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感受生活

周六的这一天, 是和平时不一样的.

首先, 今日的衣着, 耳环竟然是破天荒的以我最讨厌的颜色为主色.
也许真的怕接受不了这样的自己, 所以还是搭配了我最爱的颜色为外衣, 和舒服的小鞋子一双, 出街了!
(矛盾的颜色, 矛盾的喜好, 矛盾的自己)

不一样的出街方式, 因为我不必开车. 车子是让了给他用, 我只是搭顺风车.
大雄再次约见静宜, 进行了一手交钱, 一手交货的交易.
不一样的事是我竟然以为迟到了的我, 结果竟然还算早到吧~

这是商场内悬挂着的彩色灯笼.

离开了商场, 他把我送到下一个站.
结果, 我还是早到朋友的家.
炎热的天气, 她家又无人. 结果, 播了通电话给她.
跟着, 又做了一件不一样的事了.

是的, 我像小偷般的爬墙而入. (嘿嘿)
实在是不想教坏小孩, 但是深怕暴晒在炎阳下太久, 我会中暑耶!(而且友人允许我这么做的)
小心翼翼地爬过了那有尖尖顶端的篱笆, 跳下那个围墙, 直接走向草地的白色秋千去.

躲在树荫下荡着秋千, 脱下了鞋, 赤着双脚, 踩在青青柔柔的草面上, 好舒服喔~

情不自禁地享受着一个人很自在的moment, 自然地又掏出包包里的书籍, 边荡边翻阅.


没多久, 友人就出现了.
但是, 我依然选择呆坐在外头和她家的一位小朋友(Natalie)一起荡秋千.
甚至教她闭上眼睛, 把脚伸直, 直躺在我的双脚上, 双手张开, 我们一起荡呀~荡~荡呀~荡~
(我不晓得年纪小小的她会否觉得享受于这样的方式, 还是认为这个阿姨有点怪?衷心希望她以后会回忆起曾经有一个这样的阿姨陪她荡了一个午后的秋千)

这是她荡秋千时的神情, 我相信此时的她是快乐的~^_^
直到......它的出现!
"But-ter-fly!"
"Yes~The butterfly is flying so high~"
当第一只白底橙黄色的蝴蝶飞过时, 我意识了她蝴蝶姐姐的踪影.
而她还会随着蝴蝶飞过的方向, 用眼睛陪它翩翩起舞.
可是, 当第二只黑色的蝴蝶儿飞得离我们较近距离时, 她开始有点不一样了.
她开始有点慌, 有点乱了阵脚.
"I dun wan the butterfly, we go inside."

我摸不着头脑, 但是闻到她的不安情绪.
大人也许都会一般以为小孩应该都喜欢看飞行物体, 可是从这个小女孩的反应来说, 她对蝴蝶有恐惧感.
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我不知道.
后来, 试探的询问了她妈妈之后, 才发现她的确对飞行物体有点害怕.
原来同样的看着同一种飞行物体-蝴蝶, 大人和小孩竟然有着不一样的感观.

躲进了屋子里, 她开始自个儿玩乐.
我正和她妈妈小聊着, 突然她走了过来. 伏靠我的大腿说:"我要sayang阿姨".
啊~多么温柔的说着, 多么温暖我心的一句话.
这个阿姨感动得后来还和她玩起"biang!biang biang!"的装死游戏来.
(呵呵~看着她慢慢地装死倒下, 她真的很乖巧, 很可爱!)

结束了和Natalie的游戏后, 到楼上找友人去.
原本, 打算和她一起去看场电影. (难得她的宝贝儿子不在身边)
结果, 我们只顾着躺着聊天. (她不是时常回来, 我们也不是常有机会见面;见了面也未必有机会好好聊聊)
这是多么难得和不一样的下午啊~

直到另一位友人的突然加入, 我们才动身出门去喝个下午茶.
于是, 咱们来到了Summer Garden.

舒适的午后, 难得的三人行.

自在的喝着, 聊着, 吃着, 拍着, 想着, 呆着... ...舒服~


离开了Summer Garden, 那位一意孤行的司机却不肯放我俩回家, 硬是把我们开到她家去.
算啦, 看在我可以见到男朋友-Milky仔的份上, 且饶了你!

(它很像在微笑哩, 尤其最后那张)
Milky惨被主人捉去修了个硬是其它品种的外型. 但是, 还好是我喜欢的类型.
哈哈~我觉得还不错嘛~还是好看啦!



主人说它不像一只狗狗, 活像个人.



也许是对的, 瞧!它乖乖地被我抱在怀里时活像个小宝贝似的, 同意吗?

不过, 它也有搞笑失常的一面.

嘿嘿~被我发现和录下来了.
又这样不一样的玩了一个下午.

回程时, Milky在车子里安安静静地独自欣赏车窗外的美景.

和它离别时, 我心里头暗暗地唱着:
我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  沉默年代 或许不该 太遥远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 天涯之外 你是否还在  琴声何来 生死难猜 用一生 去等待

结果, 我又和友人回到了她的家.
之后, 我们一起前往市区去接她的宝贝儿子.
很开心, 我再次踏于以前老旧儿时熟悉的街道.更开心的是, 可以站在档口前拥有自主权和购买能力的一口气买下多个口味的"咸煎饼"(ham chin peng)以及那昔日站在街边一饮熟悉口味的竹蔗凉茶. 一下子, 好像很多回忆都涌了上来.

返回友人家的路途, 她的宝贝一度在车子里放声哭, 闹别扭.
友人在边开车和讲电话之余, 我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
摸摸他的头, 轻拍着坐在前座婴儿椅上的他, 却没几下, 安静地睡去了.
偷偷地还抚摸了他的脸蛋, 好滑喔!像剥了壳的鸡蛋般滑溜溜的感觉.
这是非常难得, 不一样的一次经验.

等待着十时许, 小弟回来接送我回家的当儿, 我依然还是陪着三个可爱的小瓜们一起提灯笼, 玩乐, 荡秋千, 吃煎饼, 听故事.
"Yeah Yeah!" "Pom Pom!" "八月十五点灯笼!"
"Yeah Yeah!" "Pom Pom!" "八月十五点灯笼!"
"月光光, 照地堂, 年三晚, 采槟榔; 槟榔香, 采籽姜, 籽姜辣, 买腐辣, 腐辣苦, 买猪腹....."
拿着一本密密麻麻字眼的Astro Guide的小瓜, 竟然演变成说故事给我听的人.
想不到的是, 这小瓜竟然还会讲笑话哩. (不过, 同样的笑话应该只讲一遍, 不然就不好笑了!)
"Shampoo?!?" "No, thanks. I don't hv hair to wash, I'm BOTAK." 哈哈哈哈~
所以, 后来的我是假假的笑给他听. 哈哈~然后, 再替他改编故事, 接故事, 插入他的笑话...听得他也笑了.
再有, 我也从这样的交流中, 发现了他的想象力实在强多了.
他除了告诉我说他其实是一只monster, 由动物变成的. 又说他是屁股monster(哈哈, 这太像小新的屁股外星人啦!)
喂了很多蚊子, 接触了不少小瓜们的世界, 感染了不少小瓜们的单纯喜乐, 我于是决定要把今天牢牢记下.
谢谢今天出现在我生活里头的每一位.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ekeke...your bf so cute same like his master : )
Anonymous said…
hi.. i'm that little girl auntie.. guess who m i? ^^
pepC said…
Erm..not mistaken..u mz b ......
Natalie's aunt loh~haha!
pepC said…
Oh, kekeke..my bf master is not cute, master quite emotional eh. Face expression can change as fast as China Art"变脸”。:p
Anonymous said…
hhuurrrhhh......i not only can change my face as fast as china art , i eat human meat too ,Pepc meat is yummy :)~ !!!! Natalie's aunt meat also yummy yummy ....hahaha.
pepC said…
Hey,dun think tat u changed the way u laugh, ppl won't recognize u la.
Dak keh lai kuah ah...got one fellow so thick face n declare 'itself' indirectly as CUTE woh..cheo E ah..hahahahahha!

(Jesus Christ~walking Hannibal Lecter do exist in real life!!)
Anonymous said…
Dear Pepc, u r so clever ^^

And excuse me, Ms. anonymous (who wrote comment no. 5), how come u know Natalie's auntie meat is yummy?? who r u, anyway? must be 'somebody' i know?? Haha..
pepC said…
Oh, TQ. Natalie's aunt.
Haha..I think tat fellow need to explain liao. Forgive tat fellow pls,alwaz BONG one...zoh gao gao~hahahaha!
Anonymous said…
Wei pepc dun ren seng kong ji , say i am ' BONG ' by the way what is Bong ? hahaha : ) i am thick face is learn from pepc & natalie's aunt. Natalie aunt duno who am i , i am natalie friend loh , kekeke : )
pepC said…
c..?no cur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