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幸福

呵~趁着这个洋溢着幸福满满的结婚旺季, 偶也特别开写较多有关幸福的课题了.
好, 延续那篇看了都头昏的文字, 却还想继续说说幸福~

在幸福的国度里, 有没有爱得自私的一面?

想起了After the Wedding戏里的Jorgen, 因为自身的问题以及时间的逼近, 他必须为了心爱的人所作出一连串的善后安排是属于伟大的还是自私的? 在众人尚未得知他的原由和苦衷前, 他已经选择了自己一个人去承担, 这是爱的伟大么? 还是因为爱, 他不想他的最爱受伤害? 于是, 他把自己的痛苦建筑在自己的身上, 直至离开前, 他哭得崩溃的像个孩子, 无助地跪在他心爱的女人前, 歇斯底里地哭喊着... ...

同样的想起了电影《生日快乐》, 小南宁愿把自己躲起来也不把和病魔交战的实情告诉小米是很伟大的作法吗? 小南临走前还是选择守住了他的秘密算自私吗? 而忍心让小米继续地等下去吗?

不久前在翻阅《甘露与净瓶的对话》中, 有一段文字这么记载:
“我们都以为, 爱的付出, 就是要给对方很多东西, 其实, 爱的付出, 还有另一种方式, 叫做「爱的减法」, 就是想办法减除对方的烦恼、压力、期望、和占有,而不是想给对方这个、那个。现代人常常要得太多、也给得太多,每个人都快要变成感情的暴发户, 如果能够换个付出的方式, 用「减法」的观念去爱, 存在於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 将会更欢喜自在。”

我要的幸福可以像谈一个悄悄又低调的恋爱, 不说想你, 不说爱你. 而是两个不需言语就能沟通交流的心灵...有如电影里头的小米和小南. (我没有要求你做什么, 所以请你也不要要求我什么..即不会爱得太多, 也不会爱得太少)
有着自制的生日数字来充当爱的暗号和自定的摩斯密码为沟通方式(我属称为幸福密码)...
有着比好朋友好一点的感情, 每当小米感情受挫时、工作不顺时、对自己缺乏信心时,她就需要小南的“诺言”来当作自己的强心针。所以小米对他的依赖不是生活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

我要的幸福必须富含心灵上的成长, 彼此之间的隐性默契, 酱才能相互扶持与互补, 成为往后可以交流, 交心的soul mate.
当然这么近乎完美配套的要求, 多半都只出现在电影里头的角色当中啦..现实生活中, 哪里去找? 所以, 我又记起了一位朋友和我分享的《生日快乐》影评这么写道:"岁月,禁不起太长的等待..她总是以为,只要再多确定一点,她就可以安心地把手放进他的掌心;他总是以为,只要她不另嫁,他就终有一天等到她,不过他们都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情...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不再;有些事,一旦发生了就没有后来..."

祝福我也祝福你, 找到你要的幸福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