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国王的朋友

他,名字里真的有国王之称. 因为这样,所以我很喜欢用Your Highest/Your Majesty来跟他打招呼.
一个没有外出用膳的午后,国王就这样捧着他的午饭,朝我的饭桌走来.
一贯之风,“How honour I am to dine with your majesty~ It must be my luckiest day and I should have got this recorded in my ordinary diary for this extraordinary happening.”
虽然感觉被我狠狠地嗤了一下鼻头,但是他还是微微地扬起了嘴角.
“At least I’ve not forgotten my people..”
“Ya~but when there’s no one around only u’ll start to care and look for your people. Oh ya! I almost forgot that your majesty actually has so much unfinished business in order to rule the country and people..but why today so out of the sudden..”
他被我气得连饭都吞不下了.
哈哈~不整他了!
好好跟他聊起天来.
经过一番交谈过后,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好好记录他这位朋友.
虽然平时不常有机会聊和接触,除了品质管理上出了问题..我的货被他冻着,我才会找他算帐!
没多久,他就要离开公司了.
他真的决下心头了!打从第一天踏入这家公司,他就觉得不妥了!(他可说是当时被好朋友骗了!)
离开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找不到工作上的满足!没有进度且无法再去培训/率领他的同僚们.
聊着聊着,我真的钦佩起他来.
这个年头,还会有多少人是真的不单是看在钱份上工作但同时也想追逐工作上换来的满足感!
他离去的念头打从第一天就那么地坚决(当然也不是说他没有尝试过,但是努力尝试改变却徒劳无功,于是..他只好承认了他无法胜任这个职位,选择了离开!)
在办事能力上,我和其它人都认为他绝对是胜任有余,问题其实不在他!而是那些下属们.(其实很多人都知道)那边有个度日如年+就酱过一天混一天的一个人在,有个办事能力散漫+不够积极的一个人在,有个常拿病假+产假的一个人在,有个怀了九个月依然还生不出+咎由下属继续无法无天而不吭声的一个人在……所以,以他一个组管的力量是无补于事的.
倘若我真的在他的立场,我即已尝试2年了,结果还是数质那么差,我也真的会放弃!
放弃并不是代表你不够好,办事能力差,而是你身在一个没有进度可言的处境.再继续下去的话,岂不变成一个没有灵魂而是为工作而工作的机器,跟田里的牛只有舍分别?
所以,宁愿承认自己失败了,然后再东山再起!
有好料哪怕炒不出好菜?!
离开那个深沼泽(不能再继续让自己陷下去),再向前方走去,一定会有出路!说不定路上就遇见一位懂得欣赏你和重用你的人咯!
All The Best To U, Your Majesty!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