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音乐盛会

首先报导的是第18届金曲奖(演唱)流行音乐得奖名单
最佳作曲人奖:苏打绿/小情人
最佳新人奖:黄建为
最佳作词人奖:钟永峰/种树
最佳客语歌手奖:林生祥/种树
最佳客语专辑奖:林生祥/种树
(很特别!林生祥很坦诚的婉拒奖项, 并把奖金捐献出去给农民各别四个单位. 因为他觉得音乐应该不分类型/组别)
最佳特殊贡献奖:
张弘毅:"我后悔,因为我选择了音乐;我庆幸,因为我制作了音乐! " 好感人的一句话!
马兆骏 对于他在音乐路上的贡献, 依然有所感触
最佳演唱组合奖:昊恩家家
最佳专辑奖:送你冬日蓝
票选最受欢迎男(团体)歌手奖:罗志祥
最佳乐团奖:苏打绿

票选最受欢迎女(团体)歌手奖:蔡依林
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冯德伦/天下大同
最佳单曲制作人奖:周杰伦/霍元甲
最佳(演奏)专辑制作人奖:陈建年
最佳台语男歌手奖:施文彬
最佳台语女歌手奖:谢金燕
最佳台语专辑奖:真的假的?!
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奖:伊吉
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美丽新民谣(这时外头开始下雨了, 好担心接下来的奖项会收看不到)
最佳(演唱)年度歌曲奖:今天你要嫁给我
最佳(演唱)专辑制作人奖: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李玖哲(颁奖前,伍佰大哥硬是要跳了两遍的"花朵舞", 其后被哄跳Jolin的舞娘, 哈哈!帅喔!)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蔡依琳
最佳国语专辑奖:Wake Up(Mc Hotdog)
(得奖名单报告完毕)
张悬, 蔡旻佑,曹格, 吴克群, JJ-入围而没有拿奖并不是主要的肯定元素, 好的音乐创作是无需单凭一座奖项而备受肯定.

同一天里, 我也出席了由北工站举办的第13届全国创作歌曲观摩赛(半决赛).
由于是DF组员的作品参与, 或多或少当然都希望DF可以不负众望可以成功进入决赛圈.
赛果也有点像金曲奖, 有青惊的! (当然指的不是自己人)
你可以说我有偏见(support自己人- 因为有诚意和用心的作品, 质数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是我不是瞎的, 也不是聋的. 有些入围的作品是入围得有点不明不白!
连主音歌手唱些什么都含糊不清, 乐器多得把台上都几乎挤满了人但却没有充分的发挥/突出这么多乐器的各自优美特色, 就一片含糊加一片混乱的...我其实已经没有什么耐性再听下去了. 是的, 连催眠曲都不如. (佩服的是那三位评审)
或许是必须凑够人数, 当晚的场面才会"热闹"和"好看"吧! (令我置疑的也是那三位评审的审美准绳)
我庆幸没有浪费时间去从头听完那20多首的作品. 因为, 单翻阅歌册的歌词时, 已经少了那份惊喜.
无论如何, 0818, 希望当晚会有令我刮目相看的惊喜出现吧!
SIMPLE也要多多加油喔!

音乐的魔法啊~是否也令到音乐的消费者都变得有品味和独特的见解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