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66大顺的星期二(2月6日)

開戰前,當然是要先裹腹啦!這是國民早餐(其實是不知道要吃什么,就隨便買的)榛子拿鐵是沖泡便裝的。但,開吃前,其實我已经先把食材該洗的洗了,浸泡的泡了,該切的切了。湯的食材也全部丟下去煲湯了。然后,才开吃。

大概十點半左右,開始準備第一道蒸羊角豆。大火開燒,水滾後,放羊角豆,蒸個5-10分鐘。可以用叉子來試探和斷定其軟度。出鍋,灑上蒜頭碎,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11時,開始洗米煮飯。11時半,準備过油一下茄子。然后,炒熟肉碎。我喜歡放入一些葱花,才來豆酱。之後,才把茄子再次倒入鍋翻炒。加入水,少許酸梅汁,繼續燜煮看到茄子開始軟化了,就可以了。但是,我突然想起少了靈魂的它(蒜頭!於是連同搗碎器一齊出動到鍋邊,大廚架勢般地狂撒入,哈哈哈!真的笑死我自己)

就就这样,12點就完成了2菜1湯,还有足夠的一小時洗澡呢!非常滿意時間上的掌控有比之前進步了喔!剩餘時間可以不必急促的5分鐘洗澡,然后裝飯盒,还可以輸入幾個文言文词汇,并盛了少許飯菜當午餐吃了。

茄子肉碎+蒸羊角豆+ABC湯就这样解決了是日的學生午餐。

有個學生說我的ABC湯很酸,我说很開胃啊!羅宋湯其實更酸。平時,我明白他都習慣了安娣的湯,但我解釋與他。平日的幾乎沒有什么料,而且湯頭偏咸的。今日我放了很多蕃茄,蘿蔔,馬鈴薯和大蔥的。也許他不習慣,但我說並不至於像檸檬那麼酸啦!

做菜很個人,有人喜歡這味道,有人喜歡那味道。口感,賣相,滋味都不可能一一滿足每一位。如果有大部份都贊同的好評,应该算是很不錯了。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毕竟,我又不是每天都有机会下厨。

下班后,约了刚考完最后一张paper的小助理,一同到我想去很久却没去过一家拉面馆去享用晚餐。她问我怎么这么突然心血来潮?我想了想:一来庆祝她终于考完了!二来,在接下来即将迎来不是什么好时日可过的我,就先甜后苦一下吧!人生苦短呐!

如果还能透过食物来令我开心的话,至少我还能有快乐的理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