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是这样的...

喏, 今天的天是全天这样子的. 灰灰的~
早晨就下起莫名的
倾盆大雨.
还以为可以侥幸的逃过不必撑伞, 不必被雨淋湿的可能.
谁知, 大雨在过了大桥中央后停止了. ,
越驶近公司雨点又开始大大落下了.
结果, 因为凭着一颗善心.
想说, 这么大雨, 就先让今天乘搭顺风车的老安娣先行步下.
顺便, 借了把伞给她.
然后, 自己才兜去找车位.
然后, 然后...有趣的来了.......
我明明看到她下车时, 有个人在她旁边.
怎么泊车时, 好像扫到同样一人朝停车场这边走来呢?
不管!心中默念:最好不如我想像中的啦!
车子停好, 朝刚才那个方向望去, 那个人不见了!在...
倒后镜的方位出现!手里撑着一把小雨伞!
Oh, my GOD! 千万别告诉我他接下来想做出那些要令我感动的举止咯,拜托!
哈哈, 真是迟到的想法! 因为他又神速地出没在司机座前方位, 撑着一支小雨伞, 站在雨中等我下车! (bi biang-此乃雷电声)多希望这不是真的!!
由于不好意思, 可怜那个人这样"热心"呆站雨中. 所以, 快手快脚地整理好准备下车. 太多东西要拿了, 而且我其实准备自己撑自己的一把大伞! 哈哈哈哈!他的那支小雨伞, 撑得下一人而已啦! 而我也不要和他共撑那么一小把雨伞, 然后响起那个音乐:"咱们俩, 手中拿着一支小雨伞~雨越大~我来照顾你,你来照顾我~" 天啊~!!!我才不要这样的画面和这样的音乐响起!!!就在这时, 那八爪鱼的手又来了...整锅(安娣好心请我共同分享的)亲手煮的红豆汤就这样倒翻了在隔壁的座位上.
一脸无奈的不知如何处理...开了车门跟他说:"ngo dou seh yeh er..."(我倒翻了东西)
因为我不下车, 那个"热心"人士在外头傻等.
我想下车了, 却也想处理那溢出的红豆.
于是, 我只递了给他打翻的那个布袋.
然后, 随便捉来车里的布块, 象征式的抹干它.
Then就下车了. 也不管和没心理会雨点滴湿了衬衫, 高跟鞋踩到了积水, 只管随便乱打开我手中的大伞(嘻嘻, 还是自己撑一把)迅速离开那个停车场.
他一直帮我提着我的布袋, 直到我要scan卡, 他还说先帮我提着先..可是, 我很不好意思的开口说:"我的卡在你手中的袋子里"哈哈, 这时他才还给我.
毕竟曾经也和他在一次雨夜共度患难(一次夜晚放工后, 发现淹水而不能回, 等足3-4小时至凌晨), 还好有他自告奋勇的作伴. 但是, 这位香港朋友-jackie是出于热心, 表现gentlemen. 我懂!也感激!只是, 我不习惯于他的风度而不感动吧还是选择性的接受被感动的机率??嗯, 我想也许换成那位香港的jackie来接我, 我相信会有所感动吧! 毕竟jackie大哥身手敏捷, 胸有成竹地拍拍胸口说:"I can handle this shot!"就算是山上滚下来, 这边跳过去另外一边, 都没问题! 要为我挡风遮雨算得了什么嘛, 简直难不到他啦?哈哈!
结果, 我的红豆汤只剩一半而已. 呜呜~
惊吓(二)
吃完了, 锅总得还人吧!
于是, 飘上三楼去. 道谢之后, 顺道聊一下早上的趣事.
安娣的确有告诉他我车里还有自备雨伞的,可是他还是走回来给我撑伞.
"Ms Lau, 可以打扰你, 借几分钟让我和她讲话吗?"
"喔, 不可以哦."我调皮的回答. (是那位气球先生)
"Eh,你看你可不可以唱这首歌给我听?"
瞄了一下他手里的歌词..天啊~吓倒!!!假如我真的会, 我也说不会! 幸好, 我是真的不会!
"什么歌来的?都没听过?"
"喔, 我自己大学时期创作的歌. 这里有chord, melody嘛, 你会什么乐器伴奏吗?"
"噢, 不会喔!"(虽然看得懂那些do re mi fa so)
这时, 安娣就拿了来看, 哇~你的歌词写得很什么一下hoh?
"当然啦, 那时是爱到难以表达的地步..."
你知道吗? 那首歌名为"我该用什么方式说我爱你"(希望没有记错, 类似这样入骨的咯)
Gerli...不闪才假!于是, 假假说到隔壁去找人, 神速离开.
离开时还听见他说:"你不要唱这首, 还有别首......"
哈哈~还不一溜烟地闪才怪!!!
趣事一箩箩的今天!
后记:又宣传ING了!这是放工时所见的情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