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 不 Xiang 都难

这篇我也特别玩谐音梗。之前,我也常用汉语拼音拼出,不爱打出到底我正讲述的是哪一个音哪个字。所以,今天想记录的,灵感也是来自xiang xiang(此xiang非彼xiang,此xiang非彼xiang)姓“胡”的都这么“绝”吗?(指胡阿宝)真诚掌声👏给宝宝~因为我喜欢!

想想

又一个月过去了,最后一篇1月covid更新后,也没继续来这里了。关于治水期间,我也一口气只用了简易软件把所有的照片记录成回忆录在脸书播放,简单地我自己翻看视频片段后,我就会回忆起那4天3夜所发生的点点滴滴(与父母的美好回忆),甚至简略地记载了自己一个人探路后中暑事件。所以,也没有再挪出时间在这里更新。

10/1经由我胡哥发来他最爱的导演的新剧的链接,刚好那一天也是我重获自由的一天,而接下来因为无需上班而有了个短期的staycation,所以也很开心因为饭店的TV的频道是可以让我继续追追追。由于父母不会操控电视,所以我一手掌控,呵呵呵!追追追!13/1(30集)终于追完。(后来也是有再度重看“你好,李焕英” - 我会记得,也希望会一直记得那一天我和我妈一起在饭店的房间里一同观看这部我推荐给她的电影,这次是我有妈妈的陪同一起观赏)

胡歌不是胡哥,我发现剧里他时而有Leslie的英姿帅气,时而又有点Tony的影子,也许是著名导演的拍摄,所以不难有着这两位大哥的精髓。(另外,也觉得他有点邱泽的样子)都是帅帅的啦!

响响

追着剧的那阵子,每每当剧里播出一些经典歌曲,都觉得好会选曲喔!在那一幕,有那一首歌播出。太有意思了!太贴切了!太适合不过了!

我怎么会有如此感觉和大感触呢?因为前阵子,我也因为觉得要以一首情歌来表达,一首不足以涵盖多种的情绪,于是去年7天的构思,结集了多首情歌为独特的一首情歌在情书里表达了出来。(用心制作的蓝色链接若只有我懂,没发现也无所谓)

今天,驾着车子往补习的路上开去。却突然因为一首静茹的“勇气”而把我带入了深思中... ...也许是昨天和学生们一起讨论英语练习时的achievement一词中的解释为a thing done successfully with effort, skill & courage所致?当下的我想为何要说有勇气才能有成就呢?前两者我赞同。后者,就......所以,今天听到电台播出的“勇气”,配上自己的思绪,陷入了。然后,鸡皮疙瘩了。

思绪就这样跟着音乐飘到那一场华丽的冒险Hanabi去了~烟花璀璨却也难忘吧?似乎触手可及也触手莫及吧!我只能说若那是美好的回忆,能够在多年以后依然是个美好回忆,也就值得了!(多耐久呀!值!)

爱很简单里那一句强调的 - 没有后悔日夜去跟随,那个疯狂的人是我!

“勇气”一过,直接换来下一首“一生何求”!更厉害要命的是,路旁的大树突然很多落叶徐徐飘落下来的画面,哇噻!有些还blink blink, 有些还自带slowmo!妈呀!这么美丽的画面加上旋律一来,虽说我不太记得剧里有否也选上这首歌曲(后来查了,是有这首),我听着就很快地莫名的泪水夺眶而出。(上天呐~)

“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哇!这是我承受不住的。。。)老子啊!无即使有,有即是无!有无有?有无有这感觉?我真震撼呢!真是一生何求啊~我也何德何能求些什么?真的,好像一切都不容易,尤其一路走来。如果说真真,认识多久了?就“第一次亲密接触”里提及-收集了所有的勇气,决定写给你的第一封电邮开始,17年了。(恐怖的数字啊!)那,到底有多熟悉呢?多熟络了呢?一切在心中。

倘若有机会,可以什么都不说。但,这一次就算......“哈哈~什么都不必说”(为什么我还要在这个moment插个比莉姐的笑梗?因为很搞笑呀!我喜欢笑~)

但,我等待兼期待着若什么都可以不说的话,还是可以“牵手~牵手~奇怪的废话少说!”(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为什么就是要在这时刻还是要搞笑呢?因为真的很好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归笑啦~呼呼!止笑后的我,我其实一直应该有在本本里记下很想知道匆匆来去就离去后,其实离去后的感想感受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最想说的话?

农历新年快到了,又是时候爬上屋顶看烟花了吗?

上天啊~
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他  (我偷偷爬上全世界的屋顶)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依旧在xiang他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