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森七七!!!

这一天,本应是轻松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不必烹煮午餐,有学生庆生。昨天,我就依照寿星要吃的pizza上网订购,只要等待中午12时送来即可。由于是提前预订,我还十分谨慎地检查了日期时间多次。

当天早晨,由于出门前父母才要求搭我的顺风车,让他们到某个巴刹去享用早餐和购买一些新年食材。结果,我抵达办公处就迟了。也那么刚好ex学生提早来给我送礼,所以,我快快地到巴刹去买了明天要用的南瓜和金针菇就快快地溜回公司。

看着时间也差不多十时许了,我就skip早餐了。反正也没什么想吃。凑巧的,学生却给我买来了营养早餐的奶昔。还有一杯必须先喝的茶(听所是排毒的),那杯非常浓稠的奶昔,应该里头还有oreo饼碎吧(老实说,不太习惯喝),另外还有附上一些honey star和一个曲奇饼。我只把曲奇饼吃了,那个后来就让给小同学了。真的是太浓稠了,我只好把喝不完的藏在冰箱里。

眼看12时快半了,pizza还没送来,也没有收到任何联系。我就不管了,出门去接学生啦!第一批低年级学生回来后,我吩咐他们要快快冲好凉,万一寿星来到,pizza就可以开吃啦!然后,我又出门去接第二批高年级学生啦!同样的,吩咐她们把我看顾小的,我出去接第三批学生并顺道绕去pizza店去询问个究竟。

这是已经一点多了,交通十分繁忙和拥挤。加上炎热的天气,等得太久人也浮躁起来。走进店就只看到两名员工在忙而已。询问了后得知,他们人手不足,一个外送的,一个店里一脚踢包山包海的。one leg kick职员告诉我说要15-20分钟才能好,所以,我就回到车里,通知车里的两位同学乖乖在车里等候15-20分钟(冷气开着)提醒他们把车门锁上。

事后,我也边回复着一整天早上都和安娣女儿保持联络的msg给回了,再踏入店里。这时店员要求我让他看一看我的订单(我有收到电邮confirmation),但是,他却说系统里没有我的订单。他建议我要不在等他重新帮我下单,但他先处理给我,或者我可以取消订单!我真的给气坏了!我告诉他这是学生们的午餐,搞到过了午餐时间了,却还要我取消,那学生要吃什么呢?而且是生日餐,寿星要求的啊!我明白他一个人one leg kick,所以我更气他的上司/负责人!!!怎么在繁忙的午餐时间只安排两个人工作?员工也说他到现在也迟迟还未现身!之前又有人来追账!他们都忙死了,也不是他们该处理的事!这里讲着,旁边等待的一位大叔则觉得我们再继续怪罪下去就只有更浪费时间而已!所以,我只好说你去处理给我吧!无可奈何的,我有只好再等待15-20分钟!

后来,快2点了!店长/负责人才慢条斯理地走进店里。也不过问店内的情况,几乎他应该看不见店里正在等待pick up的顾客吧!他慢慢地围上围裙,然后问了一位顾客的订单后,就问我。我大声不爽的念道:我的订单昨天下的,要求送餐时间是今日12点,可是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未等到我的pizza!这时,那名员工却回应说只差一份而已。其实,这名员工应该也十分不满店长的姗姗来迟,他到来后,员工在领取食材时一直很用力地开关甩门,摆明在宣泄他的不爽!(我其实并没有怪罪员工,因为我非常能够体会他一人正奋身处理并完成多项事务了!他真的不容易!而网上的订单由于是系统关系,订单源源不绝的进来,又无法阻止!

我问了第一次,他是否是该店负责人?店长?他假装听不到,我再问了第二次,他依然无动于衷!气死我了!他真的很会装!员工弄好的纸盒,他这里摸摸几下,那里碰碰几下,好像很忙的样子,却也不是去检查飘进来的订单或去弄pizza。

终于,我眼看pizza快包装好了,就到车里请小男生来帮我提一些。因为当天订的是午餐的,都是L 或XL size的,共6盒。我要求他把收据给我,因为我第一次进来后就先把现金付了给店员了。这时,这位慢慢店长却不是从系统里打印给我,而是取了一本收据簿,只写上日期和总额,然后还要等他慢吞吞地盖章盖章!真是佛都有火!

领了收据,检查还有一盒的cinnamon stick后,步出店前,我毫不客气地大声说这是什么烂服务店长?这样自身迟到的店长?没有礼貌不回答顾客的提问的服务经理???我一定给差评!!

真的,我当天直接在网站投了我的不满。整件事,他们也没有道歉,每次迟到还有sorry for late赠券赔不是,这个明明我收到电邮confirmation,也说系统没有,要不是我自己到店里去问,去等了20分钟再20分钟,还要亲自提取的,要不是是学生们要吃的,我老早就cancel order,不会在此店消费。我气急败坏,也是想到学生们平时已经用餐完毕了,但是这天却迟迟没有食物,我担心他们等得太久,太饿了!倘若到其他快餐店,一来也是会遇上交通拥挤浪费时间,或者同样午餐时间也是多人排队之类的问题,所以,才一直等呀等!

学生们真的很饿。平时吃不多片的,也吃了很多。哎唉~原本可以快快乐乐轻轻松松的享用庆生的一餐,却演变成这个样子。还好,最终吃饱后的他们,我开始把我的2024龙年装饰一一派给了他们,给他们来个大合照。以及下午茶的生日蛋糕和寿星们再拍照,送礼的一些有趣片段让我至少把不愉快的事给忘了。

这天,我也得知安娣的状况不轻(70-80%主要心血管阻塞),手术后的她,我也有了不祥的预感,她也许不会回来上班了。明日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