。他被迫减速到我车后,而我当时就心里想:我不可以再待在这些比较少车辆的地区了,我必须到人多车多的地方。就在我这样想时,我发现了前方有很多灯光,也是出回大路的路口了。于是,我不继续我原先的路线,而决定我必须驶入前方右手的油站。

就在我驶入油站那一刻,他就不跟来了!那时心有余悸的我,并没有停下。我把车子开到离路口最远的打油泵(油泵柱在我右侧,那样他若跟来也无法靠近我),这也是离收银柜台最靠近的,真有什么事,我就大声呼喊!在油泵那里,我停下车子(但没有下车)。看着外籍的油站工作人员,我摇下了一点点车窗,告诉他我不是要来打油的。我在躲避坏人,因为有一辆摩多跟着我,我没有撞到他,但他一直尾随我,还一直按喇叭!我很怕,所以我不会下车。他人还在那边!(我用手指了指远方在路口假装等红绿灯的他)

后来,我发现那摩多骑士往右手的大路旁的直路驶去后,我才把车子开往油站的出口,在等待绿灯,我就会加速转入大路。可在我在油站出口等待之际,我又发现那摩多倒回来了!千钧一发之际,绿灯了,刚好有个空位让我可以切入,我就立马踩油门,右转出大路了!然后,我依然一直看倒后镜,侧镜,直到我发现那摩多的确没有跟来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一路上,我还是有点怕怕(虽是侥幸逃过了一劫,但也足以吓死宝宝了)。回到了家,在停车场,马上把事发告诉了家人(尤其提醒嫂嫂/弟媳),驾驶时要确保车门上锁,还要随时警惕的留意倒后镜/侧镜,一旦有可疑的,都要保持机警。哥哥和弟弟们都奉劝我下次别走哪里了,使用大路也许远/慢一点,但至少繁忙的道路,坏人比较不会选择那样的地点干案。

是的。我感谢“午时水”见效了!让我突然会留意到那位骑士,而有了防备之心。但是,道路灯光太暗,我也紧张得看不清对方是什么人,也大意到没留意他的车牌号码。(这是我事后自我检讨,告诉自己下次可以再冷静一些(虽然我已经觉得当下的自己也够冷静和保持清醒的头脑,告诉自己不能继续走原路,必须离开去有人有灯光的地方),也很机警的没有停下车子,因为一旦我停下,也许会被对方抢夺车子,洗劫我身上的财物,对方是有意假借说我撞坏了他的车镜(制造假车祸为由),进行敲诈。这样的新闻听得多,本人还是第一次遇上。

感谢我并没有死死板板的只是驾驶而已,我有留意周遭,也有看倒后镜/侧镜的习惯。在没有很慌张的时刻,还能理智的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必须那样。感谢主~感谢神明保佑~感谢午时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