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愁

原本以为今天不会开写部落格.
谁知, 刚刚做了一件事. 使我不仅有所感慨, 所以一定要抒发出来.

人生路漫漫, 这个十月是我又趋向另一层次的人生岁月, 告别青涩的年代.
虽然我还不足以适应那种阶层的心态(且仍会一昧地顽固地享受着孩子王的称号),但是实际和事实总是残酷地一而再地和身边的人一起配合,然后总会"善意"的提醒你. "醒来吧~孩子!"
我不知以上这段文字为何会从我脑海里飘浮出来, 因为这不完全是我的主题.


- 今天, 梦寐以求的事实终于实现了. 对! 是1.5. 没错!
- 今天, 减了一些负债. 是的, 轻了些. (不能说一身清, 因为尚有几位债主)
- 今天, 敷了MASK. 感觉好多了.


- 基本上, 今天或者这周里, 好象都没什么大小事物惹怒老娘.


- 一周里, 三只老爸捉来的鱼儿与世长眠, 怎不叫我心酸呐?
- 鱼缸的鱼儿一天比一天少, 怎不叫我"筷子搭桥"啊?
- 鱼儿一天一只的死去; 我一天一只地处理身后事, 怎不叫我悲从中来呃?


- 老大结婚照理上我应该不必忧愁, 可是我真的会荷包大出血耶!..无辜!
- 这个周末又不知要花费多少不是投资在我身上的东西了...无奈!
- 这个周末又不知要饰演几个角色和身份了...无处可逃!
- 不知还有什么斟茶递水的杂务要啃了...无端端!

最百般滋味在心头的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件事.
刚刚给生病一周的老爸刮砂.
一边刮, 一边好心语重心长地劝说生病要好好照顾自己, 多休息! 少操劳!别在这个非常时期病倒了!
(其实是趁机要和他沟通一下, 别固执地累坏身子, 偶尔听取亲人的劝告)
当时, 真佩服自己在和他说教时, 眼睛并没有湿湿的.
反而, 刮砂完毕, 他却掏出一个红包, 使命地在找钱要包个"意思"过我.
就是经过这一连串的刮砂, 对谈, 沟通一直到封红包的情节, 我有了这种百般滋味在心头, 说不出的无言.
婆婆妈妈地硬要包个"意思"的他遇上坚持不肯收下的我(什么歪道理嘛?又不是外人!服侍父亲是天经地义的事, 什么意思不意思的?)
结果, 我假假地收下红包, 待他不注意时, 把里头的钱放回他的荷包里.
唉~回房.
我的眼睛湿湿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