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西密码

唔, 那天提过会写一篇读后感. 没错, 书是于周日那天啃完了.

它是一本容易吸引读者追读下去的一部小说. 作者轻易地运用他对达文西作品的认识, 插入一宗充满悬疑的命案, 加以推理和解说达文西作品中所隐藏的奥妙, 透过死者所留下的线索, 让后者必须绞尽脑汁去破解其密码, 探出个所以然.

故事的开始的确很精彩, 紧扣我的心. 一旦开始翻阅, 就恨不得可以继续读下去, 想知道密码是如何神秘地被隐藏在某处, 如何被破解. 作者也很会利用达文西的作品企图解说画中的秘密, 和死者所遗留下的线索扯上关系, 而且解说得头头是道.
结尾呢, 显然有点马虎. (唔, 很好莱坞的结尾)

呵呵, 当一本小说读, 它是写得很成功(不然也不会那么畅销啦). 可是, 作者所作的定论, 是否真实呢? 那有待读者们去加以思索和探讨了. 因为, 作者的说法, 是个人的. 早期曾引起一番争论, 因为他把他对圣人的看法, 理念与伟人的作品加以渲染, 经过他处理出来的必显出入, 是真是假??? 信徒们当然感到不愤.

我不是它的信徒. 我只依我的看法说. 推理小说并不完全写实. 也许当中某些部分是真实, 而最确实的事是-达文西这位伟人真的很犀利, 很厉害. 他的思想, 他的前卫, 他的求知欲很高. 不然, 文艺复兴以及人类思想上的改革不会有所进步, 只停留在坚守封建信仰的社会里.

透过这本小说, 我发觉我有机会去从新了解这位伟人. 至于他的作品, 当中的玄机/奥妙, 只有他自己知. 世人如何去解说, 无论结果如何, 都纯属猜测. 每一个人的看法/了解会因人而异, 所以不同的版本说法就如此诞生. 当大多数人的看法一致时, 就会演变成定论. 真实性呢? 管不了这么多了, 因为这是世人的习俗眼光. 喜欢猜测, 然后就自己下定论.

那么, 这本书好不好看呢? 对于我, 它成功吸引我短期内就读完了. 喜欢他编写故事的方式, 他的推理. 可是, 我喜欢的并不代表你也一定认为这本书是你喜欢的. 是好与否, 你自己看过就自有分晓了. 另外, 没有这本书, 我根本不会去理会什么伟人-达文西.

好啦, 我要继续研究达文西了.

Comments

W said…
雞腸版嗎﹐猴晒雷窩﹗如果是我﹐一兩年﹐也讀不完。

明天就開畫了﹐好期待﹗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