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PAGOS


今天是周末,应该是休息天,可是我破例了。就当作是BONUS或号外吧。也许不是刻意的写,但是是随性的,(想写就写啊!)所以,今天这一篇是特别版。

今天的主题是:Galapagos Island

其实,昨晚我出席了一项很有意思的活动。虽然捐出了十令吉为入场费,但它将捐给Malaysian Nature Society 。很庆幸我出席了这场盛会。

一抵达Auditorium A,外面就摆放了许多漂亮,精美的照片。有动物的,鸟类的,景色的以及素描等等。在等待进场的当儿,我也留意到有不少的上流人士也出席此盛会,我所认识的有温子开先生,许子根博士的夫人。

好了,付了捐款后,陆续进场观赏Slideshow。这才发现他是以旅程式边解说边分享。







根据昨晚的解说,Galapagos Island 可分为六大岛屿(SantaCruz,Fernandina,Floreana,Isabela,SanCristoba & Santiago)以及十多个小岛所组成的群岛。相较起来,它比马来西亚更靠近赤道。它位于南美洲-Ecuador的海外群岛。主持人形容说,他们乘搭了近二十八个小时的飞机(包括转机)才抵达。就好像从大马飞到地球的另一端的对比。

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船上度过。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都是乘船的。他们那一趟旅程刚好有十二人凑成,不多不少,刚刚好。因为太多人数,有些大船只就不被允许进入。人数太少,导游不方便安排。白天会到岛上去参观,中午时分,回到船上享用午餐,过后又乘搭小船回到岛上。一到下午六时,就必须赶回船(这是当地的规矩,必须严厉遵守)。晚上,船只又会继续航行到隔天的另一个岛屿去。
有些岛,是必须持有特别的准正反可进入。有些岛甚至是没有开放供游客参观。在Isabela和Fernandina一带,就有很多火山。有些还是属于活跃的(1个在Fernandina,5个在Isabela,最近的一次火山爆发发生在1998年于Isabela)。熔岩的形成也到处可见,据说新的熔岩石,可轻易的割破鞋底,或者不小心被割伤的话,分分钟血流不止甚至被缝上十七针,可见有多锋利。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很多由火山形成而演变的Summit Caldera,Tuff Cone,Fumaroles等等。(不好意思,不太懂华语叫什么)。

气温方面呢,众所周知,靠近赤道的国家都非常炎热。Galapagos 也不例外。有些岛已经整五个月没下雨了。地面的温度加上太阳的热度,是多么的炎热。顺便提一提,适合观光的季节是十二月至一月间(干季),或五至六月间(比较潮湿一些,有机会看见绿叶盛开)。由于炎热的气候,一些岛其实就像干燥的沙漠,水是特别的珍贵。主持人笑说,当他到草堆去小解时,有一只鸟儿还会跟随着他,等待‘’的到来。 连尿液都不放过,可见水是多么的重要。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了当地的气温是炎热到你无法置信。图里有一只小海狗的干尸,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分,干死了(就同等木乃伊的保存法),只不过这是自然保存法。尸骨依然明显,整齐的排着。

除了欣赏大自然的美,还有有机会看见很多罕见的鸟类,动物。有Giant galapagos tortuise, land/marine iguana, sea lion, fur seal, peguin, shark, finches, Sally light-foot crab, flamingo, booby, mocking birds, pelican等等。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Post Office. 这是一个流传至今依然被启用的传统传递方式。以前,出海的航行员为了要和至亲们保持书信联络,一旦经过Galapagos Bay,就会把信件放在自制的木箱里。好让路过的回航员,可帮他们要送出的信件带回,然后根据地址送到收件人手中。可别小看这玩意儿,还真的行得通的。主持人就说他把明信片寄放在那儿,五个星期后,在美国的哥哥安全收到了。现在有很多游客则喜欢把明信片留在那儿,下次再回来拿。

好了,写了这么多,是时候收工了。有兴趣获知更多详情,可上网浏览查询。

http://www.galapagos.com

http://www.discovergalapagos.com

http://www.galapagos.org




Comments

W said…
an intereting review.
but, what is the url?
W said…
do you know how to change the color of the photos frame?
and how you arrange the picture side by side?
pepC said…
No special url.U jz type in galapagos n search, there's more than plenty.
e.g:
http://www.discovergalapagos.com

I do not know how to change the color of the photos frame yet,if u do, do share it with me.

I jz drag it side by side n preview n preview.If is not wat i wan, i keep tryin. Like the alignment now, I actually not so satisfy with it.Damn it..dunno how to 'Cure' tat ye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