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教师节快乐!

首先, 祝那些当教师的朋友们:教师节快乐!
接着, 很想为曾经走进我的人生旅途的[灵魂工程师]们, 说声: 谢谢!
多久没有仔细想过, 教师们扮演的重要角色. 以下被我提及的教师名单中排名不分名次(只是依年份).

幼儿园的级任-冯老师(非常严肃的一位)
幼儿园的英语教师-胡老师(家里开杂货店的..位于新街, 每次路过, 都会偷看老师一眼)
小学一至三的级任-刘老师(字体很美, 讲话很大声的)
小学四至六的级任-余老师(斯文有礼, 很用心的好老师)
小学的女童军兼教我讲故事的-林老师(放学后还肯牺牲时间留下来教我讲故事)
小学的补习老师-陆老师(课余之外, 还教会我手工艺, 做糕饼, 灯笼制作, 绘画等)
小学的英语补习老师-Mr.Ang(很凶,严格的退休老师.曾经有位同学被他当面掌掴, 全部学生傻眼.只因为接取作业课时的一时无礼)
小学的临教-王老师(个子很矮小, 和蔼可亲, 唯一与我保持书信联络的一位直至被调到柔佛后,毫无音讯了)
小学的音乐老师-邱老师(美美的, 应该是全校最美的)
小学的舞蹈老师-郭老师(样子凶凶的)
小学的国语老师-Mdm Yeoh(讲英语很好听的一位)
小学的英语老师-Mr Koay(厚厚的木尺或藤鞭捆上塑胶圈的, 打下去很痛的..有一次, 上课时玩弄这手指间的橡皮檫, 他还好没打我, 只是摇摇手指, 嘿!嘿!而已)
小学的道德教育老师-邱老师(教学生放屁到课室外面放, 然后拍拍屁股才可进班)

小学的校长-张女士(一旦有参与校外比赛, 都得见她一面)
中学的预备班级任/国语/美术老师-陈老师(瘦瘦高高的, 字体很美, 美术也很好的)
中学的生活技能老师-Annie Peh(举止讲话优雅, 我喜欢上她的烹饪/裁缝课), 方老师(讲话小声,会被同学欺负, 但会帮学生锯木的老师)
中学的ABM老师-"Buffalo"(爱打扮, siao脾气的, 后来还去瘦身的老师, 笔记还常常要我帮忙抄在黑板给大家)
中学的科学老师-梁老师(脸像熊,QQ的), 郭老师(金鱼眼), Ahmad(印籍算好看, 不过讲话小声,也常被学生欺负), 陈老师([小明], 上他的课会睡去, 超小声, 又自言自语)
中学的数学老师-钟老师(pai kia脸, 又抽烟的), 傅老师(本校"姜育恒"), 林老师(很喜欢大笑, 打扮)
中学的体育老师-蔡老师(漂亮自信,健谈), x老师(真的忘了..会骂粗话, 脏话但非常信任我的老师, 哈哈!)
中学的华文老师-萧老师(漂亮, 年轻, 发音清楚), 赵老师(典型的华文老师), 陈老师(我们整天忙着抄成语就够了)
先修班的会计老师-陈老师(被学生赞唇色漂亮而开心, 教书时, 嘴里的糖果掉在书上, 又拾回嘴里的经典老师. 不可不提)

还有要感谢小学的家庭补习老师-真名忘了(常叫"auntie! auntie!给予我做很多英语练习, 说服母亲让我在中学可以参与制服团体)
无论这些老师"有功无功", 多多少少我也从中学习了一些知识, 对我的生活有某些影响/认知.
深深向你们致谢 : 谢谢! 老师!
(在世的, 祝 : 身体健康, 生活愉快!)
(在天国的, 祝 : 安息. 早日投胎) 好像有点怪怪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