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ah! Ong ah! Huat ah! #%$&*

2024才開跑没幾天,就中獎了!也不是無跡可尋的。家母30號就確診,而奉勸她戴上口罩等於耳邊風的。那幾天的假日(30-1),俺都是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的。一旦外出共用地方,俺會自行戴上口罩。


另外,也據說一名學生的母親也是確診。但孩童每天的檢測是一條線。😅我感覺自己四面楚歌,中招必是遲早的事。


这天早上(5/1),一早醒來就覺得喉嚨烧燒疼疼的,二話不說拿了個快筛,一查便雙線,陽了(完了)。不知是天注定嗎?昨晚才從藥劑房買了的快筛这么快就用上。😅


這邊馬上撥打電話給安娣,問看煮食了没?幸亏周五的菜單蠻容易的,所以她还没煮。於是,交代了她今天無法營業了。接下来,得看我的情況而定了。過後,馬上開始把筛检的結果寫了一些留言通知所有家長們當天必須親自去接送孩子了,因为老师確診了。这里剛交代好,老媽就敲門問我是否还要幫她檢測。我说,這回我不必迴避你們啦,我中招啦!她是恢復一條線了。但是,她在3號就清洗床單了。那时,我都還未測量她是否已恢復一條線,而她老鐵地硬說到自己感覺好了没事了。我真的無語。😅


至於家里另外一位男主,他則是首位老早在老媽確診前就老是鼻塞感冒問題。而老媽確診前一天,他自己要求堂哥載他去看醫生。所以,既然他也看了醫生吃藥,我就少惹他為妙。毕竟有天見他鼻子塞得蠻嚴重的,就好心勸說別一直用力吸進去,谁知,大人發火怒喊呼吸都辛苦了,難道你以為我要的嗎?無端端就这样被人洗了一頓,我當然以靜為退啦。後來我就好心心軟把精油滴在裝滿燒水的碗裡,遞給他要他吸嗅通一通鼻子。他依然大聲拒絕我说不必了!我也不理,放下就走。之後剛好開門出去,發現他在吸嗅了。廣東話一句:口硬心軟,自己打臉了,我也當作没看見就算了。


報了mysejahtera, 得知自己將進行5天的閉關,5日直到9日才可出關。原本还在擔心10至14日槟州多個地區制水的問題,现在我9號後才出關,所以我有什么準備嗎?哈哈,没有!🎉yeah!


11至14日原先訂了的酒店,想说到時把家裡兩位大神請去那裡住宿個4天3夜,用水問題不就解決了嗎?那个地點又方便他們自己到附近用餐,解決埋膳食問題,又可以有水沖廁,冲凉洗手不好嗎?🤔但是,兩老不同意的,覺得我太花錢了。天啊!这必須得花的吧,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帶他們去遠一點走走的,但大神們不好搞的。那,我说我要自己有水用行不?我說好歹我也可以下班後來洗澡啊。我都還未替自己想我睡哪里的問題呢?因為哪里一間房只有king sized 床,卻無法加床的。我也已經打算最壞不是睡睡袋就好,反正就3个工作天而已。隨便一點無所謂,至少我陪伴他們嘛。


但我的如意算盤打得怎麼再好,也不一定得到他們的青睞的。可能女兒還是比不上兒子吧,這是待在他们身邊那麼久(我一直還是發現待遇有差)。算了,不去計較那麼多就是了。


學校方面,10-13又是高年級UASA考試,所以我出關後是否要營業接待這幾位高年級學生呢?而這期間没水供應咧!我的天啊!低年級的我倒是因為學校都要求他們不必去上课,那我應該也是不會要他們來安親補習班,水能省則省啊!一個兩個上個廁所去,沖廁的水恐怕不夠用啊!飲用的水幸亏我老早在聖誕前夕看着超市已經在銷售時就掃了一些了。这幾次的提早消費的準備,我還挺滿意的。例如聖誕的禮物什么,一老早就先訂購包禮物。水的採購也是先前就想了,所以比較輕鬆。但是,由於自己的covid狀況,还是無法真正確定自己的健康,有點煩惱和擔心啦。


噢,今天是第2天。第1天,雖喉嚨有点疼痛,但過後就沒有了。反而是有點发冷,微燒,鼻塞。这一整天是點了subway午晚餐。

第2天醒來,覺得自己胃口都挺好的。所以,點了台灣餐點外送當自己的午晚餐。可是,剛剛晚餐後開始覺得有點發燒了。量了體溫,驚覺39度。難怪覺得身體熱熱的,外面冷冷的。吃了藥,點了精油香薰,却開始覺得聞不到味道的?🤔再三確定後,我果然失去了嗅覺。yeah🎉!2024果然大不同于之前的!不知何时,嗅蕾才会回复呢?🤔啊!周四当天不确定是否天气太热还是我最近看手机太频密,眼压问题又来了。右眼角下出现一条wwwwwww的猶如晶體電視裂開的那些色澤,又來了。不是頭暈,没有晕,但視覺有点不舒服。過後,剛好和安娣講話時,她又突然間喊頭暈,叫我快點拿椅子來给她。我也不知周四那天我們遇上了什么不可思議的天外來物讓我們有這樣奇怪的遭遇。😅


但願day3的我不會失去味覺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