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理由

友人有篇自由, 那我的算是快游/快邮/快由咯..? 这篇, 是献给我一位曾受伤的朋友,希望她已安然度过[危险期]..目前只剩观察期而已. 共勉之~ 生命有痛苦是正常的, 有快乐也是正常. 如果你紧紧抓住痛苦不放,快乐就永远也不会到来, 放下痛苦,抓住快乐, 让生命重放光彩. 而这一切,需要你给自己找一个远离痛苦的理由来安顿你的心灵. 这个理由可以是无意中的一句话, 也可以是发生在周遭的一件小事, 还可以是你生命的蓦然感悟. 面对痛苦的经验时, 我们会先震惊,难以接受,接着便是不知所措和难以忍受,而且无法想像以后要怎么办,这时,我们便会想要逃避. 夏日游泳是一大享受,但在穿好泳装,要跳下水时,通常需要很大的勇气,水的温差会令我们产生抗拒.一旦跳下水后, 适应了温差,我们反而会爱上水中的温度,并且不想离开泳池.这种抗拒和面对痛苦的抗拒一样,刚开始是痛苦的,后来,面对它之后,痛苦过去了,快乐便会出现. 不断的抗拒只会延长痛苦的时间,而该面对的仍是得面对.如果一味逃避,只会令自己深陷在痛苦中. 通常痛苦不是发生时的事件,痛苦的部分在于日后的我们,总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记起那件事,而在每次回忆时,那种情绪便又涌上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周而复始. 然后,我们推拒痛苦的情绪,而痛苦却总是如影随形,怎么也摆脱不掉. 当我们在这种情绪中沉溺时,就无法在生活中体验美好.了解过去确实重要,但持续下去,只会令自己沉迷于昔日的生活,而不断背负过去的痛苦. 不要逃避痛苦的感觉, 也不要逃避现在的生活,当痛苦来临时,去感受它;当痛苦漂流时, 不要再紧抓它,让它成为真正的过去,这样才能好好地生活.
摘自《做事先做人的秘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希望自己不是自作多情吧. 如果这是献给我的文章那真的要谢谢你了,老朋友. 因为感动所以我今早花了大半天用华文写了这小小段的读后感.我的中文打日技巧很差请多多见谅.

文中说得很体贴,生活是被喜怒哀乐围着团团转, 多希望可以像佛陀那般潇洒把该放下的都放下,天天活在当下. 那天有位居士劝我说, "没什么是快乐,没什么是痛苦,两者只是自己脑海里的执著,都是不存在,不永恒的". 我目前的(偶尔)不快乐是因为自己不放过自己,拼命咬着过去的伤悲,愚昧的想要找出"为何他这样做"的理由. 唉!!要是有理由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因为把这场爱情握的很紧,所以才会将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因为相信童话故事和圣诞老人,我选择相信破镜可以重圆.. 因为被你的关怀而感动,我会好好活下去珍惜每一天.

放心吧,总有一天我会找会快乐的我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epC said…
Buddy, that's specially for u la.
I'm glad tat u auto check in woh..haha.
I hv u, n u hv me..isn't it a great thing after all?
Cheers for our frenship~!
pepC said…
不好意思,因为看到你两篇同样的留言,所以我把其一删除了。
Anonymous said…
Its OK. I was a bit panic when i sent the comments yesterday, the hand is too quick so i sent the same thing twice.

Hey, I am now developing my Blog leh, will send you some invitation when i have an idea of what to write.
pepC said…
既然有个管道让你尽情抒发,那。。你就吧!
HUAT ah!HUAT ah! Ha Ha..Ha H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