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的疑问

这是交心的她发给我的一道疑问,或者可以说是测试。
她觉得她遇上了三大种类的人。
A-明白事理,也爱到处宣扬的。
B-不明事理,却爱到处装懂的演说。
C-明白事理,却沉默不语的。
她问道:
哪一种是众人接受的?
哪一种是最吃亏的?
哪一种最委屈?
你会是哪种?

我记得在我未作答前,我首先反问了她什么境况导致她有类似的疑问。
所以,我想我还是企图先要了解她的状况后,才给予她解答。

一般上,这三大类人士都存在于这个社会上,我说。
最普遍和众人容易接受和听信的广大类型是A和B,我又说。
其实,倘若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所言是正确的,大可不必理会其他人怎么说。那是因为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言论自由,就算是事理经过那些人的言传开来扭曲得与事实落差了一大半,或是加盐加醋把弱小的中伤了,那是那些人的本领伟绩
她说那C不是一直都很委屈和吃亏吗?
其实,别人眼中的C可以是吃亏和受委屈的。但是,这也是C本身所选择的。也可以说是选择以后的一种代价吧。她跟着又问那C何必委屈自己呢?C大可以把真实和事理也讲出来呀!因为那是在做一件对的事呀!
在未进一步谈论之前,我先告诉她下一道问题的答案。
在工作,在生活中,我就是C。(突然间闪过脑海-死亡笔记,其实我很想说自己是L,哈哈!神经!)
我只能以自己本身身为C的我把我所知道的告诉她。因为一个我,也不代表所有人。我只是我,ok?

沉默寡言原是我的本性特质,所以不必装。
大部分时间,周遭已经听得太多的声音了,所以也不想制造更多的噪音。
别人说出来的是否真实,是否事实,谁晓得?所以听过就算。没有必要去帮忙宣传。
你说,他说,大家都在说着了,我又何必费舌在争演同一个角色呢?除非你有独家,但是伤天害理,没有事实根据的独家,说了出来就造就了一项造口孽。So,何苦去扮演一个烂角色呢?就算自己是一个没有对白可言的演员或者道具也好,还是有价值在的。
至于不说,会否少了些朋友或是人际关系就差些?
假如真的要委屈求全的折磨自己,才可以赢来更多的友情和大家的关心,那是假惺惺,是应酬换取回来的。问题是有必要去结识/巴结这种人吗?这是我注重的一道问题。
就算真的为友了,这种不真诚的情谊和关系,我不会稀罕和珍惜的。
跟着,她好像跟我说了一句马来属语(但,我忘了是什么。好像有什么dugaan的。我还告诉她这词其实不太合适)。Anyway, 听了她的那句马来属语后,我告诉她中国人也有一句说得很好的,那就是-大智若愚。但是得承受得起随即而来的代价,因为这样子的一个人可以笨得连一个朋友都交不到,愚得换来一败涂地的烂人际关系和被套上一箩箩的字眼:冷酷 、无情、独行侠、孤僻、高傲、不可一世、怪人、不懂得关心别人,活闷锅等等罪名。

Comments

Popular Posts