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莎士比亚

前阵子,在Tic Tac文中提到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我写下[莎士比亚].
真的, 关于[莎]的书, 我是没有阅过.
他的作品略懂一二, 最著名的莫过于[Romeo & Juliet], [Midsummer Night's Dream].
那天, 看了那部动画的[Midsummer Night's Dream]后, 上网浏览搜寻了一些关于William Shakespeare的资料.
哇, 文学之辈, 诗人和剧作家. 没错嘛, 我说读了他的书应该少许也会沾上文学的味道. 哈哈!
可是, 沾和完全理解他的作品是两码子的事.

就像我略懂他是文人一名, 知道他的作品也有够出名. 但是, 真正领略到多少他的文学气息和懂得欣赏呢?
我可以说:不很懂.似懂非懂.是懂或不懂?我也不懂.
也像多年前购买的亦舒-[仲夏日之梦]. 虽然这[仲夏]和那[仲夏]完全不同, 不过都是比较不可思议的梦.(还是不切实际的梦?)
对于亦舒, 我也是不太了解. 也可说是我不会欣赏吧.

文人/诗人都会比较感性的吗?
文人/诗人都必须备有天马行空的点子吗?

啊~文学. 我就是搞不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