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影片

哟哟~又是周末.当然是泡电影院的好时机啦!
对, 风雨不改的娱乐消遣之一!

这部是周五晚回到家原本一副倦容想早点休息但竟还可以撑到整部戏放映完毕的戏. 是一部旧电影, 因为没有看过,而且有美女(高洁姐姐)主演, 所以一定要看!
这部戏拍得她更高佻, 美得像个模特儿公仔. 短发时也很有个性. (甚至有股冲动好想也去剪个短发)
观后感:完美得过于完美, 反而会令人更加怀疑它的真实性. 所以, 真正的完美中还是会有点瑕疵.
而在戏里的妮高夫妇, 就算遇上了再大的诱惑/危机, 基于夫妻间的坦诚和互相信任, 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精彩对白:
"一切都完美的机械人, 可以说出'我爱你'吗?"
".... ..." "可以,350种不同语言."
"但是, 是否可以真心真意的道出'我爱你'?"

对啦!这部就是我周六的早餐谷粮. 其实, 我不是为着这部电影去的. 原本是要看WAITING的, 但是由于少数观众的缘故(小猫可怜到只有一两只), 所以不能播放. 当然, 以本小姐的惯性, 没得看就会吵!(哈哈!)早晨的关系啦, 只是好好的讲!并没有什么! 没有办法, 不想就此空手而回. 所以, 问了其它早场的戏. 售票员提及这部. 我当初也不知她念些什么..甚至以为是巫语/淡米莪语之影片. 直至她提到有THE ROCK, 才略知是这部电影. 她就一直推销这是部不错的电影(你当然是这样讲啦!). 不过, 看过预告篇也觉得可以一看啦, 所以, 就买票入场自己去看了咯!
真的不错!还看得我泪洒影院. 感人!感人! 刚开始时, 还觉得[石头]演得有点刻意!尤其是他讲话的神情, 很像背熟对白而"演"出来.
观后感:
1.每个人都应该给予机会去尝试. 尤其像影片里头的一群犯错的年青人, 有那样的教练, 真的为他们的往后日子着想, 希望他们改过自新. 但是, 我还是有点矛盾.有时候倘若机会给予了, 但往往那些人没能知错能改, 依然重蹈赴辙的时候, 应该怪谁呢? 是给予机会的人错还是不懂得珍惜机会的人的错?(还是双方都有错??)
2.适时的鼓励和关怀真的可以激发某人的斗志和感觉被爱.
3. 恨一个人容易, 爱一个人难. 当你恨的时间越久, 也许到了某一天你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没那么恨他了.[石头]对于他的父亲的爱, 就是这么经过那么一段长时间后, 在一次的交谈中才惊觉自己已经原谅了父亲, 接受了父亲.
电影尾端,我才方知这是一部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电影. ([石头]大哥, 不是演员出生的你, 其实演得很不错了.不好意思, 我开始的错觉冒犯了你!)
精彩对白:


"Let's try the impossible. Coz the possible is not working now."
(记得要提醒Ah sian看这部电影时留意这句对白!呵呵)

"Now is time to see who has the heart. Now is the time to prove to yourself. And to prove to everyone out there, that even know u r locked out, U R SOMEBODY!"



呐, 是否以[石头]哥为主的海报比较有"一目了然"的感觉呢?(至少我是酱认为咯!哈哈!)

唔, 至于周六傍晚的第二部电影-AFTER THIS OUR EXILE(父子)
太强烈的个人风格了.是导演为了维护自己,所以事先已声名:" 我知道要想达到目的的期待是多么重要,于是我不描写目的地,却描写期待,然后我骤然收尾". 就是酱, 有很多不明不白.
观后感:
1.郭父其实是神经质的爸爸.父子之间的微妙的亲子关系有呈现到吗?(除了打是爱的镜头外. 那还是小孩不笨I & II里表现得更加具体了)
2.因为不描写目的(马来西亚), 所以就大量的运用非常道地的手法来拍摄?用不咸不淡的广东话?讲几句,几个本土的字眼就可以了吗?
有趣的事项:
许如芸, 对着郭父举杯的印籍同胞和"漂亮"妓女, 买票给儿子看的影片(看得懂麽?哈哈) 郭父和林小姐的缠绵片段+歌曲
精彩字眼:sumua, bas sekolah, lui($), mou(吗)
" sumua都唔够好咯, 泥知道帽?"(自设对白,为了综合大多数的字眼)

电影散场后, 忍不住还是跑去投诉. 因为看[父子]时的音响实在太差了. 演员说话时变得像Exorcist的鬼上身. MUSIC会突如其来地播放得特别响亮,大声!真的影响电影素质. 结果, 投诉之际, 认识多一位朋友汉堡包先生. 而且, 再次被人误以为学院生和接受真实年龄大考验.不过, 经我一番否认后, 还是以大专生的身份宣称看不出我和小凉的真实年龄. 除了相信我们是明年即将毕业的大专生以外, 最高兴地莫过于我出生于1985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晚可以不用睡了!)

不行了...写到4点多了. (老母骂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