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才开始又开讲这课题?

没想到08年才开始走了3天,就有人热切的替我操心了。
这一天的午膳时间过得最长,不是用餐用得久,而是被缠着聊得最久的一次。

那天,你坐了下来在我右边用餐。
然后,慢慢地聊啊聊。。竟然你问起了我贵庚?怎么还不结婚啊?
我不是没有告诉过你喔,你自己忘了我就不会再重复讲的。
所以,你假设性的锁定了我的年龄层后,又继续你想探讨的课题。
于是,我就发问了。

年龄是催婚/结婚的主要元素吗?
以你的经验之谈,得到的答案是:婚结得迟则见证孩子的成长的过程会很短。然而,自己七老八老的时候,孩子也许才刚要踏入社会。所以,要结得趁早。要生,更要趁早。
Start to take control of your love life now before age catches up with you.这一句话是一封不知何故会寄到我电子邮箱的什么click-togetherdating活动的广告词。
以年龄为导婚的理由,我除了不赞同也还是不赞同咯。更何况,我没有要生,也没有要结。所以,为何我非要赶上这一的列车不可呢?

为赶时间而结的婚姻就快乐美满吗?
以你的经验之谈,得到的答案是:选择认识/熟悉亲朋戚友的介绍人选。一来,都口碑不错的对象当然才值得推荐和介绍。二来,可以省略自己去茫茫人海中摸索及重新互相认识的阶段。
透过他人的认知一个人的品格就可以断定那个就是你要找的人选吗?我质疑。没有一个人是可以全然的了解另一个人,即使已经老夫老妻了多年。那么,别人认为的好就是你也认为的好吗?你自己的独立品味呢?时间上的确是可以缩短我不否认,因为你不必自己去人海堆中寻求。但是,我还是觉得我自己的幸福应该由自己去掌握和争取。过程会费时,但至少你有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和亲身了解彼此的苦与甜。

我说到这里,其实你已经不满于我的解说的。
然而,我还是继续的抛出下一道更够力和关键性的问题。

好,身为介绍人的万一介绍了一起不圆满的婚姻,结合了不应结合的人选时,这个担子谁来承担?
你支支吾吾了一下,好像没有给我正面的回答喔。
媒人到底好不好当?我不晓得。但是,关系到一个人的一生幸福,我觉得还是交由那个人自己去做主了,不是吗?那,一切就回到原点了啊。所以,即使是父母,朋友,亲戚,介绍所等都不及你自己亲手去迎接自己的幸福一生重要和有意义。

你还是有你的一套,而我依然有我自己的一套。
不知道你是说着玩,还是为缓和气氛,你竟然推出2个option于我。
Option1-你那位当便衣卧底的警察brother.
Option2-你那位在私人界当银行officer的brother.
既然你开出选择,我当然奉陪的认真听你介绍和筛选咯。哈哈~听着啦!

私人界当银行officer的,数着的又不是自己的钞票,所以没有多大兴趣。
当警察的好像比较好玩,而且你说他又大只(就念在算高大威猛的category)应该可以保护我的一项优点吧!可是,旁人这时却插口说不好,要整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不知道他出差什么时候会出事吗?(其实,我心里偷偷想说:他有什么事一去了之的话,首先有妥善的遗嘱/财产的话,我不会怎样担心的啦!嘻嘻嘻!但是,这一系话怎么可以给你这个bro听见的?哈哈哈,当然不可以说咯)旁人又继续插嘴说:妳还要习惯他每晚暗藏于枕头下面的枪械呢!妳可以忍受吗?只要他没有梦游的习惯,我想我应该还可以忍受吧!不然,梦游加走火起来我的命就冻过水啦!哈哈哈!

然而,每当我为每一项选择分析解说时,第一反对和不赞同的声音都是来自旁人,“你说啦~既然都不能第一时间得到旁人的祝福和赞同咯,你再介绍下去都没有意思了啦!哈哈哈”
虽然,你我都知道那也许是闹着玩的一些话题,说过就算。
我当然不会这么轻易地就改变想法而你也许还是心不死的要我再三认真考虑(当然不是那两个选择)你所说的话。

老来至少有个伴喔~
假如为年龄而婚,为时间限制而婚,我想我宁愿养只西伯利亚哈士奇好过一只男人老狗,至少宠物的忠诚远比人类的忠诚来得高。那么一张结婚证书就担保那个就是你的一生老伴了吗?我不相信也不愿有这样的老伴。除非那个人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选来的,那么,后果当然自负啊!

但是,我依然想说:这些课题没有谁对谁错,I've got my point and you got yours.


设计对白:
“好好想想我说的话吧!”
“偶听不懂喔!因为偶是动物演变的monster!;-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