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estige

唔, 昨晚兴致勃勃地前往GSC想看"诡丝"的, 谁知高朋满座到啊~!只剩一前一后的座位!算啦,改天吧.
即来之则安之. So, 我就选择了这部电影.

之前没什么多加留意这部电影, 只略扫过一小部分的影述.
我只晓得是和魔术有关, 连什么演员都没摸清.
直到他的出现, 哈哈!帅哥!
那时,就"毫不卖弄"小聪明地向两位友人问道: "你看得出他是谁吗?"
嘿嘿嘿~结果, 沾沾自喜地答道: "X-man啊~饰演Wolverine的仁兄咯!"
然后, 又慢慢地看呀看, 就是对那位Borden也觉得似曾相识...BATMAN!应该是他了!
其实, 还对Julia也是觉得很面善. 只是, 没多余的时间去想她是谁.(这是刚刚在网上铁定出来的结果-Coyote Ugly的女主角!YEAH!)
至于那位老牌演员, mm..没兴趣!(抱歉, 没礼貌!嘻嘻)他演过太多部电影了啦!

魔术, 本来就是那么神秘的.
可是, 没有想到可以黑暗到酱咯!
在黑暗的,神秘的魔术界里, 是否真的难以分辩出真理?
因为一场"意外", 导致X-man失去了他的挚爱. 开始了X-man与Batman的一场勾心斗角的斗争.(嘻, 我喜欢用这样的称呼来影述)
我说不出这事件一直到结束, 究竟是谁对谁错? "意外"的发生直至老牌演员最后的介入, 是否都有意味着某些人做对了?某些人是错的?
Batman的大胆冒险尝试的作风是对的?错的?
X-man的最后复仇计划是对的吗?是错的吗?
Julia的死是他的错吗?还是她也有错?
老牌演员的介入又是对的吗?还是不对的?

我喜欢电影的开场和结束,采用了同样的手法, 同样的对白.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也喜欢电影利用魔术的手段, 来带出魔术黑暗的一面.
倘若那场"意外"真的是企图性谋杀, 那真是无头功案吧!
BATMAN为了报复,当然可以眼睁睁地见死不救.
X-man为了成功地复仇, 存心设下了这样的布局, 当然可以轻易把罪名推给他人.
老牌演员在法庭上为了坚持魔术师的职业手册, 所以不便把魔术的奥妙给揭发公诸于世.
那么, 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 怎样才能公平的审出个公道的结果呢?(当然, 这部电影不是以法律来做卖点. 不过, 我觉得这样的故事也应该蛮吸引人的. 就有点像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还有喜欢电影里感性的问题. "你爱我吗?" 由对方的回答, 可以诊断出今天你是否真心爱我. (女人都是相信直觉的)
当然还有"瞬间移魂大法"(我自己取的), 奥妙吗? 应该是可以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不过, 更新鲜的是这部电影也介入了目前依旧具争论性的'科学界VS违法自然条例'的手段(我喜欢这样的点子运用在这部魔术电影故事里头)

总的来说, 这部电影深得我心.
I like it, I mean i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