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工前忙2碌2的一天(8/2)

这天的早晨是美好的。至少,遇上这样的美景,开启美好的最后上班的一天是愉快且美好的。
到了office,随后到了的一名5年级女生,两名姐妹,我让高年级的帮忙我看顾着。因为那俩姐妹竟然都还没有吃早餐,所以我只好去打包早餐给她们和我自己。

这天,我打算free & easy式的。毕竟,今天学校又没上课,在安亲班最后一天,然后快过年了,谁都不想做功课了!所以,用餐的用餐,直到人数逐渐到齐后,我就让学生们玩UNO牌。并告诉学生我会在厨房准备他们的金瓜饭。

幸好,金瓜,金针菇,青葱昨晚已经切好在冰橱了。只待鸡肉退冰后切块,腌制调味,捣碎蒜头,洗米。再来先把蒜葱爆香,肉,金瓜,金针菇,再来米炒香才装进饭锅去煮。11时多就开始闻到金瓜饭的飘香了。

米饭的分量我预算得刚刚好,不多不少。还好没有听信学生们的话,因为当我问谁今天要吃少量的?大部分都说吃不多,但以我的经验,午餐时间一到,他们都饿了就会吃得多一些。快12时了,我问学生们可以吃了吗?暂时停下别玩了,我去盛饭给他们。

是日要庆生的寿星女,因为嚷着肚子很饿了,所以,我让她和我一起盛饭。她负责去问谁要大碗或者小碗的?结果,几乎所有人都要大的。(我果然没猜错)

当所有的摆盘都盛装好,就让学生到厨房一起‘挤挤’一堂,大家热闹开吃。我自己没吃,因为所剩一人份量而已。如果有谁吃不够,要添加的可以给他们盛上。直到最后,吵着很饿的她却吃不完。(我告诉她下次不要再贪心了!因为她自己挑选份量多的给自己)有几名男同学添饭而已,所以最后我把剩余的金瓜饭给吃了。因为我不想剩饭,今天就收工了。

饭后,我洗刷碗碟好后。就提醒他们,要劳动了!说好的大扫除呢!于是,好多都举手抢着要抹地,却没有人要扫地,有很多块桌布,所以就分派男生抹窗,女生整理我的桌面(学生的我昨晚抹了),两名到玩具区去整理和抹灰尘。另外,两名小男生则充当跑腿。(去接收和派送抹布)我则负责洗换桌布给学生以及扭干mop给学生们。说到mop,安娣不知何时弄坏了却没有告诉我, 我买的一支不必用手去触碰拧干的mop。结果,两支“发量”少的,一支“发量”多的,统统都要用手去拧干。

之后,学生们都差不多完工。我则到外头清洗地面!满头大汗的我和一名男学生,在外头热到~完成后,马上到室内吹冷气。结果,却看到学生们又把地上弄脏。被责骂谁弄脏的自己去拿布抹干净!我问他们:难道你们都不珍惜刚才自己的付出吗?这里弄干净,一会儿又弄脏?!

休息片刻,我想到2点半了,可以下单点McD的小食给待会儿要庆生的她了。早上,她爸爸才突然递钱来要我帮忙买些她们要吃的给她们吃。(说真的,我不是神啊!安娣没来上班,我一人要搞定很多事的当儿,其实不喜欢临时的安排)但,点餐送来也还好,只是我必须记得要点餐。因为早餐时间11过后,才开放其他点餐menu,而McD delivery是即点即送的。除非是Grab,可以预订。所以,我请学生们记得在2点半remind我点餐。

边休息,边点餐。不久,电话来了,餐点也来了。大伙儿又一起到厨房去用餐,唱生日歌,切蛋糕,拍照,用餐。学生们大快朵颐地享用着nuggets,薯条。我把蛋糕切好分了给她们后,才把汽水分装小碗(是的,我点的是sprite,所以我说这是古代人饮酒的方式,用碗的,而且,这是白酒,哈哈)然而,有些同学却很认真地回我:“老师,这不是酒。是汽水来的。”
我则回应说那其实是白开水来的,呵呵!然后,有一名吃很快就跑去前厅的男生,因为咳嗽,所以我也没有准备他的。此时,捣蛋的我就要大家举起“酒”碗,数123,一起yum seng!够大声又长气的我们真的成功把他给吸引了进来,不过,他又有点怕我责骂他跑来跑去,很快又溜回前厅了!我们则笑开了怀!

学生们吃饱后,纷纷离开厨房。我再度刷起盘子,扫扫地。之后,我认真地清算了安娣这周的买菜钱啦,3天的工资后就发了给她。是的,她女儿作了个决定,让她妈妈事后好好休息。介于她不可提重物,太操劳之类的,我也预料之中了的。只是,我告诉她们不必不好意思不提,提早说,我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找人。

所以,当孩子们在开心玩乐时,我所担忧的是16日(年初七的人日),之所以答应了学生,我不能不办。而我只有一个我,我能不能完成这个挑战?所以,我还是认真地请求孩子们停下来,一起讨论可以如何分担。我把每一道菜都大略解释一遍需要如何处理,要做的是什么,然后让他们自己选择负责的哪一道菜,以及小助理。真的希望当日不会kelam-kabut到我pek cek!

当晚,我的家人们约了6时晚餐。所以,我已经提早要求家长和学生们提早可以离去。可是,偏偏还剩最后一个平时蛮早来带回的却迟迟未来。而我,心心念念我还是很想把外面的厨房的地面给清洗了!之前,我把外头洗好地面后的水管已经搬了到厨房了,只是还在想该不该洗?最后,我还是洗了!还把自己给弄湿了!不得不呼叫小帮手们来帮我按住水管啦,把水桶递给我之类的。他们是有水玩,而我已经再度满头大汗,汗水几乎是不用钱式的直流,不停地滴!

结束时,已经超过6点了。她回了之后,我因为满身汗水,还是觉得应该洗个澡,换件衣服吧!可是我并没有多备衣服。于是,想到了楼上房客有售卖服饰,而她下午也递给我两套(她说要送我的baju raya)。但是,那些不是我的style,于是,我还是亲自去挑选看看,然后我一定要付费给她,做生意,不可不收钱)。还好,挑了一件我不会尝试却想挑战的style,不错!迅速冲凉后,就直接派上用场了!还要求最后一名我会亲自买好晚餐和送他回家的小男生给我拍照,发给楼上的那位卖家。她看了一直说很美很美!你穿起来很好看!

这小男生是安娣的孙。因为他妈妈上班着,我担心回家后不知有人给他买晚餐吗?舅舅听说自己去出席dinner, 所以我带他到附近的经济饭档,让他自己挑选他要的菜,在排队掏钱付款时,收银老板给我递来了一张纸巾,要我擦汗!当下,我真的很感动感谢!真的,我真的是在赶时间,虽说刚冲好凉,我还是热到汗水又再狂滴了!

付钱后,把他送到家。我就飞车塞在车龙中赶往家人亲戚已经开餐的皇后湾海底捞去了。为了省事省时,我把车子停在户外(不打算停室内的了,太多车了!恐怖)。快步走进商场,问了家人桌号几号,却无人回应。大家都忙着吃吧!算了!自己找吧!还好,很快就看到了!

终于,打了声招呼,坐下后,有哥哥不停不地把食物放到我碗里。幸福,有人服务周到~小侄女看到姑姑很兴奋,一直说我的头发绑得很可爱(她是用可爱来代替美丽的)。“姑姑,你很可爱咯!”(听了就爽)

事后,我开始派送我自制手作的2024龙年装饰给小孩子们。这时,妈妈问到:“你有做给你表妹的儿子吗?”当然有啦!我办事,他人真的可以放心!(只是,我心里在想:平时,她会怪我不收拾桌子房间,问题是我为了这些手作,我也只有下班后的时间做一点做一点,学生就16个了,另外亲侄3个,表侄一个,还有一个给了ex学生!我是偷时间来做的啊!不是吃饱没事做的!)但,这个当儿分派时,却因为顾得体面,她才问。我还不是给足了老人家面子事先就预算好得准备的数量吗?

心血?谁会觉得它值多少???心意?多少人会去珍惜哦???

圣诞节就好了。如果我不是老早买一些买一些,看到合适的就买下,如果只是我自己准备要分派我要个送的人选就省事省时啦!但是,我想到了公公婆婆如果也派送圣诞礼物给小孩,他们一定很高兴。所以,我也才要伤脑筋也替他们准备礼物。小孩的,我自己就3份,公公婆婆也要准备个3份。一共我要准备买和包的礼物就有9份了!还有,我也准备哥哥嫂嫂弟弟弟媳还有妈妈的生日礼物呢(爸爸的就真的来不及了)。甚至还有一份是交换礼物的。我没算少啊!我准备的除了家人的,还有学校的学生和安娣的呢,还有姐妹们的)天啊!我真的不是什么神!但是,我是可以仔细地体会到圣诞节,如果大家都有礼物收,是多么开心的事!而,家人里头,就只有我一人是准备给每一个人的。选购的礼物能够换来大家的笑脸,笑声是我觉得的小确幸!但是,有时真的却又被矛盾的想法攻击。。。设想那么细腻周到,who really cares??? 我很想大大声说I CARE! 面子做足是给我自己的吗??认真挑选的时间和心思是cin cin cai cai的吗?

回来~虽说是收工了。但是,除夕啦!大年初一啦!bla bla bla......和接下来没有了安娣帮手的日子,我都必须自己扛了!我想了很久,我到底要不要告诉父母?我还是觉得过了年再算,别让他们为我操心!是的,当大伙儿(就算再亲的家人们)在一起的欢笑度过时,我并不是真正的快乐!因为我快乐不起来~

这间屋里,最拼命想要让每个人都快乐的人,才是最不快乐的吧!

一度,在学校和孩子们讨论年菜时。我问他们:接下来,安娣没有来上班了。老师不懂能够撑多久?这个学校假期(直到3月开学为止),至少我不必出去接送放学。我还可以一个人包办!我知道一个人会很累,但直到我找到人手之前,我会撑下去!如果。。。如果。。。我撑不下去了,我就关了Ecare,你们应该会很高兴开心不必再看到我了吧?我不会再督促你们做功课,练习等等。。。那些今年升去6年级的,你们就自己好自为之了哦,可以吗?(有人摇摇头,有人笑笑不语)可能最终学生们并没有不舍,舍不得的是我,放不下的是我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