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三部曲

Brides
浏览了一遍这周上映的电影, 决定了它是这周末我想看的一部外语片.(先抛弃了另一部我也想看的“死水”片,它成了我的首选)
一部爱情片, 影述提到曾获得不少奖项的影片.
Best Fiction Film, Best Actress, Best Cinematography, Best Music &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这些奖项都实至名归)
战战兢兢的心情进入戏院, 赫然发现一名观众都没有. 此时, 更怀疑自己的抉择以及在没有友人的陪伴下和精神欠佳的情况下, 我会半途睡去吗? 况且是以俄语/英语讲述, 没有中文字幕, 深怕自己看不懂.(真的, 除了俄语有英语字幕外, 英语对话时是没有翻译的字幕的)
结果, 看毕整部电影, 我都没有Fall Asleep.
而且很荣幸地可以包全场以及受到女王式的对待. 哈哈哈!(第一次彻彻底底地当唯一的观众, 什么样的坐姿都无人理会!电影结束后, 有位工作人员站着等待我的离去,待我开始收拾准备离去时, 他才前去为我开门, 并道声谢谢!你说啦, 像不像贵宾式的招待?)
故事的开始时, 我还是有点迷失. 还好, 慢慢地跟上了脚步.
Niki为了取代她的姐姐, 挽回家庭的声誉, 一直不能放下她本身所背负的责任, 连争取一份自己真爱的机会也抹煞了.电影的高潮在于后半部 - 欲接近结尾, 也是导致我在情绪上去到最巅峰的时候, 眼泪也随着感人的剧情/演技/对白而落下. 都还来不及恢复平静的情绪,电影就这样结束了. (也许是我也因为忙着看简讯而有点忽略了那我很想看到的杂志标题..) 所以, 电影结束后, 我其实还想呆多一会儿,可是, 就是那位工作人员在等候 “服侍”我的离去了.
结果, 我带着一颗尚澎湃着的心情离场.
请点播

刚刚为了要找出它的海报,去搜寻了一些资料.
影评方面 : 就只有两三则是觉得这是一部劣片. 其他占大多数都是给予好评. 平均都5颗星以上.(你认为值不值得看呢?)
原来现今的社会里, 真的还有Russian Brides Order的!不过, 我相信这些以前和现今的订购新娘意义已经不一样了. 现在的应该会比较趋向自由选择性交友为出发点吧?与当初的因为家庭/经济/责任等观念及因素压迫之下必须选择走上这条路有所不同.

电影散场后, 去领了我的CD. 对啦, 也许是昨天先听为快, 所以顺便也大力推荐一下Tanya的新歌+精选专辑的几首歌, 恰好选来了三首我认为适合用于昨天我的心情故事的歌曲.

对啦,领了CD之后, 肚子突然超饿的, 手脚都发冷了, 胃部又开始发疼了. 只好迅速去底楼的面包店急速吃药, 啃下面包. 那时, 来了一对中东男女(顿时让我想起刚才的那部戏) 呵呵~女的包剩一对眼睛, 吃面包也只是少许掀开那块面纱, 把面包递进去, 把可乐的吸管递进去(感觉有点像黑洞,哈哈!) 男的很体贴地为他递送面包啦,拉开铝罐的开环啦, 才自己吃. 过后又问她还要吗?(他们两个人买了一袋面包哩, 男的是否要喂胖那位女的? 我心想) 就这样, 我在手脚发抖, 冷痛之余, 他们出现在我面前,幸福的一面, 不禁让我思考究竟这是[罗境定赠兴]?

离开了商场, 开车去青年公园.(由于离开晚餐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且友人正准备去运动) 其实, 离开商场后, 在驾驶之余突然想起如果没有相约友人在公园, 我应该也会自己去. 因为好久没有一个人回到这公园, 静静坐着仰望大树, 沉淀心情.


我的心情好去处-青年公园
也许是儿童时期, 鲜少被父母带来这公园的关系吧. 父母似乎常带去植物园, 而这里是偶尔跟随表妹他们才有机会来.
到了自己会驾驶(电单车)而已, 遇上心情不好时, 都会驶进这公园.
因为, 这公园的猴子/人群不会那么拥挤.
因为, 有很多大树, 老树, 在心情极差的时候, 静静坐着看那些小叶子被风徐徐吹落的画面, 又或者阳光从叶子的隙缝当中, 投射出来的光线都很有美感.
所以, 回归大自然来沉淀我的心情,它是我的心头好.

车子停在最尾处, 下了车子, 还得步行到食物贩卖部去和友人相遇.
就在我徒步之余, 才发现我将近遗忘/不曾留意到的一点.
我和他的开始在这里(第一次他牵我的手), 结束也是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分手)
哈哈,多么搞笑(都是和手有关)
我也没有非常留意原来这公园已经无声无息地在我的生活里筑起了一段奥妙的机缘.
那好吧, 就沿着这一段路, 我哼起了这首歌.
PLAY
感谢那位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些什么的朋友陪我一起静静地仰望大树, 有她在, 我至少不会无故落泪而吓坏她. 假如是我一个人来, 我会想更多而沉淀不到心情, 泪流得更稀里哗啦的! (到时, 我真的不晓得是因为电影的剧情匆匆结束导致我不能平复心情还是来到公园忆起的事令我不能恢复平静的心情了?)

周六的晚间活动
晚餐在e-gate度过.
纯粹晚餐还好,可过后的活动直至午夜十二时就不是那么开心地过. (呵呵, 通常我的沉默不语都是恐怖的, 连我哥哥都会讨厌看到我的一副臭脸! )
适时保持沉默我想可以免了一些不愉快的时刻.(记得中学时期, 有一位朋友很少发言/意见, 她回了我一句话 : 怕讲多错多咯!(纪念册里她曾丢下那么一句 : 平心静气想一想, 安静令人百事通!)
另外, 希望不是我的多心在作祟.
希望那些避忌和保持距离不是因为我太敏感吧?
希望我不曾听过/知道一些事.

回家的路程, 我继续播着Tanya. 也认为应该选播这首曲子做为昨日一整天心情故事的总结篇.
LISTEN

后记 : 由于至今我的PC仍是处于沉默不语的状况, 所以我并不晓得那些LINK的按钮是否可以播出我想播的歌曲.

Comments

W said…
别担心,都有声音!
pepC said…
Great!Thx.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