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好不负遇见

沒想到一個月後,又重回醫院。因为必須得做一項小手術。 就是趁这空档,终于可记录前一篇入院记。

而现在在等着看诊。约了十点,却等了两个钟,依然还是斎等中...😩(08052024)

终于等到了医生,结果,手术不是今天即可进行。而是明天!还要七早八早,7点就必须抵达医院登记。好折磨啊!想来想去,最后还是依然在不想麻烦到其他人的状况下,我五点多起床,然后6点打车叫grab,把我送去我的办公处。(主要是看交通情况会否很塞车,就是怕太早,所以先到办公处)然后,再请友人的帮忙把我送到医院(那,就不会太早,而是刚刚好)。

的确,清晨一点儿都不塞车。只是,快到办公处时就开始下起雨来。幸亏,我来得及躲雨。而雨停后,又刚好是我得步行出去等待友人的到来。(选择她,因为她最靠近我的办公处,还有她去上班的地点也蛮近的,肯定不会耽误到她迟到)在早市买了一份三文治给自己,以便手术后我可以裹腹。一离开又掉回头,想想也得买多一份报答友人的顺风车吧。于是,又掉回头去买多一份。

抵达医院时正好7点。在登记处登记好后,由工作人员带领上五楼。护士接待后,就把我带到我的床位,并把“战袍”也交代好,一番简单的解说后,我就在床位拉上布帘,换装了。然后,去了一趟厕所,就乖乖在病床上等待并顺便为我的盛装打扮打卡一番。

等等呀等呀等~眼看隔壁床的,对面床的病人都一个个不在了,而我到了将近9时也依然还躺在床上。老娘开始等得有点儿不耐烦了!于是,到柜台去询问。护士说必须等待指示,他们还没有收到通知。我就开始不耐烦地念了几句。。。那就别那么早要求病人一定要7点前到啦,我5点多起身,又不可以进食,会肚子饿,口也渴啦!碎碎念后,我又去了一趟厕所。

这回,厕所回来后,护士就推来了轮椅说可以推我下去了。很好!我稍微发个信息告诉爸妈,我要去动手术了,然后关静音,锁好柜子,坐上轮椅,出发了。

来到手术室的门口(就真的很像电影电视剧的那种,有一扇自动门,家属的话就只能到此,在外等待了),出来接待我的是手术室内的护士。交接病人的时候,我会被发问一些简单问题,以确定我是对的病人,我依然清醒(呵呵)。虽然,他们以淡米尔语交谈,但我还是微微觉得好像有点问题。果真不出我所料!那名手术室的护士告诉我,其实尚未轮到我,她问我是否愿意回楼上病床继续等待还是进去里头等?我又一度不耐烦地说:“怎么一回事?要求人家早早到,现在又说还不是时候??我宁愿在里头等了啦!”

就这样,被推进去搁在手术室一旁,但,至少是有张床让我躺上去。老实说,这些场景有点熟悉了。曾经二度开刀都遇过这样的天花板,手术灯,长长的走廊......然后,我还记得很清楚,在我第二次动手术时,我就是也类似这样被推进来后,被晾在这个很冷很冷的空间的一处等待被动刀前,我就这样躺着不停不停地给自己念念经,催眠自己没事的,不要想太多。但这一次,我由于起得太早,有点悃,在护士后来弄来一个暖气管(她说开启后会为我保暖的),真的暖和很多。不过,一开启时,有一股味道,有点恶,却也不可奈何(我动弹不已啊)!很快的,我睡去了。

不久,我被麻醉师叫醒。她简介了自己后,也问了我一些问题。而,她告诉我下一位就到我了。在她离开前,我问了她当下十点了是吗?她嗯了一声。(原来我的手术被安排在十点半啊)

过一阵子,我的床就开始被推动了。我看到了天花板上的熟悉的手术灯。然后,麻醉师就给我套上口罩,我记得很清楚她说这是氧气罩。我微微的呼吸。。。可她再次说这是氧气来的,你可以大口一点呼吸哦!妈的!就这样,我大口一点深呼吸就昏睡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氧气个屁!信你个鬼!)我选择全身麻醉,因为那天一听医生说局部麻醉的除非我能够忍受蚂蚁咬的疼痛程度,但是她比出是在我眼角外打一支麻醉针,我光想到那支针要靠近我眼睛部位,我就无法接受!我真系接受唔到咯!不要,我宁愿全身麻醉好!

再次醒来时,我晃了一下神。“我在哪里?我是谁?”怎么眼睛好像有点儿刺痛的?噢,我动完手术了!(我是真的这样告诉自己的)然后,我稍微动动一下身子,类似在让医务人员知道,手术后又被晾在一旁的我,恢复意识清醒了。所以,很快的,我就果真被推回我的五楼病床了。

躺回病床前,我发了个信息给爸妈知道我手术出来了(那时已经一点多)。麻醉师后来来看我,她说待会儿医生也会来看你。你就躺着休息先。反正,我也没什么好做的,就闭上眼睛睡吧。(麻醉药效其实还未真正退去,所以很好睡)

睡到自然睁开眼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吓了一跳,睡到这么久。于是,我按了铃,告诉护士我要上厕所,请她帮我处理我的点滴。她见状就告诉我说那你可以顺便换回你的衣服了。于是,我脱下战袍后,缓缓地走去如厕。回来就问护士,我可以吃东西了吗?肚子好饿哦~

她说如果你没有晕眩,也没有呕吐,是可以了!待会儿就可以吃了。于是,回到病床上的我,就打开了早上买的三文蛋治,医我的肚子了。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护士送来了热乎乎的MILO和一包饼干,并惊叹地说:"Oh, u makan sendiri?" 我回道:“Tentulah...entah bila kamu baru hantar makanan bagi ku...Saya makan yg dibawa sendiri dulu la. "然后,我又追问道医生什么时候会来看我?刚才那个麻醉师说医生会来的。。。我几时可以出院?(我想这时的护士一定觉得我很烦)

但是,没法啦!我可是花钱花时间进来的。不想被怠慢的工作态度拖延了我的时间嘛!护士说去问看再给我知道。所以,我就继续好好享用我的late brunch三文治,并喝下那热乎乎的MILO。至于那包饼干,我带走。

我吃饱后,自己走去柜台找护士。她说医生不会来了,我教你如何敷药后,你就可以回了。可是,我要求她能否换一下包扎的dressing?因为边边角角在我被推上来时,护士们也发现有血迹。护士却迅速拒绝说不可以!不可以换,不可以去动它!

我见她如此大反应,我就只好回床边等待她把药膏拿来教我咯!她来后,我就好声好气地告诉她说:“你看,你现在是不是也要打开包扎的伤口并告诉我如何放药对吗?既然都打开了,为什么不能换一个干净的新的dressing呢?” (我也指着纱布上的血迹给她看,几乎整块纱布的80%都沾染了血)这时,她却回说:“噢,医生说过了6个小时就不必包扎伤口了!(那,她刚才那么大反应干嘛呢?)如果我没有要求,也不会知道原来伤口不必被包着了,不然,她还说不可以去动它!幸好,我也有以太肮脏,等下细菌感染来提一提她。

我打开手机的镜子,一边看着她如何教我处理,一边看着纱布,还有我的眼睛。一度,她还担心我在录影。我告诉她我是在看镜子啦,看她如何对待我的眼睛啦!她小心翼翼地帮我抹掉周遭的一些血迹血块,然后帮我敷药。她离去后,我依然对于眼睛里似乎还有一大块在眼帘内的血块没被清除有些不满(但也是我告诉她别理它),于是,她走后,我继续用棉花球靠近我的眼帘。后来,血块沾上了棉花,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我解决取出啦!哇噻!厉害到有点佩服我自己,哈哈!

处理好后,我就联络了热心的学生阿公。由于他家非常靠近这家医院,而他也很热心关注我。我也就不客气的向他提出如果不嫌麻烦和愿意待会儿稍等我回到办公处,快速检查他的孙的学校功课后,他就可以接他回家了。就这样,我还要到楼下办一下手续,大约4点多离开。

离开前,还在迷你超市选购了几样零食,当作奖励学生们在我不在的时刻,还有好好表现,乖乖自己完成功课。而回到办公室时,学生们好像有点失望,因为看不到我变成独眼龙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样09052024又动了一次小手术)

而10052024的早上,我依然被迫回去复诊,让医生检查一下伤口。跟着,27052024又再去follow up。而这一天,却要硬生生的被护士压住我的头部,医生在类似那个验眼的仪器架上,要我把下巴托着,额头靠着,眼睛睁着,不可以动!因为过了两周,那个伤口处,依然有被包着的油脂阻塞,所以,医生要我眼睁睁的一动不动的,让她用最幼小的针,把它抠破,挤出里头的油垢。痛死又吓死我!乎乎哭哭~~~

不过,这样过后,依然我还是觉得没有完全清楚/痊愈的感觉。虽然,我也尽量更勤力地乖乖听医生的吩咐,一天必须热敷4次。直到一天的周六,一觉睡醒,已经觉得眼睛不舒服,但是又赶着出门去教补习。最终,忍到补习结束后,我回到办公处,好好仔细用棉花棒把类似一颗比芝麻还小的小黄颗粒取走后,touch wood...至今,完全没有了那种不适感!我又再次真的好佩服我自己哦!(自恋严重!呵呵)


~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