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not stupid 2

今天, 出奇地可以七时未到, 就抵家了. 早回, 想提早回家, 看的情况如何. 另外, 也无心工作了....结果, 有机会和双亲一起看了这部片.

指的是我的妈.

昨晚, OT 夜归赫然发现她早上去上班时弄伤了膝盖处. 患处肿痛. 听了她和他的一番话后, 我有点激动, 有点火滚, 有点心痛, 有点自责(这样加起来就很多点了)

为何她不告诉我?或我弟弟?我爸爸?(事发时和事发后) 然而, 依然步行多个地方, 上下楼梯, 一直到放工回家. 肯定有痛, 为何要忍着? 至少找个人载去看医生或什么的...我不在槟岛(不让我担心, 赶着回来, 至少你可以这样做). 可是, 还有其他家庭成员啊..就算没有车子, 通知我弟弟的话, 他至少可以想办法借朋友的车, 送去治疗/敷药等等. 可是, 就是什么人都没有被通知. 当我一回到家看到自己的母亲弄伤了脚, 左脚被枕头垫高着, 有点肿. 我能不心酸吗?我们都是都是一家人耶.
We r FAMILY.

再来, 听过她形容当时情况后, 她和他认为是扭伤/[闪到]而已..无需照X光.....我很气! 皮肉之下的伤, 像这种案件, 他们竟然可以用独特的判断, 认定是什么样的伤! 连找个专业人事的检验都完全封刹!!! 他们很劲! 真是佩服到我火滚! 我快按捺不住了, 因为百感交集, 泪水很快就会夺眶而出了. 干脆, 我不和他们理争了. 拿了毛巾进浴室, 眼泪也迅速地掉下. 我自责, 因为没有本事照顾到她.竟然在母亲节的来临, 弄伤了脚. 我恨自己的无助, 没法说服她去检查/看医生. 没有能力改变他们的思维和一贯作风.

孩子身体不适, 父母会很担心, 父母第一件反应 : 看医生这样对!
父母身体不适, 孩子亦很担心, 孩子第一件反应 : 看医生这样不对?(花钱!医药费贵!)
父母对孩子说: "哪里不舒服/痛, 要讲." 这样对!
父母对自己说: "哪里不舒服/痛, 不要向孩子讲." 这样对?(别让孩子担心)
我的父母也是认为他们自己的判断是对的, 他们的话是对的. 这样对?
我再不想和他们争论下去, 选择了沉默, 转身离开. 这样不对?

这些对与不对, 应该是由谁决定??
父母关心孩儿, 是理所当然.
孩子关心父母, 却不是理所当然???那, 孩子们什么时候才被允许表现出爱的关怀?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时刻吗?

有时侯, 真的在想有没有什么课程可以安排再让父母亲们去上的吗? 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书籍教导如何教育孩子, 可是我觉得父母也应该同样的被教育如何成为孩子们喜爱/出色的父母. 往往我总觉得这一门学问, 总在西方国家会比较用得上场. 因为父母对待孩子们的态度是以朋友方式看待, 而且敢敢表达和表现诚恳的沟通. 当然, 也是有些错误的爱的案件. 可是相较与保守的东方人, 坦诚的沟通方式和爱的表现是少有得可怜.
也许我常看西片太多, 也许我想当革命先锋, 所以我希望可以先从我的家庭开始着手.
但是要知道改革这条路, 不容易走. 首先, 自己要坚强, 意志力要够坚定. 不然, 很容易遇上挫折后, 就会心灰意冷, 意志消沉,很想放弃. 再者, 父母的惯向作风和想法, 不是那么轻易可以被改写. 他们说的, 做的, 想的就以为是对的了吗?孩子们会成长的, 也许在他们心目中孩子是永远长不大(又或者像我渴望不想长大), 但是事实就是会令你不得不接受在某些程度上, 孩子长大了. 孩子们会渐渐懂事的. I not stupid, we not stupid. Neither nor u, our beloved parents!

人生在世就那么匆匆的几十年, 今世与您有缘为父为母为子女, 不晓得何时再有缘成为一家人.
父母恩今生不抱,何时抱?
请允许彼此显露关怀与爱.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w I finally know why I always feel warm when i go to your house. You have a nice family who love each other a lot. You are so lucky. BTW, have you bring your mum to see a doctor yet? There is a good chinese doctor who take care of slipped joint at farlim, i can give you the address if she need some professional yet traditional treatment. Take care and tell ur mum i miss her... cooking.
pepC said…
谢谢你捧场~(不好意思, 假如不是我的电脑事故, 我就点播这首歌送你了)

我妈的脚好些了.她也是去发林/阿依淡那带包草药的.谢谢关心~

新年就再来品尝她的美食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