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莲阿姨

没错是故意取个丑化性的主题. 其实, 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卖链阿姨,却无辜被我称为"阿莲". (当然还是有一点点典故,呵呵)

这位阿姨(她后来宣称其实已身为人家阿嬷),可是见她打扮依然时毫摩登, 给个面子她吧.
一进店, 她就热情地招待.

"喏,试看这耳环啦. 很美的. 我来帮你戴."
"年轻女生就要打扮, 才会有人追."
"趁年轻要打扮得漂漂亮亮, 不要等到老了..不美了"
"你看,戴了几美!姐姐..姐姐你说美不美?"(她指的姐姐是令老友-蘑菇. 近期也不知怎么搞的?常有外人误会我俩是姐妹, 说很像脸什么的. 最赚到的还是说我们还在读书!哈哈哈哈!)

回来,说阿姨.
这位阿姨话也真多. 除了嘴甜, 竟还会看相呢! 近期也不知怎么搞的? 常有人喜欢赠我一两句. 又是赚到了吗?不懂.
看到我颈后的一颗痣, 就说 : "你是一位忠恳的人. 忠心的. 对吗? 而且家里的人每一位都很疼你的对吗? "
我只能报以微笑, 支支吾吾. "很疼我麽?哪里有?"
"你不要骗我, 我真的会看相的."
忘了说怎么会称她阿莲?因为她的品味很'特殊', 介绍一些...唔..我不是很喜欢的TYPE. (就是很大胆, 很时毫, 很'拉戈'的首饰)
我只能说抱歉, 阿姨. 我的品味应该是和你有所不同. (我不能接受你的前卫大胆拉戈的作风)
我还是只找我喜欢的类型好了.
我只能买下我喜欢的耳环而已, 其它的谢了.

"现在就戴着它, 不必脱下. 这样才有人追. 男生都是喜欢看漂亮的, 老婆是收着自己欣赏. 在外头, 还是会看其它漂亮的东西. 所以你要打扮. 戴着它~"
"阿姨, 戴与不戴都没差别的啦...."
"当然, 现在好男人会难找些."

呵呵~这样的事有时候遇上了, 我会觉得很有趣. 所以我决定记录下来.
区区购买耳环的过程, 一些谈话, 有点啼笑皆非...可也足以让我的脑筋开始思考了.
阿姨, 我只苟同一点.
"好的东西难找. 呵呵~"
就像我找了好久的链缀, 真的找了好久都没法给我找到适合的.
所以那一条链就这样一直被收藏在不见光日的盒子里, 静静地等待着...

Comments

W said…
好可愛的阿蓮姨﹗ ;}
pepC said…
酱也算可爱? 唔..way少,你最近怎么了?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