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2 meet u, good 2 c u~

"So close and yet so far..."这是我在离去前抛出的一句话。

一个如常的早晨,不过是她向我提起有否红包封,好让她也可以装饰一下。由于她不是华裔子弟,所以不懂得如何去选购和购买适合的新春饰物。看到我在那儿挂上的装饰,于是开口问我。勇于开口的她遇上好心的我,不怕我不帮,只怕我办得不够尽力而已。呵呵~为求理解她的用意和进一步掌控实地的面积等资料,于是我要求她带我去看看。

光看还不够,还要发问问题。因为我还是比较习惯把你的要求都尽力去理解后,再对你诚心诉说我能够胜任的范围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结果,就这样一问一答的却聊开来了。

很感谢和她的交谈对话,使我当天的早晨更显得有意义。
平时,她都是一直呆在那个地方驻守。而我们碰面时,莫过于打个招呼,点头微笑,或者讲几句客套的问候语而已。我俩有多难得像这天这样开心交谈?怎样聊到我们真心分享彼此的用心,我已经忘了。但是,我不会忘记她和我分享的一切。

别看她是姓马的,原来思想还可以比较对外开放的。
别看她平时在那里总是笑脸迎人的,原来内心的痛苦烦恼只是选择性的被隐藏起来。
别看她在电话那端的声音总是温柔和善的,原来是工作所致必须把她不快的那一面不被允许存在。

我问她是如何使自己开窍?从何使心灵澄净?从书本?从宗教信仰?从生活体会?
她告诉我说:“从她两个孩子身上”。
她懂得生活是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聆听,用微笑去面对。
于是,我也和她分享了一些我的故事和生活体验。
因为体谅,所以原谅。
因为烦恼,所以微笑。

因为不说,所以沉默。
因为生活,所以美好。
因为心灵,所以开窍。
我很诚恳地告诉她我今天很高兴可以认识了她。
我很衷心的感谢她肯分享于我她的心得和观念。
我很庆幸有难得的机缘让我们彼此可以交流。

没有走近接触一个人,就不要以你的认知去给他人套上你所认为的他/她。
“So close and yet so far..." 咱们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却从来没有真正认识彼此。
“Nvr mind, from today onwards~u know me and I know u, rite?"
是的,你懂我懂。懂得交心的就是朋友。^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