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加以思索的问题-结婚

近日, 都凭凭被炸!阿哥的刚过, 我也花费了不少,赞助了不少. 虽然我还是有红包收, 但还是有送礼. 接着十二月份又会被炸两次.
就这三单婚礼的新娘来讲, 当中只有一位年纪大于我.
刚刚在我去沙巴的时候, 我的部门也来了一位新同事. 年纪也是小于我, 但是已婚. (而且还好象才新婚不久而已)
开始令我思考的东西来了...是她们早婚?还是我迟迟未婚?为什么要那么早受结婚之束呢?更令我蹬大双眼要求对方再重复一遍她的话的是, 是一位准新娘竟然已策划好明年的几月前应该要怀孕了!
其实, 有一部分早婚的一族(多数我的资料来源都是女性), 主要早婚是要趁早生育!而且还有一套的方程式, 算出假如什么年龄生儿育女, 自己还有多少年看着子女成长. 自己退休时, 子女是否可以自立了?
这一些些一大堆"逻辑"的道理, 我只能说恭维/佩服.
因为你们有你们的道理, 有够勇气去开始接受当女人的另一层蜕变, 而且很有人生计划/目标.
我?自认从未给自己认真的计算我的人生目标.(哈哈!)
从没给自己定下什么时候要谈恋爱,什么时候要嫁出去, 什么时候要生育, 什么时候要退休等等......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是我自私的想法, 因为我目前没有机会和没有资格去谈论这些问题而已, 并不等于我就拥有独立/自主的想法/见解.(当然这不是争论谁对谁错的课题, 只是你有你的见解,我有我的看法)
搁下文字编写的当儿(溜了出门去陪友人去购物和相聚), 在众多的人来人往的人潮中, 我突然想到其实也有好多与我同龄的朋友们, 早婚, 嫁掉的, 育有子女的老早就大有人在. 所以, 问题应该不是出在为何他人要早婚? 而是为何自己迟迟未婚?
没有必要在此清楚交待我的原因吧.
关键是在有机会和有人选的情况下,我会不会结?
不晓得..倘若两个人在一起是开心的,幸福的..真的需要靠那一张纸来维持/证明吗?
即使是选择要结婚, 我想我也会选择旅行结婚之类,什么摆酒设宴, 婚纱照等等, 能省则省!因为好累人, 好费时,费钱!
那么, 会不会羡慕和想拥有自己的子女呢?动过两次去除水瘤的手术后, 其实都会假想自己早已育有四名子女(而且每次都是双胞胎, 哈哈)最后一次以为又有第三次时, 曾经考虑过医生建议的比较前卫大胆的作法-怀孕.(只有生孕, 荷尔蒙会彻底更新)那时, 就因为不想再次体验动手术的恐怖滋味, 所以真的有考虑过!(甚至想打听哪里的试管婴儿技术比较安全/高明,哪里的精子库会妥善处理一些法律上的事务, 哪国的法律会保障/接受这种单亲父/母的行为)想归想..即使我很想这样子做, 总得要过得了家里俩老再说. 虽然最后的第三次被证实只是虚惊一场,但这点子还是有所保留. (或许未来的有一天, 我真的准备好的话, 还可实行)

总的来说, 我绝对不会因什么到了适婚年龄而急于寻找结婚对象.
好的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呵呵~
Anyway, 还是要祝福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www.haoting.com/htmusic/129826ht.htm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