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vs信任

说到距离,当然少不了最熟悉不过的这段诗词。
虽然曾经记录过这一段,但是写得美,写得好的诗是值得回味无数次的。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在那个水母头的歌词里,也有一句深深撼动我的词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在你眼前却不懂我的心
世界上最美的距离 从我掌心到你掌心


距离到底应该是多远才算距离呢?
是介于具体的(地理上)差距,一个东,一个西;一个北,一个南,才算是有距离?
还是抽象的(心灵上)的距离才算是距离?
手牵手走在一起的情人/天天都见面的情侣/一起生活的夫妻/这一些人实地里看来不似有距离,但是是否真的就没有距离感?距离该不该存在呢? 到底有没有最适合的距离感? 距离感是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

距离存在与否所带来的影响,莫不归根於信任。
分隔两地的虽说也许受尽相思之苦之类的折磨, 但是科技发达的现代..3G, 短信, 彩信, 语音信息, 电子邮件, 通话随便挑一个, 马上就可听到, 知道对方的消息. 可是, 话说回来..坦诚告知是一回事, 对方相不相信又是另一回事喔.
而实际上看似没有的距离, 只要有信任的存在, 那..距离就可活不下去了.
反之, 缺乏了信任的距离, 那个差距只会越拉越大...然后就疑神疑鬼, 想东想西的..引出负面的想法而破了原先的美好.
这样的例子, 电影/连续剧都看得多啦..丈夫的外出公干时, 守在家里的妻子一旦听见午夜时分了, 丈夫在电话的一端传来吵杂的音乐声浪, 妻子的第一直觉马上告诉她-丈夫在鬼混了. 当然, 我也是身为女性, 并不是在这里踩扁女性..因为有时候有些男人就是那么地臭!自己手中已握有一朵漂亮的白牡丹, 可却还羡慕和企图拥有路边的野花..所以, 唯有撒谎来隐瞒!但是, 当然也奉劝身为女性的, 也尽量少胡思乱想, 不要动不动就乱下定论和猜疑, 难道不相信自己当初所作的选择吗? 置疑吗? 也许..但切勿鲁莽冲动, 时间会证明一切.
总的来说, 我认为无论似远似近的距离, 只要彼此信任..就算再远的距离都会在瞬间被拉近/磨灭的. 所以, 我还是认为信任可以消灭距离感. 可是, 我突然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信任和坦诚, 哪一个比较重要? 下次有机会再继续讨论吧~

好了, 来点轻松又好听的音乐~

对了, 那天有位朋友告诉我去游览一个很不错的部落.
嗯..去看了. 真的还不赖! 不过, 应该先礼貌的请求部落主的同意方可联接.
大家就和我一起祈祷那主人的答允吧~酱大家就有福共享了...

Comments

nyukshan said…
ops~无辜的小娴~
那个……是张小娴的精句,不是泰戈尔的哦~

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2007/07/23/%e4%b8%96%e4%b8%8a%e6%9c%80%e9%81%99%e9%81%a0%e7%9a%84%e8%b7%9d%e9%9b%a2/
pepC said…
真是谢谢你啊~我必须还小娴一个公道了。
其实,我真的第一次接触和喜欢上这前面一段文字时,真的就是从小娴《荷包里的单人床》看到的...
让小娴含冤了这么久,我如今知错仍不改的,岂可?抱歉了,小娴!对不起~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