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异于反常

7月开跑了几天,真的有感觉。感觉到了些什么?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

有别于之前的我,门槛打开了些许。

心情表达/流露勇于表达。

看见自己的强项,弱点,不勇敢和勇敢,想要有所改变。明知不敢commit的自己,做了一些调整。


几乎每周周末都成了我带父母或者说是例行我想陪伴/尽女儿的责任而带他们外出用餐或走走。也许想在我还不忙的时候可以有时间就多陪伴。毕竟父母其实是共有的,女儿就只有我一个。我就做好我的本分吧。


7月的不一样,也可能伴随着我接触了一项QuiAri这直销。Maqui Berry Prime Gel 是不错,撕开即可饮用,高抗氧,方便容易携带。唯一担忧的是深怕自己再度陷入经济状况(负债),所以,小心翼翼地有所保留。上线算是个有经验之人或已退休人士,得知我上回眼睛的问题也显得关注的。所以,给我自己有个plan B 打算吧,试一试咯。


由于接触了直销,怎样也得联络身边的亲朋好友。所以,我也必须尝试放开自己一直以来比较不善于交际,甚至不喜欢交际的这一块。偶尔,感觉多年后,大家还可以出来聚一聚,见到彼此安康,特别是MCO过后,真的是欣慰和难得。


与此,我见了大学同学,旧同事,曾经参与的音乐工作坊坊员,联络了一些不大可能会联络的亲戚。虽然,我不是每个人都一定提及我参与的直销,但更多的我想见一轮我认识的朋友们。万一,有一天,我的告别式会上我方有机会看到他们了,也说不定。我真的有一种珍惜当下,不留遗憾的念头。


另外,我也开启了保险业这一块。7月得开始去公司上一些基本课,接下来的就是要报考一项投资资格的试卷。为了这,真的花了我无数个夜晚。或许可能这个让我之后一考完,如释重负,身体就。。。(之后再讲吧)


领导要我参与出席的活动,我就有如新人那样懵懂。下班就赶过去,看着人家一个个上台领奖,成绩都是做到上万或以上的,不羡慕就假。但也质疑自己能何时办到喔?有机会吗?或许有,自己又不敢去把握?!?


看着在场的人,从开始又互喊。。。“好,很好,非常好!”妈呀!这些熟悉的打气方式很像我过去参与的,我内心再度问自己:我会不会又重回多年前的那个坑呢?一方面又希望自己有所改变;一方面又不确定没自信这些改变所带来的不适感。真的是所谓的走出舒适圈吗?我也不懂。只能说尝试着一点点的改变吧!


之所以有考虑plan B , 是因为明年即将失去3位6年级毕业生。那天,6月走了3位。目前,没有新血注入,加上那个明年实行的e-invoicing,真的不知自己还能否经营下去。想想投入这行业,也有十年时光。前面6年打工,后面4年自力更生。每隔十年,是否都有一个转捩点?Idk.


上班前偷时间去自修或上Zoom, 我也只能信任安娣,交由她去打理她应该办的事了。下班后,偶尔也会要出席一些活动。再不然,就得留下来自修。


再来,跨出了第一步。安排了爸爸去见我的领导,因为我想让爸爸把遗嘱一事办好。这一块,不是我要争夺什么,只是多少接触保险后理解到遗嘱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不必等待文件批太久的时间。所以,女儿跟父母住,就必须也得处理这些事吗?我只想必须有人开头做事吧,我就只想要做“坏人”咯!最麻烦的是他的那块祖地。想到就头痛!牵扯太多亲戚了,麻烦!(我是个怕麻烦的人,但,也得着手呀!)


会不会有人以为我之所以近期那么热心带父母这里那里走,是意图着什么呢?哪个人这么想我的话,我也不必太在意吧。因为肯定是个不了解我的人。虽然我会很希望叫那个人去死吧!


29/7 我终于考passed了投资联结寿险证书!为了这张考试,死背死读所有的问题(对!没错!由于时间不够用,我真的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从最初的华语笔记到最后的英语,又重返华语英语之间。)我坦诚自己的英语程度没有很深,加上这些属于专用语术/词汇,我不但必须先从华语去了解一番,在重返英语。就这样来来回回,最后索性不能再单看笔记了,唯有死命把所哟过去的考题问题都看过一遍,再给自己反复练习。

为了这个考试,几个周末甚至夜晚也得抱佛脚。


7月好像有点儿充实,又有点儿不太真实。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哭是因为明知这是过程,也许是个成长蜕变的过程,是会辛苦的,但之后也会是值得的(🤞)。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傻吗?🤪


学习是个过程。。。我对我自己说。

你可以是块料。。。我对我自己说。


我是个想很多的人。。。

把时间花在学习上,自然剥夺了和家人相处共创回忆的时间。反之,把时间花在陪伴家人的时刻,又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哪个才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呢?我问我自己。我也没有答案给我自己。


7月,真的。。。好不容易。

站得高,是会有不一样风景;
站得高,会不也跌得更伤?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